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婚姻 性格說了算?(圖)

發表:2012-03-27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情是門藝術,婚姻是門科學。或許誰都沒法教會你如何談戀愛,但幸福的婚姻在夫妻的性格上卻是有規律可循的。

怎樣才能擁有幸福的婚姻?說到這個問題,大家甭管是已婚的還是光棍的,估計都能說出一大堆答案。如果把其中有關性格的整理一下,你會發現,這部分答案可以分為三類:你的性格、對方的性格和你們倆性格上的共同點。

這些答案靠譜嗎?

有人認為:「性格決定命運。要是一個人太自私、太冷漠或者太情緒化,那麼無論他跟誰結婚,結果都好不到哪兒去。」這個說法非常正確。

爸媽長輩們常常會跟孩子說:「要找個靠得住的男人」或者「找個實在、會過日子的老婆。」像這樣的叮囑大家肯定都沒少聽。這個說法有一定道理,不過有些家長們卻往往忽略了自己孩子的性格因素,光顧要求別人了。

還有些人認為,性格相同,自然容易互相理解,對各種事情的看法相似,說話也容易說到一塊兒去,性格相同的人的家庭一定會非常和諧。這個說法看起來很有道理,但實際情況卻相去甚遠。

那麼,婚姻中到底什麼樣的性格,或者說性格中的哪些方面最重要呢?
三種特質最重要

人格有五大基本特質——也即外向性、盡責性、親和性、情緒穩定性和開放性(即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就好比元素種類很多,但可以分成金屬/非金屬/惰性氣體神馬的一樣。基本上,這五項特質能夠確定一個人的性格。心理學家們對德國、澳大利亞和英國的一萬多對夫婦進行了調查(這些夫婦平均已有23年婚齡了)。他們測試了每位丈夫和妻子的這五項特質。

研究發現,你自己的性格確實能夠預測婚姻關係的幸福與否。那些情緒穩定、親和度較高和較有責任心的人,擁有幸福的婚姻的可能性更大,對配偶的「兼容性」也越強,如果兩口子都是這樣的人,那當然就更容易擁有幸福婚姻

那麼,兩個人其他性格特質的相似性呢?研究表明,這跟婚姻幸福幾乎沒有關係。夫妻雙方外向性和開放性的相似度並不能預測他們婚姻的幸福與否。也就是說,即使丈夫非常外向而妻子非常內向,或者丈夫謹慎保守而妻子樂於嘗試新事物,他們也照樣能擁有融洽的關係。更重要的,還是情緒穩定、親和度較高和較有責任心。以這三條為依據來找對象,並且努力照著它們修煉自己的性格,那麼,幸福的婚姻便會水到渠成。

看來,一般咱們常說的性格相似或性格互補,可能都是些表面現象,真正幸福的婚姻,還是源於倆人情緒穩定,容易相處加辦事靠譜,找另一半的時候不妨主要在這三個方面嚴加考察。

来源:果殼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