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封網 試圖銷毀反叛證據

作者:石濤 發表:2012-04-10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月三號,被稱為歷史上最嚴厲的一次網上封鎖、襲擊到今天結束了,我看網上報導說微博被如期的恢復了評論的功能。至於為什麼呢?網上有一種說法,我們就把表現的這種說法跟大家分享一下。表現的說法主要是所謂傳謠者跟造謠者的說法,說抓了大概一千多人,包括一些著名的記者也被抓了,說傳假消息,所謂的假消息就是針對三月十九號所謂政變和軍車的那件事情。

至於新浪和騰訊微博的關閉,說是要把內容清理掉,那我也注意到,網上是這麼報導的,他說,從二月十四號十六號左右開始對整個微博傳謠造謠者進行打擊等等等等,整個是這麼個說法。大陸的網民對這件事情反應就極其強烈,因為發生的時間大概在三月三十一號,而且沒有任何徵兆背景之下突然做手。

我在今日點擊當中對這件事評論比較多,一開始很多網民就說是中共怎麼網路封鎖啊,主要還是集中在言論自由這點,我自己的看法比較突出就是說他這一次封網的方向目標並不在普通網民本身上,什麼傳謠闢謠,這是李長春的宣傳,關鍵點不在那兒,而且他提到說是從二月中旬左右開始。

大家注意到,他是從二月中旬開始的,應該說抓這些人的說法主要是為他這一次封網來填資料,相信他並不是說這一次封網就是從二月十六號的時候就已經預訂好三月三十一號封網,不是。他那樣的新聞媒體的獵術,應該是李長春配合周永康的做法,為了能夠說明他的合理性,所以是把可能八竿子打不著的事兒都添加在一起了。

應該講這一次封網他最根節兒我相信還是中共權力鬥爭的一個概念,應該是周永康在前一段被打懵之後,趁著胡錦濤出訪之際有點緩過神兒,想反撲,所謂反撲應該是他可能關鍵的問題是要清理掉網上對他不利的消息,順著這個線路去找的話,我們就可以看到一個很清楚的脈絡。

你現在在百度上可以查到當時封網的來源,從他清理的時間來講是從二月十四號十六號左右清理,如果你現在回溯到那個時間的時候,你發現一個非常特別的現象,我們就回到二月十六號那個日子。如果你在網上你查,薄熙來、周永康、二月十六號的時候,赫然看到的是美國之音的報導。報導就直接提到說,美國官員指出王立軍到美國領館事件,向領館提供了最高層權鬥的很多資料。

其中的一個資料就非常珍貴,是王立軍掌握了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一個具體的情況,直接涉及到的就是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聯手薄熙來要想搞掉習近平,不能讓他順利接班。果真就是這條消息。我在昨天的今日點擊當中已經提到了,大家要往前看就會找到一個真實的來源。

當時在這個消息裡是這麼說的,王立軍正在北京接受調查,他應該已經交代了薄熙來和周永康秘密計畫阻止習近平接班的細節,他們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畫,計畫是在春節後實施,計畫透過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評,削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在掌握武警公安系統之後,在時機許可的情況下強迫習近平交權。

王立軍應該將此計畫交給了美國人,所以正因為如此才會出現了一系列包括薄熙來一定要把王立軍帶回領館等等等等。所以如果你往前看的話,恰恰十六號出的是這麼個消息,而這個消息我們看到一個時間段,是指頭一天也就是二月十五號的時候,美國之音轉發設在華盛頓的網站《美國自由燈塔》上發表的文章,文章裡主要是提到美國國會要對搞糟的王立軍投誠案展開調查,等等。

這就對應了我當時整個對那件事情的評價,就是說這一次封網應該說周永康在利用上一個星期裡面似乎緩過神兒來,在三月三十一號的時候這個前後的時間,突然決定封鎖網路,但是主要針對的是微博,在微博裡大家所探討交換的消息,很多在周永康看來是他的死穴,是他很要命的地方。那是美國之音發出來的消息。

對國內的網路封鎖是為了防止網民知道,就是中國人大陸人知道,我們這麼對應起來就可以明確感覺到,實際應該是周永康利用這幾天的時間清理掉包括微博在內的裡面主要是對他不利的消息,這樣的時間判斷應該說就對等了,大家就能看出這個概念了。

老百姓反應主要是反應在封網本身上,你看德國之聲的一個短新聞的報導是這麼講的,中國網民強烈不滿因為是最嚴厲的網控,他說根據德新社的報導,中共實施對社交網站最嚴厲的控制,使網民震驚並且絕望,一些網民星期一也就是四月二號對缺乏自由表示憤怒。另外一些網民指控這是當局對網民的集體懲罰,並認為這是中國網際網路上的論壇隨時都可以遭封的一種明確的信號。

本來預訂在四月三號將重新開啟的網控的原因是什麼呢?應該是前一段時間網上盛傳關於軍事政變不尋常軍隊調動,最高層的權力鬥爭的說法,中共當局強化網控的做法凸顯了作為政治局委員的薄熙來政壇醜聞有關的緊張局面。薄熙來被解職之後顯露出來中共極力維護的最高領導層的團結一致已經出現了裂痕。

我自己的感觸就是前面的說法都是沒用的,都是一種藉口,包括所謂的軍事調動、軍事政變的說法應該是真實,應該有一些更多的消息被網民們傳遞,但是在周永康的眼睛裡面他認為這是最麻煩的事情,而網路的封鎖又配合了新華社的這個社論,什麼傳謠者跟造謠者是等同,甚至把傳謠者高過於造謠者。我在節目當中曾經提到過這是很特別的說法,這是一種極其不講理的說法。

前一段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裏,我們所經歷的故事都是你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而你權力鬥爭的一切迄今為止你比如說對薄熙來的處理到現在都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沒有明確的說法而老百姓又知道,你又統治老百姓要求要以黨為中心,要愛國,要以黨的一切作為核心。

當以黨作為核心的時候,那你說當初薄熙來沒下臺的時候,重慶人是不是應該以薄熙來作為中心呢?因為他是重慶市委書記,他就變成了黨的化身,他就是黨在那個地區裡的一個直接的代表人物,大夥兒以他為中心的時候,他出事了,你說大傢伙兒不得討論嗎?大傢伙兒討論的時候你不給一個明確的說法,扭臉你把我們當成了傳謠者,你不是混球嗎?這道理從哪兒都說不清楚。

但為什麼又這麼說呢?主管宣傳的是李長春,大家知道在中共政治局常委當中有一個「新四人幫」 的說法,那就是周永康、李長春、賈慶林和吳邦國。在前面一直有一個講法就是薄熙來出事之後出現的狀況,就是周永康被整個江家幫拋棄了,我們也看到了是這麼一個場面,包括所謂十九號政變的說法開槍的說法。

到了二十三號星期五的時候,周永康被安排露面,當時露面特別的很尷尬的地方就是周永康被安排接見印尼的外交部長,他一個政法委書記見人家外交部長,那都不搭槓兒,目的就是為了讓他露臉,這種說法被世界各大媒體都解讀成看來周永康絕對有麻煩,因為這樣的安排、露面的做法是根本不符合常理的,換個角度上說,其實就是噁心周永康了。

而到了二十六號星期一的時候,胡錦濤去了韓國,參加控制核擴散的會議,在這種大的背景之下週永康被安排去參加三千三百名各地省市縣各級的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他也有一番講話,而他當時的講話就是強調了一點,就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團結在黨中央周圍,但是他沒有提胡錦濤的名字,這是我們當時看到的一個情況。

我也跟大家介紹過,這個時候各地政法委的書記被調到北京開會,很有一種感覺就是類似於在兩會期間重慶代表團被隔離在人大會堂的賓館,跟其他的代表團分開,我們當時就判斷,我說你注意到這種做法就變成了重慶代表團很孤立,代表們會被中紀委的人隨時叫進人大會堂去拿情況,這種做法就會造成薄熙來自己也無可奈何。

大家記得三千三百名政法委書記的培訓,這個新聞裡面隻字不提周永康,也就是說中共政治局常委決定這樣的培訓的做法跨越了周永康,就是集體領導跨越了周永康,那周永康在這個會議上表達大是大非以黨中央為中心的這種做法是被迫的,迫不得已的,他在當時的那種局面下迫不得已這麼說的。

同樣在二十六號那一天,解放軍報發表社論,就要求解放軍在大是大非面前講政治講紀律講團結,團結在以胡錦濤為首的黨中央周圍,軍隊要聽從黨中央的指揮,要聽從軍委指揮,要聽從胡主席的指揮,這是這麼樣的一個講法。我們就可以看到,在當時的情況對周永康是一種全面的壓力。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在三月三十號星期五的時候突然出個消息,新浪和騰訊的微博要被清理三天,關閉三天,不許討論,可以轉發不許評論。那個當時引起了軒然大波,大家就問為什麼,但沒有人能夠解釋,解釋的說法就緊跟著這個新華社出現了所謂傳謠闢謠的說法,這種傳謠闢謠的說法說的非常的有力,一切的做法就像原來周永康完全實權大握時的那種表現是類似的。

所以我們可以看出來的一個概念,應該說周永康在胡錦濤出訪的時間出現了短暫的喘息,喘息的時候他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自己一定要負隅頑抗,他是作為政治局常委來講,如果他把李長春綁在一起進行抗爭,根據中共原來的這種關係的默契,就是不動政治局常委這一層的官,大家有衝突但這一層面的官不動,如果他們兩個人合夥抗爭來講,就造成了一種對峙的場面,我們現在回過頭來看,應該是這麼個場面。

而他關閉微博就是要清理裡面對他極其不利的消息,所以我們把這樣的一層一片的這種時間跟內容結合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驗證我原來在今日點擊當中的評論,周永康要利用這個時間清理掉所有網路上對他不利的消息。而他劃歸的時間非常明確,二月十四號十六號開始一直到那一段時間。

我也跟大家分享過一個概念,中共高層的這種不同的派別之間,他們之間是相互隱瞞的,也就是說周永康幹什麼事情,政法委幹什麼事情,相信溫家寶是不敢問的,也問不著的,問不出來的,其實包括胡錦濤也就聽著周永康去匯報,他不會去下面去看周永康是如何做的。在這種背景之下,政法委做什麼東西,他一定是隱蔽的,而在整個政治局常委當中我一直強調一個說法,習近平的位置就變得非常的特別,習近平成為了事情的關鍵點。

那我們現在回歸到二月十四號十六號的消息,我們就可以看出來,再一次矛盾的中心在習近平身上,也就是說周永康試圖從網路上消除掉所有有關他與薄熙來聯手做掉習近平的消息,會不會還有其它的消息在網上呢?有可能,只不過沒有被大傢伙發現,也可能周永康成為了驚弓之鳥,就想做自己所能做的事情。

相信李長春控制的宣傳部門鼎力去支持他,以新華社社論的方式披露出來,應該說周永康分析了局面,把李長春拉下水。李長春想靠著一邊不提這件事情,或者說李長春想舍掉周永康,很可能在周永康的認識當中,李長春也意識到自己也沒好果子吃,與其就擒不如乾脆魚死網破,有點這個意思。

但他有多大力量,我們曾經在另外的評論當中評論過,我說其實周永康的整個的這種能量,在政壇當中的這種能量和他的背景其實比不上薄熙來,只不過他的位置造成了他現在的局面。而作為江家幫來講,江澤民肯定是不行了,在這個背景之下,他支撐點在周永康身上,周永康完了,整個江家幫就全完了。如果沒看錯的話我們完全可以看出來這一點,就是說這一次控網完全是周永康的所作所為。

而網上諸多的評論都集中在所謂中共一體化的角度,中共這種一體化的角度,給人家的體會其實是有問題的,這種一體化的角度實際是與現實的狀況是分開的。比如像德國之聲評論就這麼說的,他說封鎖嚴密傳言四起,信息封鎖越嚴密小道消息就會流傳越廣,這是新聞控制的必然結果,所謂的謠言無外乎就是指薄熙來被解職之後,網際網路上傳出來北京發生政變的這種消息。

法蘭克福報就明確講,共產黨禁止組織派別,極力的以一個聲音來說話,所以權力鬥爭的細節至今沒有傳到外面。人民日報發表的社論也就使人們預計到這種網際網路的約束將會繼續擴大。社論也提到人們應該團結起來與誤導群眾的謠言做鬥爭,不進行自我檢查的這種網站要承擔責任。

而著名的房地產企業家叫做張新的在評論功能已經被封鎖的微博當中寫到,什麼是結束謠言的最佳途徑,是公開化和透明化,阻止人們說話謠言就會越多,所以這種網路上的封鎖,實際上把別人誤導成為中共一體化的這種概念。

我自己的看法特別到今天,四月三號,其實胡錦濤已經回到北京了,這種封網如期的解封了,就在四月三號的上午,新浪和騰訊的微博又可以評論了,不出所料的話,應該是周永康試圖清理掉網上對他的不利的消息,給自己來銷毀證據。這種銷毀證據的做法,我們看起來比較荒唐,但是大家知道有病亂投醫呀,造成這種狀況也是能夠理解的。

其實網上有另外一個消息也可以佐證我剛才的說法,因為周永康在他自己的政法委的系統本身其實也很麻煩。《爭鳴》雜誌登了一篇文章裡面就提到說周永康所管轄的政法委當中的三個巨頭,也就是公安部部長、最高檢察院院長和最高法院院長都在過去的時間裏相繼向中央提出辭職的要求,直接的原因就是他們與周永康無法進行任何正常的配合,他們在周永康的眼睛裡只是個打工的,就是他們為周永康服務的,造成的這種衝突。

我也提到說其實中共內部最高層也沒有一個絕對化權力的概念,所以根本控制不了局面,周永康自己同樣,只不過他這個位置造成了人們對他的很多想像,他的那種權力的那種膨脹化就是他以為他可以擁有這樣的權力。

而另外一個明確的一個標誌就是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王樂泉,三月三十一號,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結束的時候他發表的講話。而他在講話當中明確說,政法委系統必須緊密的團結在以胡錦濤為首的黨中央周圍。王樂泉點出胡錦濤的名字,要團結在四周,這樣的話應該是周永康說才對,作為政法委副書記的王樂泉不應該說這話,就是從職位的角度講,他越俎代庖了,他邁過了周永康。

在政法委的結束會上敢邁過周永康直接表態,我感覺他是從內心中要與周永康劃清界限,在這樣的大是大非面前要與周永康劃清界限,要在胡錦濤面前有所表現,因為當時來講胡錦濤並不在北京,在外面,他透過媒體來轉述出他的表示,就像徐才厚表示說軍隊必須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團結在胡主席周圍的這種表態是一個類似的說法,也就是你可以斷定王樂泉跟周永康想要分開,他自己的內心是有這種想法才會這麼講,因為周永康並沒有說大是大非面前要團結在胡錦濤周圍。

另外一個概念就是我提到的,這過去的一個星期裡面,政法委書記的首期培訓班並沒有說什麼人做首期培訓班,這是第一;第二,過去的一個星期裡面,到底培訓了什麼這是很關鍵的,和誰去給他們培訓的。不是周永康去給他們培訓講課,而是別的人,什麼人呢?我想說胡錦濤的人能不能培訓呢?當然可以了,中紀委的人能不能培訓呢?當然可以了。

所以這是個細節,我想表明的意思就是經過一個星期,這些政法委書記是不是可以直接知道周永康在過去的幾年裡他的操守他的做法呢?那這些參加培訓的人是不是被另外的人也就是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控制的人特別是習近平控制的人操控著去尋找資料呢?

而作為習近平自己來講,直接被點名是周永康要做掉的人,他控制黨中央,他控制著中央黨校,他控制著整個這一套系統的,在這個背景之下他完全可以從這一次被培訓的人當中拿到更多的周永康的罪證,所以也就出現了在三月三十一號時候,王樂泉這麼說,而政法委發出來的消息卻是跟李長春合夥封鎖掉微博。大家能夠體會中這其中的要害之處,其中兩派勢力這種打鬥的過程,所以周永康敢在這個時候去清理微博,也就驗證了微博裡所傳過的內容確實是真實的。他所謂說的謠言是真實的。

而就在同一時間在四月一號的時候,從國內來的大規模的駭客,也就是黑客了,駭掉了在海外的這件事情起主要報導作用的大紀元網站和新唐人網站,大概兩天的時間都被駭客駭了。而這兩個網站在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這件事情上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他們大批的新聞報導,媒體報導,網路評論包括我們今日點擊、石濤評論這樣的評論,都在這些網站當中有所鏈接,有所報導。

我也提到說,在海外的中文網站,大多在這件事情上保持沉默,沉默的一個很關鍵的原因就是涉及到中共最高層,這就牽扯到海外中文網站抱粗腿的問題,就是站隊的問題,當中共最高層發生打鬥的時候,他們就沒辦法站隊了,他們只能保持沉默,而這種獨立媒體呢,我提到大紀元和新唐人,包括希望之聲,這樣的獨立媒體就起到了一個中堅的作用,就起到了這樣的事情當中中流砥柱的作用,就起到給人真正信息的作用,所以兩個網站被駭客。

加上國內的封鎖是在同一時間進行的,這就是我一再斷定說的,這就是周永康做最後的掙扎,而他把李長春已經拉下水,才出現評論的說法,這一切的概念跟他封鎖的時間都完全匹配在一起了,所以真正封鎖網的人是周永康,發表社論的人是李長春,而他們聯手想幹的事情是要清理掉網上對他們的評論,網上對他們的分析,網上對整個江家幫未來的分析,他清理的原因就是想做最後的掙扎。

換個角度上說,我們做的評論,我們做的這些分析在周永康的眼睛裡,就好像把他看穿了一樣,說的都是真實的一面。

那好,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