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大江:重慶平安嗎?

作者:吳大江 發表:2012-03-26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質疑重慶黑打,許多人反對。他們的理由是:打黑使重慶平安了,治安改善了,老百姓的安全感大大增加了,晚上女孩子也敢上街了。老百姓認可打黑,稱讚打黑,擁護打黑。否定打黑就是與老百姓對著幹。
  
還有人認為,即使存在所謂的黑打,譬如違反程序了,涉及面廣了,抓得人多了,打得過了,有人判得重了等,也無可厚非。「矯枉必須過正」,「亂世必用重典」,「切割腫瘤哪能不帶下肉來」,「世界上哪裡沒有冤案」,只要老百姓滿意,就是主流正確,有點瑕疵不必大做文章,不能雞蛋裡挑骨頭。
  
還有人認為,重慶打黑直指貪腐惡官和黑心富商,深得百姓之心。代表著中國前進的方向,不僅不能質疑,還應全面推廣。
  
重慶治安確實好轉了,重慶老百姓對此也確實滿意。問題在於,打黑過程究竟有沒有黑打?如果沒有,那就是大好事。如果有黑打,就必須質疑,必須複查,必須問責,必須糾正冤假錯案。
  
必須清楚,破壞法治、踐踏人權、製造冤假錯案絕不是治安好的必要前提。相信重慶老百姓也絕不會認同把自己的安全感建立在無辜者的冤假錯案上。今天你認同了違法枉法,下一個冤枉的可能就是你。法治被破壞,權力為所欲為,就是最黑的黑社會。千萬不要僥倖,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是惡制度恆定的受益者,永遠不會成為受害者。
  
再說,治安好就等於平安嗎?
  
其實,重慶並不平安。
  
一個社會是否平安,最主要看人民是否生活在免於恐懼的環境中。人類社會幾千年的歷史告訴我們,對人民安全威脅最大的是不受約束的權力的為所欲為,是蔑視法治的極權主義。
  
法西斯的義大利治安很好,墨索里尼打黑,把黑手黨都剿滅了,那時義大利人民平安嗎?
  
納粹德國治安很好,希特勒打黑,把自己的衝鋒隊都打掉了,把多年的戰友衝鋒隊長羅姆都殺了,那時德國人民平安嗎?
  
紅色高棉治安也非常好,沒有任何雞鳴狗盜,那時柬埔寨人民平安嗎?
  
不用一一例舉,所有極權社會,治安再好,人民也不平安。法治被破壞,公民權利被剝奪,人權被踐踏,絕沒有平安可言。
  
重慶平安嗎?
  
連打黑主導者王立軍都沒有安全感,遇到麻煩要跑到美國領事館去避難。
  
重慶平安嗎?
  
市民方洪僅僅因為網上發了諷刺領導人的帖子,就失去自由一年。
  
重慶平安嗎?
  
民警蔣方淵,據說是當年老山前線的戰士,當兵19年,也是因為網上發表雜音而被開除警察隊伍,上訪後又被勞動教養。多年積累的勞動保障福利全部喪失,生活從零開始。
  
重慶平安嗎?
  
出租車罷工是否被秋後算賬了?由於動遷爭執有沒有人被「一律勞教三年,不投送」?對市領導發表不滿言論的企業家有沒有被追究?權利受到損害的人,敢不敢主張權利?
  
重慶平安嗎?
  
把電視臺搞成紅色頻道,一年白白搭上納稅人幾個億,重慶納稅人敢吱聲嗎?學江青只演樣板戲,重慶衛視只播紅色劇,文化專制倒行逆施,重慶有人敢吱聲嗎?
  
當權者做了任何不對的事,你都必須擁護歌頌;個人權利受到任何損害,都不得不忍氣吞聲,若表示不滿,輕了丟掉飯碗,重了失去自由,極權主義社會就是這個樣子。
  
重慶在向極權主義的路上狂奔,幸好打黑英雄求平安的舉動使它剎車。
  
一個破壞法治、違法枉法、踐踏人權、製造冤案的社會,絕沒有平安可言。就算治安好了,更凶狠更久遠更無法逃避的危險在時刻威脅著你。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只要不與權力作對就安全了,千萬不要以為倒霉的只是少數人,自己屬於安全的多數。
  
當年希特勒迫害猶太人,多數德國人是支持的,甚至是開心的。但是,災難隨後就降臨到自己頭上。
  
當年反右,廣大幹部是積極擁護的。不過十年,幹部們都成了走資派,抄家、批鬥、挨打、蹲牛棚……
  
極權主義只要發動,就會有人遭難;極權主義只要得逞,絕大多數人都會遭殃。
  
重慶模式的本質是什麼?是破壞法制,是踐踏人權,是對英明領導經濟奇才打黑英雄的崇拜,是宣傳與歌頌,是權力的膨脹和為所欲為,是極權主義。
  
極權之下無平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