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北韓飛彈 日發摧毀令

發表:2012-03-30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預告下個月要發射人造衛星,日本政府認為是要試射長程飛彈,今天召開國安會議,批准防衛大臣田中直紀對自衛隊發出「破壞措施命令」。

北韓預告4月12日至16日將發射人造衛星,預料飛行途徑將通過沖繩(琉球)西南方的先島群島上空。

田中直紀今天上午召集防衛省及自衛隊官員召開「防衛會議」,決定對自衛隊發出以飛彈防禦系統攔截北韓飛彈的「破壞措施命令」。

隨後,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及相關內閣成員召開安全保障會議(國安會議)批准防衛大臣所做出的方針。田中在「破壞措施命令書」上簽名,正式對自衛隊下令。

會議上也討論如何將資訊傳達給地方自治體。緊急狀況發生時,中央和地方政府間會以電子郵件傳訊「緊急情報聯絡網系統」,及藉由人造衛星傳訊的「全國瞬間警報系統」,作為因應。

自衛隊在接獲「破壞措施命令」後,在琉球的石垣島、宮古島、沖繩本島部署陸基型攔截飛彈「第三代愛國者飛彈」(PAC-3),也部署搭載「雷神標準3型攔截飛彈」(SM-3)的神盾艦在沖繩周邊海域及日本海之間巡防。

日本於2003年決定引進飛彈防禦系統並逐漸部署,上一次,也是首次發出破壞措施命令是在2009年北韓發射飛彈時。

田中對記者表示,北韓飛彈可能墜落日本領土,日本必須做好萬全準備,日本將與美國、南韓密切聯繫。

田中所發出的這道破壞措施命令規定,要破壞的對象是「北韓所發射的彈道飛彈等,確認是會墜落日本的領域」。命令有效期間至4月16日。

北韓的飛彈或人造衛星、發射用的火箭等如果通過日本上空,自衛隊不予攔截,但如飛彈或零件等可能墜落日本領土或領海,日本採兩階段方式因應。

首先是以神盾艦上所搭載的「雷神標準3型攔截飛彈」(SM-3)嘗試在大氣層外摧毀。如果漏擊,再以「第三代愛國者飛彈」(PAC-3)攔截。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