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後院起火 公檢法三巨頭請辭曝光(圖)

發表:2012-03-29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重慶事件爆發,力保薄熙來的周永康及管轄的政法委成為外界聚焦點。日前,有港媒曝光周永康後院早已起火,政法委內訌,中共公安部長、最高法院院長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都對上司周永康強烈不滿。(AFP)

近期,重慶事件爆發,力保薄熙來的周永康及管轄的政法委成為外界聚焦點。日前,有港媒曝光周永康「後院」早已起火,中共公檢法三巨頭與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曾在內部會議上「駁火」,發生內訌。三人先後提交辭職信。對於各地抗暴事件不斷中共早已束手無策。

近年來,各地抗暴事件不斷,社會貧富分化加劇、下崗失業、強拆強佔、高房價、高物價、有毒食品、重大災難事故等害民侵民事件多發頻發,民眾利益受侵害,民怨如潮,加之官商勾結,致使上訪上告無門,各地民眾集體維權事件如浪潮湧動,民怨民憤如至火山頂。

而一貫採取強力鎮壓手段平息民憤的政法委,其公檢法一把手與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內部會議上「駁火」,發生內訌。國務委員、公安部長孟建柱,最高法院院長、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王勝俊,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三名公檢法一把手因法治理念與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不同,先後向中央政治局、國務院提交辭職信,並請病假表達立場。

香港《動向》雜誌最新報導,公安部長孟建柱曾於2009年5月及2010年10月,兩次向國務院請辭。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王勝俊在2011年3月下旬,因法院部門法官隊伍素質、隊伍培養、法院財政緊缺等問題長期不能解決,向中央政治局、國務院提交辭職信,並請了一週病假表達立場。

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是中央政治局內定政法系統一把手接班人選。曹建明是法律系教授,五十七歲。在2010年10月中共五中全會前夕,曹建明曾上書政治局力陳中國法制建設和以法治國的最大阻力、障礙就是「長官意志」凌駕於法律、「個人權力」操控左右法律公正、公義。

曹建明曾在中央政法委內部會議上和周永康「駁火」,會上週永康說:「究竟接受不接受黨的一元化領導,承認不承認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地位。」事後曹建明提出辭職,要求重返政法大學做教學工作。最後由吳邦國和前最高法院院長任建新出面做工作調解,周永康作了自我批評並向曹建明道歉,才算了結告一段落。

曹建明還曾在組織生活會上坦直說:「我已經患上不想、不敢做年度工作報告,更不敢看到人大審議報告後表決結果,代表已經違心手下留了情,顧及檢察院部門尊嚴,否則贊成和反對得票要更換。」曹建明又指:「在現行政治氣候、體制環境下,要讓政法工作有大的改善和進步,要讓人民感到人民政法是維護人民的利益和權利,是不現實的,這條路太漫長。」

作為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承認:「我坐在政法委書記位上是害怕、畏懼,包袱沈重」。周曾任公安部長,也曾向外界公開要改變公安系統形象的規劃,結果多年過去了,公安系統形象不僅無改善,而且惡化,但周永康卻連升二級至政治局常委。

江澤民掌權以來,羅干、周永康兩政法委書記高調成為政治局常委。因鎮壓法輪功成立的臨時權力中心610辦公室通過政法委控制中國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能隨時調動中國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成為另一個中央權力中心,與胡溫存在不可調和的權力衝突。

重慶事件發生後,政法委的黑幕越來越多地被曝光,胡溫開始針對政法委採取措施。最明顯的舉措是,在胡錦濤出訪韓國前夕,周永康在全國政法委、武警部隊系統心腹都被調入北京集訓,且在此之前3月20日北京政法委處級以上官員已被集中在北京附近「集訓」,實際上是變相看管、變相扣留。與此同時,溫家寶高調提反腐,並語出驚人,稱不解決腐敗問題就會「人亡政息」。溫在內部講話中多次提到,政法委利用法律來亂法和利用警力來腐敗,將中國社會矛盾推向空前激烈和危險的境地。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