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直指薄熙來胡搞 習近平起關鍵作用(圖)

發表:2012-04-07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胡錦濤(中)2009年在天安門的國慶60週年閱兵典禮。(新華社)

香港「開放」雜誌4月號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北京高層和薄熙來勢力的內鬥實際已醞釀多時,到去年逐漸激化,今春終於爆發。薄熙來的倒臺表面上好像是「王立軍事件」這一偶然因素而引發,但由去年中共黨內一系列不尋常跡象看,並非偶然,薄熙來倒臺不過是遲早的問題以及以何種方式倒臺而已。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對薄熙來的處理結果,應會在7月「北戴河會議」之前公布。這樣可以使得「北戴河會議」專注於中共18大等正常議題的討論,儘可能減少薄案的干擾。

報導說,薄熙來在2009年開始「唱紅打黑」,毛派分子吹捧薄熙來大搞個人崇拜,說重慶是「中國新延安」、薄熙來是「毛的精神傳人」後,已引起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央領導人對他的高度警惕。胡錦濤曾對中辦的人說,薄熙來在重慶胡搞。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薄熙來在2007年外放到重慶當市委書記時,中共高層有個共識,即讓薄在重慶任上做到退休為止,但想不到薄的能量這樣大,還要為「入常」奮力一搏,造成「挾輿論以令中央」的強大態勢,對最高權力核心形成威脅,即使胡、溫為弱勢中央,也不得不想法對這隻勐虎採取措施。

就在去年薄熙來如日中天之時,實際上已埋下他傾覆的禍根。去年4月22日重慶方面被迫撤回了企圖繼續關押北京律師李莊的漏罪起訴。6月11日李莊脫離魔窟,安全回到北京。消息人士說,薄熙來由盛至衰最後傾覆的關鍵是「李莊事件」。薄熙來最後對李莊撤訴,是因為受到北京高檢的壓力而不得不撤。

報導說,中共中央在今年3月倒薄,儲君習近平起了最關鍵作用。地位已經確立,鐵定為中國未來第一號人物的習近平的表態,使一直不滿薄熙來的胡錦濤和溫家寶得到有力支持,在政治局常委會的決策天平大幅度向胡溫傾倒。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