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慧燃目求雨

發表:2012-03-29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紹興五年(1135年)夏天大旱,赤地千里民不聊生,朝廷上下都很著急,派官員到各地山川寺廟祈雨,但都無濟於事。於是,朝廷派遣臨安知府遠赴天竺國迎來靈感觀音菩薩,供奉在法慧寺內,設水陸道場,祈禱上蒼降下甘霖。可是,道場持續了二十一天,還沒有一絲降雨的意思,當時已經是六月半了,依舊驕陽似火旱情緊急。
  
苦行僧、頭陀潘法慧默默向佛祖禱告,立下重誓,願意焚燒自己的右眼獻給佛祖,以求緩解旱情。他拿出一枚鐵彈珠,煅燒通紅,毅然放在右眼眶內,而後,焚香祈禱。香菸剛剛裊裊升起,立刻天地變色,烏雲密佈,大雨傾盆,遠近各地都雨水充足,旱情得解。
  
然而,法慧和尚的右眼就萎縮了,眼眶深陷,成了一個赤紅的肉洞,令人望而生畏。但得逞所願天降甘霖,法慧心中歡喜異常。
  
三天後,法慧夢見一個白衣女子,向他借肉珠一枚,法慧不大明白,就婉言拒絕了。兩個和尚在女子身邊,說道:「你借給她沒關係的,六六三十六天之後就還給你了。」法慧醒來,不明白這夢是什麼意思。
  
到了七月二十一日那天,法慧又做了一個夢,那兩個和尚又出現了,請他去做六通(天耳通、天眼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漏盡通)齋,,白衣女子也在,在前方作嚮導。法慧問那女子是什麼人,和尚說道:「是我們的一位施主。」法慧說道:「女子一般不出門,估計不認路,兩位大師為何不在前面引路呢?」兩個和尚一笑,說她認得路。果然,走了一會,來到一處林木茂盛的地方,書上結滿奇珍異果,果實都熟透了,紛紛落地,法慧俯身撿起一個來吃了,覺得甘美非常心底清涼,和一般的果實大不一樣。還要再撿果實的時候,那女子忽然回身,閃電般扔出一個彈珠,正中法慧的傷眼,法慧大叫一聲醒來,察覺右眼眼眶內長出一個東西,像鵝眼睛一般大小,漸漸長大,慢慢長得跟原先的眼睛一樣大小了,視力也恢復了。法慧數了數日子,從焚燒眼睛到復明整整是三十六天。

来源:《夷堅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