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平民逃難已從個別行為變為集體行動

發表:2012-03-24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敘利亞問題調查委員會負責人說,他的調查發現,敘利亞人日漸成為對城鎮鄉村軍事攻擊的受害者。在這場危機的早期,敘利亞當局鎮壓行動的受害者往往都參與過反政府抗議活動。

由三名委員組成的調查委員會由保羅.皮涅羅負責,他是巴西的人權問題專家。皮涅羅對記者們說,上個星期,他在該地區的調查人員做了70次訪談,發現敘利亞的暴力活動形式發生了變化,在敘利亞過去一年的暴力活動中,一共有8000多人喪生。

皮涅羅說:「我想強調的是有些事情已經發生了變化。在我們的同事看來,我們訪談的人中較少的人是在當局鎮壓抗議時過度使用暴力的受害者,看來越來越多的人是在對整個村莊進行的軍事行動中傷亡的。」

他說,這種攻擊看來是為了追殺反政府的武裝組織,或是決心要對整個村子進行集體懲罰。他說,人們報告說,有些村子接到當局的警告,如果受到通緝的人不投降的話,就要炮轟整個村莊。皮涅羅說,這是一個新發展,他們要做進一步調查。

這些調查委員還對黎巴嫩和土耳其日益增多的難民表示擔心。在聯合國難民署登記的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人數有大約1萬5千人,在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有1萬6千人。據信,在約旦的敘利亞難民人數大概也有這麼多。

逃難已從個別行為變為集體行動

調查委員凱倫.阿卜扎伊德說,過去只是個別人或者若干家庭逃離敘利亞,現在則是整個社區的人都從敘利亞出逃。

阿卜扎伊德說:「由於目前的戰況,整個城市都變成空城。人們開始整體逃難,整村整鎮的人大批外逃。」

這個調查委員會注意到,敘利亞軍隊中高層軍官的叛逃數字也在增加,其中包括至少4位准將,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動向。他們還說,一些證人對他們說,阿拉伯國家聯盟觀察員1月前往敘利亞時,一些醫生接到命令,讓他們給病人服用鎮靜劑。這樣,在觀察員前來醫院訪問時,這些病人昏迷不醒。

儘管這個委員會還沒有獲准進入敘利亞,但是,皮涅羅說,這並不能阻止他們收集可靠的信息。皮涅羅說,除了與難民和掌握目前局勢第一手可以證實的信息的其他人訪談之外,該委員會還使用了大量通過衛星監測的信息。

這個調查委員會是在去年9月任命的,它已呈交了兩份報告。第一份報告說,聽命於政府的敘利亞部隊可能在敘利亞不同的地區犯下反人類罪。

星期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把這個調查委員會的任務期又延長了半年。設在日內瓦的人權理事會星期五就這一問題進行投票,在47個成員國中,41個國家投了贊成票,兩個成員國棄權,俄羅斯、中國和古巴這三個成員國投了反對票,還有一個成員國的代表缺席。

原標題:調查稱敘利亞人成為軍隊攻擊受害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