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鏡】回歸常識

作者:古鏡 發表:2012-03-2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來到這個世界,有些知識是不需要去刻意學習的,隨著其成長就會自然的明白,我們稱之為常識。在大部分民眾的生活中,有兩種常識是人人必須具備的,一個是關於衣食住行方面的常識,一個是辨別善惡是非的常識。知道衣食住行方面的常識,是我們能在這個世界正常生存下去的前提;明白善惡是非的常識,則是我們能夠趨利避害、安身立命的關鍵。對一個心智正常的人來說,這兩種常識都是無須贅言的。

一個人如果連生存的常識都不具備,就會被別人稱為傻子或是痴呆;若不知善惡是非的常識,往往會把惡人視為朋友、把仇人視為親人,從而置身隨時被傷害的險境,這種人常被稱之為不識好歹或是弱智。一個民族,如果大部分人都成了這種喪失了是非常識的弱智,那麼這個民族已經處於相當危險的境地。這樣的民族如果不是先天缺陷,那一定被某種邪惡勢力從整體上搞殘了心智。

當今的大陸中國人則無疑是後一種情況,在中共的數十年洗腦中,普遍人群的善惡觀已經發生了錯位,與傳統的觀念大相逕庭,與自由國度裡人們的善惡觀點也是小同大異。當然在個人生活方面,很多中國人還是分清好人壞人的,但是一進入社會層面、國家層面,大部分民眾則出現了認知上的顛倒混亂,其思維就像被魔鬼控制了一樣神智不清,對事物的善惡失去了常識性的判斷。邪惡的常被他們認為是良善的,虐民的則被其視為愛民的,這也是人們常說的小事聰明、大事糊塗,小利精明、大利白痴。

什麼是善惡是非的常識呢?不管在東方還是西方的傳統觀念裡,一個專門搶奪他人財產(共產)的組織肯定是邪惡的,一個長年欺騙民眾的政黨肯定的邪惡的,一個不允許民眾說話的政權肯定是邪惡的;一個屠殺了八千萬無辜民眾的政黨一定是群惡魔,一個竭力破壞自己民族文化的組織一定是民族敗類,一個以真善忍為敵的政黨一定是黑手黨,一個讓國民長年吃地溝油、飲毒奶的政權無疑是國家的公敵……。在正常社會裏,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常識,是無須進行論證的,因為它是符合人性的。但對於當今的許多大陸人來說,要讓他們接受這些常識,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毛澤東明明餓死了三千多萬中國農民,其殘忍可謂古今僅有,幾十年來卻依然有那麼多的倖存者還把它視為大救星。毛澤東明明把老百姓搞的一窮二白、舉國蕭條,卻有無數糞民們視其英明偉大。毛澤東明明把民眾當作奴隸一樣隨意虐殺、驅趕、污辱,卻被許多人說成是愛民如子。毛澤東明明毫無政治信譽與道義,其對中國人的承諾沒有一條實現,連其親密戰友都被其整得慘死的慘死、苟活的苟活,卻一點也不影響其在許多人士心目中的神聖地位。毛澤東明明讓中國人爬在地上做牛做馬,沒有人權與尊嚴,卻有無數的腦殘們以為它讓自己站了起來,還做了國家的主人。

中共明明是個曠古巨騙,說過的假話、編造的謊言堆積如山,卻依然有無數的愚民們對其謊言著迷,對其鬼話一聽就信。中共明明是滅絕文化、毀滅生態的元凶,卻總被許多人當成國家利益的維護者。中共對外國人從來就是點頭哈腰、媚如娼妓,對中國人卻是隨意打罵、毒比強盜,卻總被無數的愛國賊們奉為黨媽。中共明明讓中國人吃毒食毒藥、喝毒奶毒水,卻總有那麼多的民眾欣然受用、毫無怨言。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明明是荒謬絕倫、慘無人道,卻依然有大量的人群為其站臺背書。許多人即使在被中共整死之前,還高喊毛主席萬歲、共產黨萬歲。

這就是當今許多大陸中國人對中共及善惡的判斷,能做出這些違背人類常識的判斷者,其實已經沒有了人類的正常思維。在正常社會裏,他們會被當成精神病患者,但是在中共的治下,這種精神病患者俯拾即是。在他們的眼裡,那些堅持傳統道德與信念的人要麼是傻瓜,要麼是中了邪。很多人在對待身邊的一些人事時,往往還能正常思考,比如偷盜是不對的、殺人是犯罪,但一說到政治、國家或中共時,他們馬上就會胡言亂語、邏輯混亂、善惡顛倒。這大概是共產黨治下才有的獨特人群,他們的思想意識裡被插入了另一套邪惡的認知系統。

這種現象,用傳統文化的術語來說,就叫做邪靈附體;用現代漢語詞彙可以稱之為精神分裂。他們思想裡的這套邪惡認知系統來源於中共的黨文化灌輸,其一旦在人的思想中建立起來時,就會左右人的判斷。它對國家、社會、民族、發展、善惡等方面的認知都是反人性的,且有兩個主要的前提:一是中共極其一套歪理邪說是不容置疑的,是代表人類的最高價值,其它要麼是敵對的,要麼是反動的、愚昧的;二是中共捧的領袖與聖人都是偉大無私的,即使有點錯誤也是瑕不掩瑜的。由此,那些中共糞民們才會想方設法的為中共的暴政辯護,為毛澤東的罪惡開脫,滿嘴歪理、是非顛倒。

他們的大致邏輯為:普通人殺人是犯罪,黨殺人是政治;普通人殺人是罪大惡極,毛澤東殺人是理想主義;清政府戰敗割地是喪權辱國,中共割地媚外是友好往來;日本人殺中國人應當全體滅絕,中共殺中國人是發展需要。國外再好,那是資本主義,中國再窮但是社會主義;毛澤東活活餓死三千多萬農民,居然只是個錯誤;中共屠殺了八千萬同胞也僅僅是個失誤……。總之就是中共幹什麼都是對的,政府幹什麼都要擁護。正因為有了這樣一群超級愚民,中共才如魚得水,干了無數罪惡滔天的事也無須負責、更沒有向中國民眾道過一聲歉,當然也就為所欲為、肆無忌憚了。

古人云:察其言、觀其行、看其果,恰恰這些被中共洗腦的人只會聽其言,卻不會觀其行、察其果,好像他們大腦裡的這根神經斷了,對中共造成的生態、經濟、人權、倫理、文化等方面的無數人禍視而不見,有的是見而無識。歷史上,中國人也曾經歷過一些黑暗的統治時期,但從沒有像今天這樣糊塗。他們忍受暴政的耐性極其有限,秦二世、隋煬帝這此屈指可數的殘暴政權僅僅是十年左右即告覆滅。而比其殘暴萬倍的中共政權卻挺了六十二年不倒,居然還有無數的受虐者為其辯護,實是民族之悲。

失去常識的背後,其實是失去了正常人的思維,不能用良知來衡量善惡,其結果是追隨了魔鬼而不知。許多人中共要他們發毒誓就發毒誓、唱紅歌就唱紅歌、跟黨走就跟黨走,就像一個毫無知覺的木偶。大法弟子本著善意勸他們三退保命,卻時常被其惡意誣告以至身陷黑牢,有的被迫害致死。這種在正常人覺得不可思議之事在大陸卻廣泛的發生著,因為喪失了辨別是非的常識,使得這些人無意中成了暴政的幫凶,最終害人害己。

時下,歷史的巨變就要到來,從善或從惡將我們每個人的生死抉擇。對於許多大陸人來說,雖然中共的洗腦無處不在,但只要我們回歸常識,用常識來判斷是非,並不難分清誰善誰惡。回歸常識就是回歸我們的良知、找回我們失落的善良本性,由此我們才能看清身處的危境,獲得安身立命之良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