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怒了 首次直接向金正恩強硬喊話

發表:2012-03-26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3月26日在韓國外國語大學(Hankuk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發表講話,強調美韓同盟及打擊「核恐怖主義」的重要性。就防止核武擴散,歐巴馬直接向金正恩喊話,強調朝鮮通過各種挑釁換取回報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希望朝鮮方面能夠致力於半島和平,並為國內民眾生活著想。這也是歐巴馬首次公開、直接向朝鮮領導層喊話。

歐巴馬(Barack Obama)在演講中主要提到四點,一是打擊核恐怖主義,防止恐怖份子獲取核武器;二是繼續就「無核世界」目標採取實質性舉措;三是加強全球管理以阻止核武擴散;四是恪守承諾駕馭核能開發並和平利用核能。

就朝鮮和伊朗核問題,歐巴馬表示,自己執政伊始,國際社會就如何做出統一回應存在分歧,經過3年多努力,美國連同其他國家就防止核擴散加強了全球合作,國際原子能機構目前也在開展史上最強有力的核查。至此,在國際社會的一致努力下,朝鮮等輕視自己義務的國家將更加孤立。

歐巴馬說:「在韓國,我想直接同朝鮮領導層交流。美國對你們的國家沒有敵意,我們致力於和平。我們已經做好準備,採取各種措施改善關係,這也是我們為何向朝鮮婦孺提供營養援助的原因」。

但是,歐巴馬強調,「目前應該明確的是,你們(朝鮮)挑釁和發展核武的舉動並沒有保障你們所尋求的安全,反而暗自破壞了這種安全。你們得到的不是尊嚴,而是更加被孤立的境地;你們也沒有得到世界的尊重,反而遭遇強大制裁;你們可以沿著當前路子走,但我們知道其導致的後果,即更多夢碎、更趨孤立、更加拉大朝鮮人民和他們應得的尊嚴與機遇之間的距離。」

歐巴馬表示,挑釁絕對不會有什麼回報,以挑釁換取回報的日子已經結束,這是擺在朝鮮面前的選擇,朝鮮也必須就此作出決定。「我們認為平壤有尋求和平和改善朝鮮人民生活的勇氣」。

談到自己到訪「三八線」,歐巴馬表示,經過一場糟糕戰爭,一個自豪的民族被分裂,重兵把守的邊界時刻面臨戰爭可能,而幾十年來,很難想像雙方走向不同的未來。但是,歷史的力量和人民的期待是不容否認的,現如今,德國人民已經成為一個團結、自由的整體(何況朝鮮?)。

最後,歐巴馬再次強調了美韓同盟的重要性,稱雖然朝韓統一前景很難迅速實現,但美韓將通過強大盟友關係尋求半島穩定與和平,無論面臨何種考驗和磨練。

前一天,歐巴馬短暫到訪了「三八線」,事後回答記者拋出的「您對朝鮮新領導人有什麼印象」的提問時表示:「我很難說對金正恩有什麼印象。因為我認為朝鮮的情況到現在為止都並不穩定。誰更有影響力,朝鮮的長期目標是什麼,這些全都不確定。」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東亞事務資深主任羅素(Danny Russel)表示,如果朝鮮選擇讓自己更加孤立,美國認為這將是個錯誤的選擇,它只會使朝鮮面臨的問題更加嚴重,並加深朝鮮人民的苦難。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表示,歐巴馬總統在核安全及核不擴散問題上所取得的成果與我們處理伊朗和朝鮮問題的努力有著朝鮮政府曾於2月同美國達成一致,公開承諾將暫停核武器與遠程導彈計畫,以換取華盛頓的糧食援助。但後來朝鮮宣布要為慶祝開國領袖金日成(Kim Il Sung)誕辰而發射衛星,並堅稱這次發射不同於導彈測試。而且,就在歐巴馬25日到訪「三八線」同一天,美韓官員曝料朝鮮已將發射衛星的運載火箭轉至發射場。為了阻止朝鮮發射衛星,美日韓均已發出警告,美國方面也已表示將尋求中俄方面的支持。分析人士認為,朝鮮可能會觀察此次首爾核峰會所談結果決定是否按時發射衛星。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