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復活節講演:科技遮蔽神 威脅世界(圖)

發表:2012-04-08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4月7日,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復活節守夜禮。(VINCENZO PINTO / AFP)

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今天表示,當科技進步欠缺對神的認識以及道德價值觀,會對世界構成威脅。教宗今天主持守夜禮,帶領全世界的天主教徒邁向復活節。

復活節前夕的守夜彌撒在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舉辦,引領擁有12億信眾的教會踏入禮儀日曆上最重要的一天。

本篤十六世的講道圍繞著黑暗與光明的主題。「對人類構成真正威脅的黑暗,歸根結底,在於他能夠看見、研究有形、物質的事物,卻無法洞悉世界從哪裡來,或是往哪裡去,我們自己的生命正前往何方,以及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遮蔽神、掩蓋價值的黑暗,是對我們的存在和世界整體的真正威脅。」

本篤十六世重複自己教宗任內的中心思想之一,表示人們太常對科技,而非對神,感到敬畏。

「如果神、道德觀,及善與惡的差異,仍處於漆黑之境,那麼所有在我們可及範圍內,炫示驚人科技偉業的其他‘光明’,雖是進步,更是威脅我們以及世界的危險。」

「對於物質事物,我們的知識和技術成就為數眾多,但超越這個範疇的事物。如神與對善的疑問,我們便無法辨別。」

原標題: 教宗復活節守夜禮講演:科技遮蔽神 威脅世界

--------------------------------------------------

美國之音:教宗在復活節致辭中呼籲敘利亞和平


成千上萬的信徒2012年4月8日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慶祝復活節,聆聽教宗講話  圖片來源: VOA - E. Arrott

羅馬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星期天呼籲敘利亞結束流血並承諾以對話結束暴力。

本篤在年度復活節講話中對擠滿聖彼得廣場的10萬名信眾說,敘利亞應立即承諾尊重、對話與和解。教宗還譴責奈及利亞的恐怖襲擊,他還為發生政變的馬里祈禱。

在星期天的復活節彌撒後,本篤按照傳統用65種語言發出「全城和全世界」的復活節祝福。

幾個小時前,教宗在聖彼得大教堂主持了三個小時的復活節守夜活動。

在復活節這一天,基督徒紀念耶穌在被釘死在十字架後第三天勝利復活。復活節是基督教日曆上最重要的節日。

東正教徒將在4月15日慶祝復活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