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報廢校車改裝後出售 後臺為工商局長(組圖)

發表:2012-03-20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瞭解,非法改裝、倒賣「五大總成」在汝州市隨處可見


原來停放在洛界公路兩側的市政、綠化等車輛都被停到了瑞福達公司的停車場裡


汝州至魯山的公路兩側汽車改裝廠對外出售的無牌、無證卡車

河南汝州市政府將本該銷毀的84輛報廢校車賣給了非法拆車廠,經非法拆車廠改裝後流向社會,再成馬路殺手。

汝州交警部門承認這是合情不合法的做法,而對於汝州普遍存在的非法拆車,並拼裝出售報廢汽車及其零部件的現象,汝州市工商局竟然稱沒發現。而在調查員撥打了汝州市工商局局長的電話後,路兩旁非法拼裝好等待出售的百餘輛報廢車竟然開進了同一個拆車廠,而該廠員工則稱他們廠老闆跟汝州市工商局長關係好的很,「查不到俺這兒」!

在洛界公路汝州市西近10公里長的路兩邊,停滿了麵包車、依維柯、市政灑水車、市政園林綠化車、小轎車、挖掘機等各種車輛等待出售。這些車輛歸屬於路兩邊各個沒有手續的非法拆車廠。沿途路過春店村、侯莊、藏莊、許寨、彎子村等10多個村莊,存在近百個非法拆車廠,許多本應該被銷毀的報廢車輛停在這些廠裡,等待被改裝,然後賣向社會。在洛界公路去往灣子村的十字路口處,每天停靠數十輛等待出售的工程車、市政灑水車、市政綠化車等車輛。

2012年3月15上午10時許,在走訪這十多個村莊返回汝州市區後,調查員撥打了汝州市工商局魏光晨的電話,魏局長稱在開車,等會讓負責人回電話為由挂斷了電話。一個小時後,一位自稱汝州市工商局經檢大隊的範昌大隊長打來電話,稱汝州有兩個合法的拆車企業,一個是河南瑞福達實業有限公司,另外一個不記得了。而作為主管審批部門的平頂山市商務局在接受採訪時則稱汝州市只有一個合法的拆車網點,而且並不是範隊長所提及的瑞福達。

範隊長稱他們沒發現汝州對非法拆解、拼裝、買賣汽車「五大總成」等違法違規行為的監管是常態,近期並未發現非法拆車並銷售報廢車的情況,上次發現還是去年夏天的事情。

天天存在,而且生意很好,存在路邊長達數年的非法拆車及銷售報廢車的現象工商局竟然沒發現?

隨後,調查員一行再次返回這些非法拆車廠,發現路邊一個小時前還停靠等待出售的報廢車少了很多,隨後沿彎子村去往魯山縣的公路上,卻發現還存在數家拆車廠。其中一個最大的拆車廠便是範隊長所說的瑞福達公司灣子分公司,而通過瑞福達大門往裡看,令人吃驚的是一個小時前彎子村附近的市政灑水車、園林綠化車、工程車等改裝車輛,竟然停靠在這裡,其中一些車的擋風玻璃裡還留有售車電話。

隨後在和該拆車廠員工「談生意」的過程中,該員工介紹,能改裝的車他們就改了重新賣車,一般轎車都在一萬到四五萬元一輛,卡車也就幾萬元。不能改的就拆開來賣,卡車的「五大總成」像紅岩重卡的後橋1萬元左右,康明斯的發動機兩萬元左右,斯太爾的後橋一萬七八千元。

隨後,該員工說,院子裡的車並不都是他們廠的,有一些是附近村莊小拆車廠的,這些廠有時候遇見工商部門的檢查會把車臨時停在他們院子裡,「俺老闆跟工商局長關係好的很,查不到俺這兒」,對於他們為什麼不怕檢查,該員工笑笑說。

據知情人介紹,每逢媒體曝光後,汝州市交警部門和工商部門也會採取一些行動,暫時聯合檢查,事後還會為誰沒有被曝光而慶幸。

交警部門稱,他們只負責車上路後的執法,至於非法拆車和銷售報廢車的問題,屬於工商局管轄的範圍,而工商局在接受採訪時則過多的把問題指向報廢車的無牌、報廢年限等問題歸交警部門管,如此踢皮球,才造成了汝州市非法拆車並拼裝銷售報廢車的現狀。

2007年,汝州相關部門就表示:「汝州市政府將研究出臺整治方案,按照「部門聯動、綜合整治、職責明確、追究到位」的原則,逐步建立長效監管機制,並由所在鄉鎮召開村民組動員會議,逐戶宣傳政策,營造良好的群眾工作氛圍,不斷加大對個別不法份子的打擊力,堅決制止非法拆解拼裝行為,絕不允許原拆車市場死灰復燃」。

然而在現狀面前,政府這些話顯然成了擺設!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