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吸引各路贊助商(圖)

發表:2012-03-23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書豪  圖片來源: AP

NBA華裔球員林書豪在全球引發了一場「林來瘋」。雖然這位「哈佛小子」曾多次表白自己不是為錢打球,但仍然無法阻擋各路商家希望藉助林書豪場上的優異表現以及跨越文化和種族界線的人格魅力來為自己的產品造勢。

可樂也要「林來瘋」

可口可樂公司星期四宣布,將於近期在林書豪效力的紐約尼克隊主場麥迪遜廣場花園(MSG)展示中文廣告牌。

可口可樂發言人蘇珊·斯特里普林對媒體表示,該公司和北美職業籃球聯賽(NBA)有長期的贊助關係,但希望藉助「林來瘋」(Linsanity)來擴充自己的廣告攻勢。

斯特里普林說,中文廣告牌仍在設計之中,其創意將突出可樂產品,而不是林書豪本人。她說,賽場邊的滾動廣告牌一向是贊助商的最愛,因為廣告不僅會展現給現場球迷,同時也會隨電視轉播而傳遍世界。

除了賽場邊廣告牌之外,可口可樂還計畫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的餐飲區擺設中文廣告。

與此同時,來自北歐的豪華汽車品牌、前2010年被中國吉利收購的沃爾沃汽車公司星期四在紐約宣布,正式簽約林書豪擔任其全球品牌和產品代言人,重點合作市場是包括港澳臺在內的大中華區、北美和其他華語區域。

瞄準華裔市場

加拿大勒瓦爾大學商學院企業戰略教授蘇展對美國之音表示:「NBA或者廠家想辦法通過這個林來瘋的現象,在華裔或者廣義的華人市場創造一定價值,我想這有一定道理。」

麥迪遜廣場花園運動總裁斯考特·奧尼爾對媒體表示,林書豪和尼克隊的表現已經引起很多亞洲企業的注意。臺灣的瑪吉斯輪胎公司和宏碁電腦近日也都和尼克簽下贊助合約。

超越競技的人格魅力

勒瓦爾大學商學院企業戰略教授蘇展認為,林書豪對於廣告商的吸引力不僅僅來自於他的個人得分或者紐約尼克隊的連勝戰績。他認為,可口可樂和沃爾沃同樣看重林書豪在球場外展現的一些容易引起全球華裔共鳴的特質。

他說:「他不是完全的個人英雄主義,他願意傳球。在人品方面,甚至是交女朋友方面,他有一系列的跟西方的主流價值不一樣的東西。這種東西對於廣義的中國人來說,我想會產生一定的共鳴。」

可口可樂公司發言人斯特里普林說,麥迪遜廣場花園的中文可樂廣告牌最早將在下個星期出現。她同時表示,現在還不確定這些廣告牌能擺多久。

尼克隊在不久前更換教練後創下五連勝戰績,目前排在東區第八位,能否打入季後賽仍在未定之天。

「林來瘋」能火多久?

勒瓦爾大學的企業戰略教授蘇展說,和所有競技體育一樣,球員在贊助商眼中的價值最終取決於比賽成績。是否會有更多贊助商染上「林來瘋」,最終要看林書豪和尼克隊接下來的戰績。

他說:「尼克能否進入季後賽,我想這是個最基本的目標,先別想著過第二輪第三輪。如果尼克以第八名打入季後賽的話,也不要預期太好的結果,因為他們首輪將和賽區第一名對陣。我相信好多廠商,如果他們還沒簽的話,很可能正在觀望。因為這個現象有可能是短暫的。」

NBA公布的銷售數字顯示,自2月4日林書豪進入尼克首發陣營以來,林書豪球衣銷量高居NBA球星榜首,與其相關的產品銷量佔到尼克隊所有網路銷量的一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