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管神界?信仰團體受打壓愈加嚴重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4-11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紀念耶穌基督復活的復活節剛過去,4月9日,中國全國性宗教團體新聞發言人記者見面會在北京舉行。包括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全國協會、中華基督教女青年會全國協會等宗教團體新聞發言人首次集體亮相,就中國基督教神學「思想建設」取得的成果進行了介紹。但根據調查顯示,基督徒在中國境內受中共迫害的程度已嚴重升級。學者表示,中共與宗教的緊張關係源於共產主義和其他社會科學的不同,只有共產主義學說為人類的終極價值提供一種解釋——「它不只要管人間,還要管理神界。」

要求「引導」基督徒參加三自教

據新華社報導,9日中國全國性宗教團體新聞發言人記者見面會上,中國基督教全國「兩會」新聞發言人闞保平牧師,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全國協會、中華基督教女青年會全國協會新聞發言人王承思介紹了今年的重點工作安排及今後與新聞媒體的合作構想等。發言人並就中國基督教神學思想建設取得的成果以及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和中華基督教女青年會在加強社會服務方面的情況進行了介紹。

由發言人的介紹中,基督教看似在中國取得了不少建設成果。

根據總部設在美國的基督教組織「對華援助協會」發表的年度報告卻指出,2011年度基督教會和基督徒在中國境內遭受政府逼迫的綜合程度嚴重升級。

該年度報告就2011年中國的基督教會和基督徒在中國境內遭受的迫害事件總數、迫害總人數、抓捕人數、判刑人數、虐待事件總數和受虐待總人數進行統計分析,結果發現,2011年相對於2010年上揚了42.5%。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參照對比對華援助協會往年的報告數據可知,在過去6年裡,中國政府對基督徒的迫害程度持續上升。「對華援助協會」協會負責人付希秋表示,今年的宗教迫害與往年相比無論是人數上還是程度上都是歷年來尤其是過去這20年左右最惡化的一次。

付希秋並指出,2010年12 月份,中共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下發秘密文件,針對中國家庭教會實施專項打壓的「震懾行動」。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的局長王作安在2011年2月的一次講話中,要求各級政府部門「引導」那些未註冊家庭教會的基督徒,去三自教會(注)參加聚會,並且要把類似北京守望教會的那些大型教會,「拆分」成小型聚會。

付希秋說,尤其針對有社會影響力的基督徒、知識份子、維權人士打壓比較嚴重。比如年底被判刑的基督徒陳西、陳衛都被判高達九年到十年的徒刑。「對高智晟的重新判決,判處三年有期徒刑的也是對基督徒、對良心律師打壓的例子。」

「它不只要管人間,還要管理神界。」

事實上,中共不止是對基督教徒打壓嚴重,包括對藏傳佛教等的宗教、信仰團體的緊張關係也步步升級。自2011年3月至今,至少已有30多名藏人以自焚抗議中共鎮壓藏人宗教和文化。

對於中共與信仰團體的水火不容,旅美中國學者何清漣接受法廣採訪時分析表示,中共與宗教的緊張關係源於共產主義學說本身。「在社會科學領域中,只有共產主義學說為人類的終極價值提供一種解釋。如:共產主義理想,而且曾稱之為‘天堂’。這是其他社會都沒有的一個特色。因為在所有的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中,只有宗教才為人類提出終極解釋。信奉這一學說的共產政權,建立的就是集權政治。它的特點是不僅要管理人間以及人的思想,還要管理神界,比如對藏傳佛教,它作出關於達賴、班禪轉世的規定。人去規定神的轉世。」

何清漣並指,1949年以後,中共曾把本土一直存在的三教即:儒、釋、道,全部禁絕。被禁絕的也包括天主教。即使改革開放後,對這些在中國歷史上制度化的宗教、佛道有限度地開禁,但是,有一個與以前不同的特點,就是:中共政權高於這些宗教。以前歷朝皇帝基本允許宗教存在,但皇帝並不高於宗教,相反還是一些宗教的信奉者。

她並認為,西方的文化學者一直把宗教視為解讀人類文明的鑰匙,但中共對待宗教和宗教史的態度與西方完全不同。

「我是替中國人說話!我是替受迫害者說話!」

中國時政評論員章天亮則表示,中共從奪取政權以來一直到現在,從來沒有停止過迫害真正有信仰的人,在這種情況下,其實每一個人都有義務站出來終結迫害。他認為,目前許多海外華人基督教會和自由知識份子等,對中共在國內迫害基督徒,採取一種漠不關心的態度,鮮少見他們曝光中共的暴行或者呼籲國際社會的支持。甚至,還有對中國另一群受害廣大的信仰團體「法輪功」的制止中共迫害的行為不理解。章天亮認為,其實按照基督教的教義,所有的基督徒也都應該站出來對共產黨的迫害說「不」。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同時也是基督徒的高智晟,因為公開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遭到當局殘酷迫害,目前仍然在監獄中。他曾說,當我不認識基督的時候,我作為人,我替他們仗義執言;當我認識了基督的公義的時候,我更應該去替受迫害者仗義執言。「說我替法輪功說話,我告訴你,我是替中國人說話!我是替受迫害者說話!我是替社會上遭遇到非公義的受迫害者說話!」

(注)根據《九評共產黨》一書編注介紹,「三自愛國委員會(三自)」為中共一手操控的基督教組織,起源於起源於一九五○年七月的「三自」愛國運動。當時金日成發動韓戰,該組織支持侵略戰爭,從而在中共主導下成立委員會。所謂「三自」,乃「自治、自養、自傳」,而實質是「黨治、黨養、黨傳」,為中共壓制宗教自由的幫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