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熱爆薄瓜瓜英籍管家 生前曾收集情報(組圖)

發表:2012-03-27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英籍保姆」尼爾‧海伍德

【看中國記者天行綜合報導】隨著薄熙來,這位昔日被網民戲稱為西南王的中共太子黨成員,被中共解除重慶市委書記一職後,隱藏在他及其家族背後的醜聞正在不斷地被世界各大媒體曝光。其中引起國際媒體廣泛關注的就是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英籍保姆」尼爾‧海伍德(Neil Heywood)在重慶死亡原因的最新進展,這件事可能是引起一系列中共政壇風暴的導火索。

《英國衛報》稱,尼爾‧海伍德於去年十一月份死亡,並隨之被火化,官方宣稱死因是飲酒過度。而大陸網民紛紛對此提出質疑。

英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蓋拉格(John Gallagher)告訴法新社:「尼爾‧海伍德去世一段時間後,我們得知外界有人揣測他的死因,可能有必要進一步調查。」 他說:「這是中國當局的責任。我們已經表達我們的關切,並要求他們徹查。」

據《華爾街時報》透露,尼爾‧海伍德與薄熙來家庭關係密切,生前定期為一家英國戰略情報公司(Hakluyt & Co)提供諮詢服務。而這家諮詢公司宣稱尼爾‧海伍德並不是該公司全職僱員,只是有時為公司提供個案服務,並且沒有為任何重慶項目進行諮詢,至於服務內容,公司拒絕透露。據悉,Hakluyt戰略情報公司是由英國情報部門軍情六處前軍官創立的,並向其客戶提供戰略情報諮詢服務。


海伍德神秘猝死後並未經屍檢,即被重慶市前警察局長王立軍火化。

《華爾街時報》同時透露王立軍可能已經調查過尼爾‧海伍德的死因並報告給薄熙來。 而二人的決裂,正是由於王立軍認為尼爾‧海伍德是被人下毒致死,並且他死之前與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有商業糾紛,這一系列推測直指谷開來,從而使薄熙來與王立軍決裂,欲置其於死地。從而最後導致了王立軍獨闖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庇護一事的發生,進而引起中共政壇的震盪。

據美聯社消息,尼爾‧海伍德身邊人透露,他與薄熙來家族的關係可以追溯到十二年前,在薄熙來還是大連市長的時候。海伍德是一位自由職業者,大多數時間他都在為薄熙來家族做商務諮詢,做他們的中間人,負責為他們介紹商界人士,安排商業會議,並且他還是薄瓜瓜在英國讀書時的保姆。

而《金融時報》索引匿名的薄家發言人的說法,薄家和海伍德先生沒有任何生意往來。在此時提起他的死亡可能有政治上的目的。據消息人士的說法,薄熙來目前被軟禁在北戴河。《金融時報》還通過北京的英國人圈子和與海伍德生前有過交往的人試圖瞭解這位「相當神秘的人物」。

於此同時,英國汽車公司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也於近日向媒體確認:海伍德曾擔任旗下北京經銷商( 北京馬丁 )的非執行董事。但阿斯頓‧馬丁公司又表示,海伍德先生不是直接由阿斯頓‧馬丁僱用的,併進一步強調海伍德生前從來沒有以任何方式在重慶為他們工作,以撇清阿斯頓‧馬丁與重慶及薄家的關係。

英國政府雖然已於上週日要求中共前面調查此事,但是中共各級官員,從外交部到重慶警察局均表示對此事一無所知,這反映出中共內部各勢力的角力以及竭力掩蓋這一政治醜聞。英國駐華大使館發言人還說,就他所知,海伍德近些年並沒有為英國政府工作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