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死定了 習近平是其剋星

作者:石濤 發表:2012-03-30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上個星期做完那期節目到這個星期,我們看到了非常大的變化,這種大的變化其實按照石濤評論每星期一期來講,看起來就感覺變化太快。目前的情況來講,從我們上個星期說,周永康完了,但是當時周永康抵抗力還比較大,大家看到的聽到的就是傳言非常多,整個北京城充滿了所謂的謠言。

其實包括在微博上大家的說法都比較多,比較特別的情況就是說,針對這種說法就是說中國沒有任何說法,沒有任何解釋。一直到上個星期五的時候,我們看到幾乎所有的常委都露面了,包括最有意思就是矛盾的焦點周永康,周永康接見了印尼的外交部長,所以包括BBC、法廣都說,為了露面而露面。

為什麼讓周永康見一個外交部長,就覺得挺逗。我自己的感觸就是說,有點噁心周永康了,應該說周永康繳槍了,起碼在這個過程當中他投降了。我們可以看出來,稍微有一點點常識的人都會意識到周永康自身的位置,他是主管政法委系統的,他是政法委書記,那你要說見一個內務部長、司法部長這就沒問題,這都對得上口。你見一個外交部長那叫驢唇不對馬嘴,哪兒都不挨哪兒。

因為上個星期一個星期的時間裏矛頭集中在他身上就變成了這樣的安排,一是變相的露相說他還在,還在台上,這是一種變相的說法;另外一個就是握有權力的人,等於是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在公共場合的角度來講,給他一個下馬威,而周永康完全改變了他原來的那種狂妄的態度。我是這麼看了,因為幾乎所有的人都有一個問題就是說,他為什麼要見外交部長,這根本就不搭桿的。

另外比較有意思的就是,二月六號胡錦濤按期來到了韓國,防止核擴散的全球會議在韓國召開,胡錦濤見了歐巴馬。網上有段視頻非常有意思,歐巴馬一見他就說:「家裡還好嗎?」這話裡有話,這個家裡還好嗎?就是說當成朋友的問話,對吧?這個大家都能體會到,而歐巴馬說這話,把自己跟胡錦濤當成朋友的這種說法,我相信就是有另外一個解釋,就是說咱倆之間沒秘密了,你家的秘密我都知道。

然後胡錦濤的答覆就是說,挺好,挺好!聽起來也是哥倆好這種感覺,這種挺好挺好潛台詞就是說,是啊,出什麼事兒你也都知道,到現在我還過得去,我還挺好,都處理了,對吧。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歐巴馬的那個潛台詞裡頭搞不齊還有:怎麼樣,我該說的我都給你交代了,好些事我都提前給你打招呼了,是怎麼一回事,你辦得怎麼樣了?現在有些事咱們也弄不清楚,因為並沒有公開嘛。所以歐巴馬也有這樣的潛台詞。

很多網友在微博上也在討論這哥倆說這兩句話到底包含著什麼意思?大家有調侃的,但是有一點能感觸到就是,全國人民只要能夠有條件都參與到這場「政治鬥爭」當中了,意思就是太多的朋友針對所發生的事情,那都是老大的官發生的事情,本來跟咱老百姓挨不上邊,咱們老百姓就生活在這個以官為中心,以黨為中心的這種體制之下,自然就成了我們生活當中的必須的一部分,你關心不關心,明兒到時候就轉到你腦袋上了。

可能很多朋友還說,你這話到底什麼意思?我們舉個例子——重慶。重慶在薄熙來倒臺之前,你該唱紅歌得唱紅歌吧,紅色頻道該紅色你就得紅色吧,那個得跟黨保持一致吧,你當時是不是等於跟黨保持一致,那個黨是誰,薄熙來。那薄熙來下去了,黨在重慶來講就改變了,就變成了黨中央了,你就聽到的要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在重慶公園裡你再唱紅歌,再唱紅歌你就是有目的的,再唱紅歌你就是參與政治的,再唱紅歌你就是涉嫌了,動機不純了,對吧。

所以你唱歌本來沒事,薄熙來不提倡唱紅歌,你愛唱啥就唱啥沒事,你現在唱就是居心不良,所有你說你唱是叫參與政治,你還是不唱叫參與政治?回過頭來我還是說這句話,很多朋友說,參與政治,我說都瞎扯,糊塗,就沒弄清楚,老百姓有什麼參與政治和不參與政治,在獨裁體制之下老百姓就是當官的手裡的棋子兒,想給你怎麼放就怎麼放,所以老百姓之間你再說這些就屬於糊塗。

那麼以現在的局勢的發展,我們從大的方向簡單的總結,我們可以看到,胡錦濤是完全掌握了主動權,這是可以肯定的。而這種主動權是在溫家寶和習近平鼎力的協助之下達成的,我原來講在這種動盪的過程之中,在這種大的背景之下,其實整個胡錦濤這一派,他打鬥的對手就是江家幫,最終落在江家幫身上。

薄熙來他是藉助江家幫和搭靠著太子黨的勢力以及他自己所經營的一部分,這樣營造起來比較獨立的一部分。我們原來一直講,薄熙來本身他不會完全倒向江家幫的,同時他自己會獨樹一幟。我們在前面多期節目當中講過,是因為他自己的能力和他自以為是的東西他可以目空一切,他看不起別人的,這個在過去我相信每一個朋友都可以看到。

但是他跟江家幫本身也有現實利益的勾結,現實利益的這種互補的關係,所以他自然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他倒向了江家幫,這就對比他當初在大連的時候,把江澤民的像在大連的城市廣場豎起來,在迫害法輪功的時候他鼎力相助,在當地殘酷的迫害法輪功,這都是他所作所為,目的是為了能夠獲得自己仕途的發展來迎合江澤民的需要,但是他內心中又未必看得起江家幫整個其他的人馬,這是一個比較獨立的他自己。

除此之外我早就講過,王立軍這一腳踹到美國領館,因為王立軍他特殊的身份,他既與薄熙來狼狽為奸,跟薄熙來形成一個整體進行互補,同時他又是周永康的得力助手,就是他跟周永康相識據說將近二十年,他是透過北京亞洲大酒店的總經理孔濤,周永康的乾兒子,這麼來搭成的關係。

早在盤錦的時候他們就搭上關係了,所以就變成了王立軍這一出事,兩邊都出麻煩,就是周永康和薄熙來,薄熙來的麻煩就基本到這兒了,我們也都看到了,就是包括我在做這期節目的時候我看到這個重慶市委開始大改組,一個區長下來了,最新的就是重慶市的人大主任陳存根,也下來了。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我們會看到整個重慶市據說跟著薄熙來大概有五十個人都已經被雙規了,就是被扣起來了。

應該說整個薄熙來原來的班子都很可能被換掉,而換上去的人據說大多都是安徽人,跟胡錦濤是直接相關的,跟團派有關係的。整個重慶也就這樣了,因為薄熙來完全下來了嘛。現在的情況就是鹹魚也不可能翻身了,就完了。

另外一個大的問題就在周永康這兒,而針對周永康這件事情,其實周永康遇到了最大的剋星卻是習近平,道理很簡單還是那句話,就是美國人披露出來的消息,周永康跟薄熙來要做掉習近平,而這個前後的關係大家可以看到他們埋得這個雷比較深,也就是說要等十八大完了之後,薄熙來能夠順利上臺之後,扭過臉來跟周永康合夥再找習近平的麻煩。

而這裡的麻煩在於習近平對於他們就不會有任何防範之心,因為習近平本身原來是江家幫的人和胡錦濤之間鬥爭的妥協的結果,而這種妥協的結果,習近平卻等於相應來講沒想過自己會獲得這樣的位置,結果被江澤民給推到這個位置上,所以變成了漁翁得利者。

那漁翁得利者他自己就是從一種人之常情的角度來講,他對江家幫和江家的人和江澤民多少他會禮讓一些,因為是人家推薦他上來的嘛,所以相應的他對胡錦濤,就變成了胡錦濤的對頭,我相信這樣的前後的關係是非常清楚的,但是當美國人透露出消息說薄熙來跟周永康合夥要做掉習近平。

作為習近平自身來講當時正在美國訪問,而他確認這個消息是確實的之後,這個消息又沒有蓋住,被美國人公布於天下,就是全世界人都知道,聾子瞎子都知道,這個作為習近平來講,說實話從某種程度上來講,就變成了一種刻骨銘心的永無忘懷的一種恥辱也好,羞辱也好,憤怒也好,我覺得用什麼詞都可以形容。

道理非常簡單,作為習近平跟薄熙來的關係相信大家是太子黨,都是一樣的這種家庭背景,如果他們都在北京上學的話,都是北京景山學校畢業的,大家穿開襠褲一塊兒長大的,在這種大的背景之下他們相對的這種彼此的遭遇,情感啊,我覺得從情感上來講,從家庭的血脈和傳統來講,你都可以講他們相對來講會更近一些,大家都是同一級別的太子黨。

而習近平對周永康而言,我剛才講了,習近平是在江家幫跟胡錦濤這一派鬥爭的過程當中漁翁得利者,是被江澤民推上臺的,所以他自然會對整個江家幫多少會禮讓三分,有這種成分在裡頭,那內心當中他也會覺得,江家幫的人不會對他太藏著掖著,有些事情就會跟他有所通融。因為既然他是漁翁得利者,他是被江家幫推上來的,自然江家幫很多事情要仰仗著他在裡面來完成。我相信誰都能夠明白這樣的一種道理。

而作為江澤民現在就是完全植物人了,在這種背景之下江家幫在政治局常委當中的幾個人,周永康是確鑿的握有實權的人,你像李長春啊,賈慶林啊,吳邦國啊,我覺得這些相對來講要弱很多。而賀國強與薄熙來是有私仇的,在這個問題上就跟江家幫其他的人會有分歧,但是作為賀國強來講他對周永康相對的要好一些,他不會像對待薄熙來,這個大家能認可,這都是我們從公開的消息能夠看到,從人性的角度去分析他們的取捨的那種內心的變化。

所以周永康在整個政治局常委當中的江家派系當中雖然他排行老九,但是實權卻很大,他相對來講是在整個江家幫當中起著一種保護的作用,因為握有一百多萬武警,都是歸他管。習近平應該說在這個背景之下相對來講對周永康應該都是過得去的,因為終歸是出現了利益上的相互交割。

也就是說習近平第一次知道薄熙來和周永康要聯手做掉他的話,我相信他會非常吃驚,他非常吃驚,因為對比而言在政治局常委當中,這是信得過的人,你要說胡錦濤對習近平有微言,不喜歡習近平這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為習近平的出現使得胡錦濤本來要安排李克強做總書記結果沒做成嘛,這就能接受,這是正常的順序。

但是相信習近平怎麼也沒有想到周永康竟然是要聯手做掉他,所以在我個人的看法當中呢就是說,習近平在這件事情上過後他內心的那種憤怒和憤慨會非常大,他不能接受這種事實,但這又是事實,所以我說周永康真正的麻煩就在這,你說他的大麻煩在胡錦濤,我覺得他真正大的麻煩在於習近平。

正是在這種大的背景下,我們網上也看到說習近平最後投了一票,幹掉了薄熙來。那我們就回過頭來再看呢,周永康在星期六的這一天同樣參加了三千三百名政法委全國集訓班,他露面了。在這個露面之下,他的講話受到了世界媒體的關注,大家都有報導,而他的講話果然不出之所料。第一,似乎證明他沒事;第二他卻表現出完全投降了。

BBC在報導他這件事情的時候,這麼講,說周永康說,大是大非要同中央保持一致。這是周永康星期一出現在全國政法委書記首屆培訓班開班式上做出的上述表態,而且周永康對全國的各級政法委提出了六點要求,並且警告政法委幹部必須把握好政治方向。他說政法委幹部毫不動搖的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而政法委領導幹部必須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服從服務大局。

大家就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這跟周永康在三月三號參加薄熙來所主持的重慶人大代表團小組分會討論時的態度就迥然不同了,一百八十度大轉彎。當時他還很趾高氣揚的給薄熙來打氣,肯定薄熙來的唱紅打黑,肯定重慶的成績,肯定這個肯定那個。所以大家對比起來我們就可以意識到周永康已經服軟了,已經被拿下了。

所以這一篇文章裡也提到說,薄熙來下臺之後,在整個民眾當中對中共高層內鬥的猜測和議論,截至到現在從來沒有改變過,而周永康此時此刻卻呼籲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他的講話很耐人尋味。我覺得講話耐人尋味的意思就是在薄熙來下臺之後,所有的矛頭都盯在了周永康身上,而周永康確實在前一段就消失了。

一個星期之前所傳出的中南海一帶的開槍啊,等等等等,其實一切又都圍繞著他。而中共到現在,截至到我們做節目的時候依然對薄熙來沒有一個任何的定論,對周永康也沒有一個結論,這就是表明,這一次的整個政治動盪是非常大。

而就在同一時間溫家寶也是在星期一在國務院的廉政會議上再次呼籲一定要保持清廉,腐敗可以使得整個政黨瓦解等等。溫家寶再次把他的政改的說法拿出來就是把反腐倡廉的政改拿出來,這樣大的畫面,我們就可以看出來,在大的畫面當中從重慶本身來講已經不是問題了,全都被幹掉。

所以我們會看到一個場面,就是重慶地區的原來薄熙來手下的這些官員紛紛被拿掉,被拿掉之後一定有組織找他談話,中紀委的人會找他談話。那從他被談話的這些內容當中,我相信他們蒐集的,所拿到的資料一定是薄熙來的資料。薄熙來在重慶的四年多的生涯當中,都做了什麼?怎麼做的?跟誰有過什麼交代?

你比如像重慶的人大主任陳存根下來了,那就得講,重慶的有一個區的公安局長拿下來了,就直接關係到他跟王立軍之間的關係。他們這些人就成了一個佐證,去證明王立軍本身所提供的消息對與錯,去證明薄熙來的申辯是對與錯,和證明薄熙來在過去的這麼長時間裏到底做過什麼?而同時他們這些人會為瞭解脫自己一定會加著料的說,這種體制之下就會造成這樣的人,他會解脫自己。

而在這種過程中,我們看到最新的消息就是說薄瓜瓜的所謂的英國保姆海伍德,據說是個商人啦,去年十一月份死了,死在重慶的他所住的酒店裡,當時是王立軍一手操辦的,說他飲酒過度然後就沒做屍體檢查就燒了,恰巧就在這個時候不知道什麼人就給捅了簍子了,英國駐華大使館都提出要求重新審查這個案子。這個案子網上有流傳說,是跟谷開來,就是薄熙來的太太有關係,而一手操辦的是王立軍,所以又給引出了這麼一個刑事案。而最新的消息講說,這個人曾經一直是英國的情報機構工作的這麼一個人。

大家看起來就會很亂,有的人認為,這實際是有人在放消息故意把目標引出去,引出去的一個原因,就是要重新挑起薄熙來的關注而淡化對周永康的這種關注。確實有這種可能,但是我們現在現實看到的,其實大家對這件事情就覺得有點茫然,就是為什麼這個事情在這個時候被拿出來,過了這麼長時間,而且是在王立軍、薄熙來出事之後,重新提出來,所以這個目的性太強。

其實今天的人們都沒有那麼傻了,會看的比較清楚了。有另外一點就是我剛才已經提到了,溫家寶今天走在最前臺,他在人大會之後,這件事情炒完之後,扭臉來到了他所管轄的國務院再次提到了腐敗的問題,這個實際就延續了他在十四號的他在答記者會上的說法。

我的意思就是說,他在答記者會上表示出他個人的意願,要在最後一年來有所作為,那最後一年裡的作為就是要對得起人民,對得起黨,對得起歷史,要經得起一切,決不能讓人民感到寒心,大概就是這麼個概念了。

那他現在的所做所為當時我已經提到,作為溫家寶來講,在這件事情上起到了一個關鍵性的因素,一個關鍵性的人物,就是他在記者會上的那一腳是把薄熙來踹死的,迫使政治局常委猶豫的人必須要做出選擇的,而作為溫家寶來講,這一踹同時也是拿他自己的政治生涯作為一種賭注的,因為如果他沒踹成,胡錦濤沒有順著他的說法走的話,習近平不順著他的說法走的話,他就踹慘了,他就整個都完了。

這就是獨裁體制之下,你不論是清官還是腐敗的官員,什麼官員都沒關係,他的命運都被懸到了這麼一個相互的利益之上,這種命運完全都不是一種公正的正常的,所以他們的生活都是一種非正常的人的生活。所以非正常人的生活跟半個精神病一樣。

除此之外我們還看到另外一點就是,郭伯雄,軍委副主席,一再呼籲黨指揮槍,一再呼籲所有軍隊的人員必須聽黨的指揮,聽黨中央的指揮,緊密的團結在以胡錦濤為首的黨中央周圍。而且對中國社會內部的穩定起著決定性的因素。

同樣在星期一,解放軍報強調黨指揮槍,這個黨指揮槍很多人把它解讀成就是說針對黨內所謂軍隊國家化的說法,我個人是不太認同的。我認為這裡提到的黨指揮槍和一切聽黨而言是指一切都要圍繞著胡錦濤這一個派別為中心,那是名正言順的,以現在的角度來講,他就是名正言順,這也是事實。

同時他強調出來的就是黨指揮槍和軍隊必須保持一致,而且軍隊必須要對社會穩定起到決定性的因素,這裡提到武警。所以他的話裡面更多的是衝著周永康去的,大家知道星期一二十六號,周永康在政法委的會議上他露面了又講話了,就在同一時間解放軍報發表社論強調軍隊的作用,那就是直接敲打周永康的,這就是關鍵的問題。

很多朋友會認為為什麼這時候不動周永康呢,我自己的感覺,這就是胡錦濤相對來講,弱點之一,這需要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他們可能有在思考的餘地所在。因為胡錦濤做任何事情,這麼多年了,我們看到他有很關鍵的問題就是軟、慢,他一定慢慢的到硍節兒上走。

大家注意到,這次處理薄熙來也是溫家寶的一腳,而並不是他自己有做什麼,我覺得大家要能體會到這一點,他可能是為了求穩,為了求安全,都有這種可能,至於後面怎麼發展很難說。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就是習近平在這個過程當中起到的因素從某種程度上要超過了胡錦濤,因為習近平他是未來接班人嘛,後面的掌舵人是他嘛。

而明顯的披露出來整個江家幫要害他,也就變成了把他完全推給了胡錦濤和溫家寶,所以今天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應該說是他們前所未有的這種團結在一起,成為了一個整體。在這個成為整體的背景之下,他的力量,在共產黨內的那種位置來講,相對的就比較高和完整。

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周永康應該說就在習近平的控制之下,因為習近平本身他又是副主席,又是軍委副主席,他在政治局常委當中的位置絕對超過周永康,他在軍隊裡又有說話的權力,他在全國的安全委,國防委員會當中同樣有他說話的權力,所以這個時候他來抑制周永康就非常的名正言順,而又有前因就是周永康跟薄熙來聯手要做掉他,所以從哪個角度講習近平都會制衡周永康。

從哪個角度我們都可以體會到,周永康一定會死在習近平手裡,這個是肯定的。我說死在習近平的手裡面,就是應該是在重慶這件事情完了之後相應更多的細節被披露出來,周永康在面對事實的時候,無法抗拒的時候,在軍權也就是他政法委的書記被剝奪的更多的時候就會自動的拿下來。

他被拿下之後,緊接著暴露的,我相信暴露更多的就是原來江家幫的人,所做的惡事,這些惡事,應該說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相對而言就要清廉很多,他們並沒有跟江家幫一起去做那些事情,因為在中共的體制來講,他都是各派勢力各霸一方,就像黑幫的碼頭一樣,大家的碼頭不能相互侵害,我的碼頭就是我的碼頭,你不能幹涉,所以我碼頭裡面的事你不知道,是這個概念。

所以當江家幫做的這些惡事被披露出來之後,我相信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就單純從他們自己的利益的角度來講,也要把整個江家幫所做的醜事披露出來。當他做的醜事披露出來以後,他們在整個老百姓的眼中會建立一種信譽,而這種信譽就像當年的胡耀邦和趙紫陽一樣,應該是有這樣的場面出來。

那好,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