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交鋒 李長春浮上台面?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4-01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中共最高領導階層的派係爭鬥備受矚目,胡錦濤的「團派」與江澤民的「江派」展開激烈交鋒。在這一系列的官場熱斗中,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似乎也已捲入其中。

周永康說服李長春去整頓網路?

近日,新浪、騰訊宣布將在三天內關閉微博評論功能,進行「集中清理謠言」。而此前,「轉法輪」、「神韻藝術團」、「活摘器官」、「退黨」、「平反六四」等字詞一度在百度上解禁,連「政變」、「薄周聯合謀反阻止習近平上位」,有時不「翻牆」也能看的到。

《蘋果日報》日前刊登張華文章指出,自2月6日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中共異動不斷,網路控制時松時緊,很多敏感詞、敏感人士的微博及外國網站等有時會突然解封,但沒過幾天,一切又回覆舊觀。如此反覆,絕非人為錯誤、長城防火牆故障等技術原因造成,而是來自高層的政治決定。而胡錦濤的「團派」與江澤民的「江派」正激烈交鋒的可能性最大。

對於中共網路控制的再收緊現象,有評論分析,不排除是周永康積極運作脅迫,通過李長春來消除對自己不利的信息,作反撲。中國政務評論家張偉國分析,一鬆一緊,證明中共高層有人在放縱或有人在利用。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分析:在政治局常委的九個人中,有周永康、李長春和賈慶林這三人曾被法輪功起訴,都屬於「江系血債派」。倒薄的時候,李長春和賈慶林未必感到直接的威脅,畢竟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委之間還差一級,而且在「六四」之後,為了「大局」和「穩定」,整肅到政治局委員一級為止已經成了黨內的默契和慣例。但周永康一旦被肅,李長春和賈慶林就會感受到切實的威脅。且周由於血債太大,周的命運已經和中共的命運捆綁在了一起,而中共垮臺則意味著「血債派」必遭清算。在此情況下,李長春倒向支持周永康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

港媒:孔慶東批胡溫 李長春特批

薄熙來下臺後,重慶官場遭肅整,不少高層官員紛紛下馬,被不同背景的官員接替職位。而一向挺薄、批溫家寶的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似乎未受到任何影響。香港《爭鳴》雜誌發表社論文章披露,孔慶東之所以如此「膽大」是受到了李長春的特批。

大陸官方媒體《第一視頻》新聞網在中央宣布改組重慶市委後數小時內,就公開播放支持薄熙來批判中央決定的視頻節目。這個節目是專門為孔慶東開設的,叫做《孔慶東有話說》。3月15日孔慶東在他的專欄節目中,公開批判中央解除薄熙來職務的決定,表示那是「讓打黑英雄受委屈」,「那不是等於公開發動反革命政變麼?」

文章指出,以滿嘴髒話自豪的孔慶東怎麼能登上北京大學的教席且不質疑,但是中共「黨的喉舌」居然能為這種人設置專欄,並且請他來批判黨中央的決定,令人驚詫。一個聽不得一點異議的國度,不但沒有用監禁或流放來對付這位教授,反而給他提供一個暢所欲言的視頻平臺!至今,傳媒依然把持在江澤民死黨李長春手裡,除了這個人之外,還有哪個人在中國大陸能享受到這種言論自由呢?

不過,章天亮指出,李長春雖然手握筆桿子,但讀一讀《解放軍報》的文章就知道自己是「秀才遇見兵」了。因此李長春支持周永康,不但無法令周永康鹹魚翻身,反而可能把自己捲入到薄、周「謀反」案中。

尋此脈絡觀察,李長春可能已身陷政治風暴,並且「浮上台面」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