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時期 中美軍人的友誼(組圖)

發表:2012-03-30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少校鏡頭下抗日時期的中國


1943年,加德納(JOHNGARDNER)少校來到中緬戰區,在緬北反攻時,加德納作為中國遠征軍的美軍聯絡官與中國駐印軍併肩作戰,後跟隨新六軍回到芷江,日本投降後,加德納赴南京參加了在中央軍校大禮堂舉行的中國戰區日軍投降儀式,1945年底,加德納少校回國。


打擊倭寇戰鬥中結下的深厚戰友之情,美國士兵在給受傷的國軍士兵點香菸!


滇緬路上,行進中的中國遠征軍。


加德納少校在離開新六軍時,新六軍部分軍官的留念簽名


加德納少校在離開新六軍時,新六軍部分軍官的留念簽名


南京受降儀式請柬


宴會請柬


宴會請柬


南京,日本投降後,新六軍軍官俱樂部開幕紀念留影。


南京,孫逸仙圖書館前的加德納和中國軍官的合影。


南京,孫逸仙圖書館前的加德納和中國軍官的合影。


南京,孫逸仙圖書館前的加德納。


南京,中央軍校校園內,孫逸仙圖書館前,美軍聯絡官與司令部美軍參謀人員的合影。


芷江附近,加德納、戴維斯與他們的中國朋友。



加德納(左)與另外兩名美軍聯絡官身著中國長袍的合影。


仔細觀察,可以看到數百名中國步兵坐在山坡上。


機場上,美軍聯絡官加德納、戴維斯與國軍士兵的合影。


美軍聯絡官戴維斯上尉正在教授國軍士兵操作迫擊炮。


騰沖,掃蕩殘餘日軍的中國軍隊。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