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頭撐薄惹禍 火「燒」最高層(組圖)

發表:2012-03-23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昨引北京消息指,因薄熙來事件中共高層處理意見分歧,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失勢,不能再公開露面,「某種程度上他被控制了」。這顯示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引起的火頭已「燒」到中共最高層。中央電視臺昨晚《新聞聯播》有提及周的消息,但無助「闢謠」,反加劇外界猜疑。有內地學者指,北京放風目的是想穩定大局。

《金融時報》在題為「政變傳言中的北京」(Beijing on edge amid coup rumours)文章指,本週一晚北京流傳,指因為薄熙來事件,周永康發動軍事政變。周是薄熙來的盟友,他掌控中國的公安、檢察院及法院。但該報記者當晚開車經過被指出事的地區,看起來一切平靜,無異常情況。

周永康被指因保薄熙來欲搞政變,傳被軟禁。


央視昨晚只報導周永康,「致信」不見其人。


賈慶林昨仍未見公開出現。

不能公開露面 參加高層會議

該報又引與中國安全部門有緊密聯繫的人士指,已有命令稱,周永康不能再公開露面,及不能參加高層會議,「某種程度上他已被控制了」(already under some degree of control),即被軟禁。報導沒有透露更多詳情,但已令人震撼,顯示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已累及中共最高層。內地微博以暗語方式,狂轉發有關消息。


吳邦國昨仍然「失蹤」。


 胡錦濤出手收拾薄熙來,並不懼周永康挑戰。

只報導周「致信」沒出鏡

自本週一晚傳中南海「政變」後,周永康一直沒有在媒體亮相,而政治局九常委中,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和李長春已相繼亮相,另賈慶林、吳邦國、賀國強未現身。昨晚7時,央視《新聞聯播》播出周永康的消息,指他「致信」全國政法宣傳工作會議祝賀,但周未有出鏡。2010年全國政法宣傳工作會議召開時,周不但親自出席,更發表重要講話。

北京獨立學者高瑜指,中南海搞周永康,是鄧小平解決六四事件後,中共高層從來未有過的變局。因胡錦濤本月26日要出訪,相信當局讓周「出聲」,是為穩定大局製造氣氛。高指,央視《新聞聯播》對政治局常委報導有嚴格規定,選擇這條不出鏡的新聞讓周永康現身「闢謠」,很不尋常。昨晚新聞聯播還有胡錦濤、李克強和李長春的新聞,都有他們的畫面。

自3月14日總理溫家寶在全國兩會記者會上,借王立軍事件怒批重慶市委市政府後,中共政壇接連震盪,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其妻及親信數十人遭當局拘查;本週一晚更傳高層在如何處置薄發生意見分歧,大吵中南海,甚至傳周永康動用武警欲搞政變,但被支持胡溫的軍方制止。周最後一次露面,是本月19 日,在京主持中央政法委全體會議。


溫家寶兩會怒批重慶,掀中共政壇巨瀾。


王儲習近平同意對薄採取行動。

周永康小檔案
姓名:周永康
年齡:69歲(1942年12月出生)
籍貫:江蘇無錫
學歷:北京石油學院畢業
經歷:
•大慶油田技術員
•遼河石油勘探局長
•遼寧盤錦市長
•石油部副部長
•中石油總經理
•國土資源部長
•四川省委書記
•公安部長
•中共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

原題:英《金融時報》消息中共巨頭撐薄惹禍  周永康遭軟禁

来源:蘋果日報 / 英國《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