緬甸軍方繼續侵犯少數民族人權(圖)

發表:2012-03-20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2日棲身在臨時避難營地裡的克欽族人,他們因緬甸軍方和克欽族反政府武裝之間的戰鬥而逃離家園。
圖片來源: Reuters

人權團體表示,緬甸軍方在北部克欽邦繼續蹂躪人權,其中包括拷打、強姦、和對平民的刻意攻擊。緬甸軍方和克欽族反政府人士之間的戰鬥,已經迫使成千上萬的平民流離失所,但是緬甸當局拒絕讓人道救援進入反政府人士控制的地區。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表示,儘管緬甸最近的政治改革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稱讚,但是緬甸軍方踐踏人權的現象並沒有多大的改變。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在星期二發表的報告裡,詳細記述了緬甸軍方去年在北部克欽邦違反人權的行為。

人權觀察的研究人員馬修.史密斯在泰國外國記者俱樂部表示:「緬甸軍方強迫男人、女人和兒童在戰鬥前線充當搬運工,並且故意襲擊克欽邦的老百姓和村民。他們殺害克欽族平民,拷打被拘押的平民,並且對他們施以強姦以及其他形式的性侵犯。」

緬甸軍方和克欽族反政府分子之間的戰鬥於去年6月爆發,打破了17年來的停火狀態。人權團體表示,雙方都犯有招募兒童兵的罪行,有些兒童兵才只有14歲。

他們還埋設了新地雷,至少克欽獨立軍方面沒有標示出地雷所在地,直接威脅到平民甚至自己戰鬥人員的生命。人權觀察表示,有超過40名克欽獨立軍反政府人員去年死於自己的地雷。

必須靠人道主義救濟

戰鬥造成緬甸和中國邊界至少7萬5千名平民流離失所,這些人必須靠人道主義救濟。

雖然緬甸當局允許人道救援團體幫助政府控制區內的難民,但是當局只是在去年12月唯一一次,讓救援團體進入反政府人員控制的地區救援那裡的4萬5千名難民。

人權觀察亞洲部主任菲爾.羅伯遜表示,拒絕人道援助違反了國際人道法。

羅伯遜說:「這是由緬甸政府而不是緬甸軍方決定的。人們一直在說,緬甸政府在進行改革。但是拒絕人道救援是一個有系統的行為。」

羅伯遜表示,需要國際社會向緬甸當局壓力,以確保緬甸當局容許救援持續而且不受干擾地送達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手中。

人權觀察並且呼籲緬甸容許國際機構對可能踐踏人權的案件進行獨立調查。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