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日反蔣」的驚人內幕

史實的隱瞞

作者:XUPING 發表:2012-04-08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在之前所發的《用腦子分析和判斷傳聞》中說:《慘烈一葉:歷史上真實的長春圍困戰》一文使人震撼;那麼,現在從《選網》上的「讀編往來」欄目中讀到的《顧雪雍:我所知道的中共「五方特務」袁殊》中透露的「聯日反蔣」一幕醜劇,則使人驚呆;如果說「長春圍困戰」是令人不可思議的;那麼,「聯日反蔣」簡直使人無法置信!如果「長春圍困戰」反映出來的是「殘暴」兩個字;那麼,「聯日反蔣」讓我們感覺到的是「無恥」兩個字。

歷史上的「聯日反蔣」這一幕的被曝光,意義非凡,很有必要加以注意:

1955年潘漢年被捕,官方公布的罪狀是:「瞞著黨私自會見汪精衛,違反黨紀,造成不良影響。」以後不少報刊大做潘汪會談的文章。其實這些說法都是扯淡,是掩蓋歪曲了事實真相。汪精衛是日寇的傀儡,並無實權,他的一切行動都要得到「太上皇」—汪偽政府最高顧問影佐幀昭少將的同意,潘與汪會談是不可能解決任何問題的。實際情況與官方公報大不相同。

抗戰開始後,毛澤東深感與日軍作戰只會吃虧消耗實力,難以實現推翻國民政府而統治天下的夢想,就決定借鑒三國時代蜀國吳國聯合反魏的計謀,制定了「聯日反蔣」的《三國誌》謀略。1941年他緻密電給新四軍政委饒漱石:「望派人代表我與日汪商談‘聯日反蔣’,並立即停止部隊與日軍的戰爭行動」(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明的回憶錄)。饒把這個任務交給情報部長潘漢年,潘隨即赴上海「岩井公館」找他的搭檔袁殊,再會見日本特務頭子岩井,然後他們三人再去見日寇派駐中國的最高特務機關「梅機關」首腦影佐幀昭少將。岩井和影佐早就與潘漢年有「交換情報」的親密關係,互相熟悉,現在知道潘已不是一般情報員而是「毛澤東特使」,就優禮有加(給他特別通行證,讓他以「胡越明」假名按月在「岩井公館」領取大量活動費,在最高檔的滙中飯店開了房間給他居住),在舉辦歡迎盛宴後會談3天,達成了重要默契,寫了會談紀要,主要內容是:日軍與中共部隊停止一切軍事行動,互相和平共處;中共負責保護鐵路交通安全,不得破壞;中共可到日佔區採購戰略物資;對中共開放長江封鎖線,中共人員物資可順利在長江兩岸通行等。這些默契使雙方獲得極大好處:日寇不再受中共部隊威脅,得以抽調大量兵力通過鐵路進攻僻處西南的國軍和東南亞盟國軍隊;中共則不再擔心日寇掃蕩,開始在日佔區後方攻佔所有國民黨抗日根據地,使中共大大擴張了地盤和軍力,為後來推翻國民黨政府奠定了基礎。

潘漢年代表毛澤東與日寇的和平談判,袁殊既是翻譯,又是潘的助手,所以袁殊也是中共代表之一,袁是這次談判的參與者和見證人,這是不該被歷史忽略掉的。

談判結束後,潘經影佐批准,並由影佐指派偽江蘇省長兼汪偽政府警政部長的特工頭目李士群陪同潘赴南京會見汪精衛,(影佐為防潘與汪密謀反日活動,才派李士群同去以進行監視)其實潘漢年此行不過是把他與日寇商定的事向汪通報一下,並代表毛澤東向毛的恩師汪精衛作禮節性的拜訪而已(早年汪任國民黨宣傳部長時曾提拔毛任副部長),這次會見並無實質性內容。潘的這些活動,全都受命於毛澤東,潘漢年和袁殊都是為毛澤東的賣國行為揹黑鍋的。(有關「聯日反蔣」的內容引述畢)

那麼「聯日反蔣」及「長春圍困戰」這類史實是如何被長期隱瞞的?

既然號稱自己是抗日的「中流砥柱」;再後來,又號稱「人民的選擇、歷史的選擇」、「全心全意、毫無私利」什麼的,對於「聯日反蔣」、「長春圍困戰」這樣的事情,不僅當時不能讓公眾知道,即使在成為了歷史以後,也必須隱瞞。因為執政者不但要執政,而且執政得要光榮、要漂亮。

那麼,如何隱瞞?大家都知道:首先,嚴密控制輿論機構,是進行隱瞞的切實保證。另外一個重要措施,就是在以後製造一個罪名,把當時的醜惡行動的執行者關押了起來。這樣,既可以封了口,又由其為主使人的賣國行為背上黑鍋,轉移視線。

如此作為,隱瞞的目的達到了嗎?你只能在事發的六、七十年後的今天才知道一些真相,可見這樣的隱瞞工作,成效不可謂不大。

但是,第一:事實真相終究還是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了。五、六十年都隱瞞下來了,但是到了六、七十年後就暴露出來了。可見:真相不可能永遠被隱瞞下去的,總有一天會暴露出來的;

第二:為了隱瞞這個事實,又要多犯下更多新的罪行。

這幾天在播放的電視劇《甄嬛傳》中的華妃,為了實施陷害某人的罪行,就需要買通若干人、恐嚇若干人和謀殺若干人,犯下了多樁罪行。

正如俗話說的:為了圓一個謊言,就要再撒一百個謊言。同樣,「聯日反蔣」醜劇的主使人為了隱瞞這樁罪行,犯下了更多新的罪行。

「多行不義必自斃」。隱瞞事實真相的後果,今天顯現的狀況就是如此。那麼,它最終的結局又會如何,相信不會是美好的和圓滿的吧?要是這樣,那就太沒有天理了。

来源:中國選舉與治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