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國留學怎麼吃最省錢(圖)

發表:2012-04-05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用餐,也許對於美國人來說,只是僅僅的九牛一毛,但是對於我們中國留學生來說無疑是一筆蠻大開銷的項目。

可以想像,如果按照一個普通美國人的消費來看,作為留學生的我們,對於家庭條件一般的我們,怎麼才能在用餐方面節省我們的消費呢?

我們可以把美國小鎮的飲食費用分為四等:第一等是每頓一塊錢以下,可以吃麵。第二等是1到2美金,一般來說,女生可以做到這一點,男生比較難;第三等是2到3美金,可以吃得比較好比較飽,男士專用;第四等則是高於3美金的,屬於奢侈型。由此可見,想要生活得好,維持每頓的費用在2到3美金就行,每天兩頓正餐,總共算5美金,如果加早餐一塊錢,一天6美金,一個月180,所以少於200美金是沒有問題的。當然還可以告訴留學同學一個小竅門,如果你不僅想減少自己用餐消費還想賺取外快的話,到餐廳打工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選擇每天都在餐廳吃飯,過不了多久你就會發現兜裡的銀子所剩無幾,所以最好的節約費用的方法就是自己做菜,美國超市的食物都很新鮮,無污染的綠色蔬菜也很多,只要學會了做菜,那麼既可以少吃那些導致肥胖的快餐食物,還可以節約費用,學到廚藝。

下面我們來看看採用各個方式用餐的消費情況:

一、學校餐廳:一頓正常的午餐大約需要4到8美元。(一月大約360~720美元)

二、美國小快餐店吃一頓漢堡、三明治或披薩大概要花5到8美金,好一點的餐廳大約15到30美金不等,環境優雅點的不會超過每人50美金(這基本上是留學生腐敗生活的上限)。另外,還要加上每餐百分之10至15的小費。

三、自己做飯:不少中國留學生因為不習慣美國飲食或是為了省錢,通常會選擇自己買菜做飯。

1、大米:美國的大米分好米和次米,好米相當貴,碎米挺划算,和國內米價差不多。好米基本一磅(1磅=0.45kg)。

2、蔬菜:蔬菜的價格較貴,但也有便宜的,比如當天產的西紅柿就貴,前兩天的就便宜。

3、肉:美國的肉價格始終,和國內差不多。但牛肉比較貴,2.3磅/kg左右。

来源:美國留學微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