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10塊錢竟能買一斤排骨(組圖)

發表:2012-04-02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玫瑰之國

保加利亞地處東歐,有玫瑰之國的美稱,其在歐洲國家裡物價相對較低。07年加入歐盟以後,全國的物價在短時間內有了大幅度的增長。時至今日,在經歷了金融危機的衝擊之後,又受到了歐洲債務危機的影響,保國物價雖然不像07年那樣瘋狂,卻依然在以很快的速度增長。

現在讓我們看看10元人民幣在保加利亞首都的購買力吧!

保加利亞貨幣為列夫,和歐元保持固定匯率,1列夫約等於4人民幣,也就是說10元大概等於2.5列夫,當地人均收入2011年為止約為700列夫。

一、餐飲

特色美食風味獨特 肉比蔬菜便宜

中國老話,民以食為天。食品物價是衡量一個國家國民生活水平的基本要素之一。那麼,10元人民幣都能吃到哪些東西呢?!

保加利亞的超市商品並沒有國內那麼多,但是也是有不少好吃的。

肉比蔬菜便宜

保加利亞的肉類賣的要比蔬菜便宜,而且不知道為啥,他們就是不喜歡吃帶骨頭的肉,所以和國內相反的是,排骨、脊椎骨和雞翅賣的都十分的便宜。基本上,2.5列夫可以買一公斤的脊椎骨或是一斤的排骨,或者兩盒6支裝的雞翅膀。

人均每天喝一公斤酸奶

保加利亞是酸奶的故鄉,有一種乳酸桿菌名字就叫「保加利亞乳酸桿菌」。保加利亞人為本國悠久的酸奶文化自豪,不僅為酸奶出版郵票,還為酸奶建了一家博物館。據當地的一項調查顯示,保國人一天能喝三四罐400克裝的酸奶,是全世界酸奶消費最多的國家。而在保加利亞的各大超市裡,酸奶櫃臺無論是品種還是顧客都是最多的。

美味土耳其捲餅,特製的烤肉配上蔬菜沙拉和薯條 十分的美味 可惜隨著物價的上漲 2.5列夫只能買一個小號的了。

美味土耳其捲餅,特製的烤肉配上蔬菜沙拉和薯條 十分的美味 可惜隨著物價的上漲 2.5列夫只能買一個小號的了。


賣土耳其烤肉的帥哥。


10元人民幣就可以吃到一份雞湯+麵包,再添一點點錢就可以是羊油特色麵包哈。


10元人民幣差不多可以買一條美味的烤鱒魚。


保加利亞的超市商品並沒有國內那麼多,但是也是有不少好吃的。


超市的貨櫃。


輕鬆悠閑的海邊小餐。


說完吃的就是喝的,2.5個列夫可以買到一個2L裝的啤酒或者2L的可樂哦~

無敵好喝的酸奶,這裡的酸奶是專供日本皇室的,算是本國特產啦。2.5列夫一瓶能買很好的酸奶。


美味的酸奶小貓咪也愛喝。

二、出行

蘇聯時代的公交車依然奮鬥 感覺彷彿回到過去

保加利亞的公交車票算是漲價最明顯的了,從06年的5毛到今天的一塊,薄薄的一張票,哢嚓一打就是一列夫。


這種蘇聯時期的公交車也依然在堅持奮鬥在路上。


大雪中乘坐公交車的人們。


2.5個列夫還以去趟動物園,只是年頭比較長,估計也得追溯到蘇聯時期去了。


聖誕節的教堂,正中站立的是東正大教主。

保加利亞的公交車票算是漲價最明顯的了,從06年的5毛到今天的一塊,薄薄的一張票,哢嚓一打就是一列夫。而且,居然還有蘇聯時期的老式公交車依然奮鬥在路上。

除了公共交通,10元人民幣還可以去逛一次動物園,只不過也是比較老舊的動物園。

總的來說,雖然在這裡很多東西要比國內貴的多,但是依然可以用10元人民幣買到很多物美價廉的好東西,生活成本也要比其他歐洲國家低的多嘍!

来源:網易教育頻道專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