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溫度」 您可否需要

作者:李俊桐 發表:2012-04-04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技發達的今日有沒有發現無論走到哪裡,都能看到有人在玩手機,也就是新一代的低頭族。

2012年臺灣的海洋大學輪機的同學們自編自導了一部微電影(溫度)。

內容講述的是科技時代是如何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主人翁是一位女同學,用3個小故事慣連。讓人們反思科技是否真的是最好的選擇。沒想到短短的一個星期,竟然點擊量達到了17萬多。

人類科技發達,看似可以把天南地北志同道合的朋友拉近距離,但是俗不知,它也在讓人們越來越疏離。即便是面對面坐下,也無法控制在手機上劃來劃去;曾經的人與人的肢體接觸在降溫,人們在漸漸失去真實感。

製作影片人叫林文瑞,他憑著興趣與一臺相機完成了這部短片。用了1個多月的時間拍攝,20多位同學參與客串幫忙,原本只是為了欣賞卻沒想到po上網後短短一個星期點擊量超過了17萬。

很多看過影片的人跟帖叫好,表示真的好懷念過去的「溫度」好懷念字條上的一筆一畫。也有留言說:科技帶給我們進步,人與人之間卻越來越疏遠,說它是一個泥沼也不為過,讓人們越陷越深,

當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無法抽身了!!也有人說:真的!人跟人之間,已經越來越少互動......若要選擇,我寧願像以前一樣,面對面的聊天說話。

作品也正是想讓人們思考科技帶給人們的好與壞,在揮動手指的同時讓我們想一想當面談天說地的溫度您是否需要?

鏈接:微電影(溫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