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新聞聯播出場 用意何在?(圖)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2-03-23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3月22日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中,有周永康致信上海召開的全國政法宣傳工作會議的新聞,周永康真人沒有露面;但是,3月23日的新聞聯播中,周永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印尼外長馬蒂,周永康真人露面了。面對國際媒體和海外媒體周永康失勢已被軟禁的報導,周永康的真人露面用意何在?如何解讀?

我相信周永康被軟禁的消息最早是由胡溫方面透露給海外媒體的,消息一傳出,證實了之前周永康失勢的分析傳聞,幾天來,周永康落馬和江派勢力面臨全面被清洗的分析評論預測,佔據了國際主流媒體和海外媒體的頭條版面,在媒體報導字裡行間可以看到外界對中國政壇即將出現大變局的期待和興奮,這無形中給中共高層帶來了緊張和壓力。另一方面,周永康和江繫在政法委經營多年,其形成的勢力和人馬遍佈各系統和部門,在得知周永康落馬的消息後,面對可能遭到的清洗有可能會有所行動和反彈。

3月22日,周永康央視新聞聯播本人沒有露面的新聞,頗有些中共高層闢謠和安定人心的意味,但是,消息一發出,卻沒有起到效果,反而增添了外界的懷疑和推測。於是,3月23日,周永康本人亮相登場了。

我推測胡溫同意並安排周永康公開露面還有另外2個因素。第一,昨天香港媒體透露,國務院中央軍委將調整武警指揮關係,武警不再受中央政法委協調,中央軍委也不再受理中央政法委以維穩名義的調兵申請,武警調動兵力要經過胡錦濤和溫家寶簽字後,由總參執行。這就意味著胡溫收回了政法委的兵權,這一消息與胡錦濤不久前曾經強調軍隊要參與「維穩」得到了印證。第二,胡錦濤將於3月26日到4月2日外出參加國際會議和國事訪問,為確保在他離開一週的時間內,國內的政壇局勢發生意外的變化,在周永康失去了指揮調動軍隊權力的前提下,這個時候讓周永康出面,會暫時起到穩定局勢和安撫江系人馬人心的作用。

從過去到現在,中共高層的內鬥和政治搏殺,都充滿著血腥、殘酷、欺騙、表演和醜惡的交易,出現的許多事情往往令外界感到不可思議和跌破眼鏡,到目前為止,筆者還是認為,周永康失勢和落馬已成定局,而胡溫對周永康和江派勢力的清洗仍在陸續展開,隨著事態的發展,筆者將關注和分析胡溫隨後的下一步行動。

周永康是否露面,對事態的發展和結果已經無足輕重。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