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板塊蠢動 7.0強震侵襲墨國西部(組圖)

發表:2012-04-12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亞齊省外海發生8.6大地震,印度洋周邊28國發布緊急海嘯警報。(圖/翻攝自網路)

在11日印尼亞齊省發生規模8.6強震並引起小小的海嘯之後,全球的陸地板塊似乎受到騷動,一次規模7.0強震11日(北京時間12日)侵襲墨西哥西部地區,搖撼首都墨西哥市建築物;此外,美國俄勒岡州、加州中部沿岸外海也發生地震。臺灣臺東外海11日晚間10時發生芮氏規模4.3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規模7強震的震央距墨西哥西部米卻肯州(Michoacan)拉米拉(La Mira)約51公里,震源深度65.6公里。

這起地震讓墨西哥市民眾紛紛逃往街道上避難,目前尚未傳出重大損害消息,市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尚無嚴重損害的初步跡象,包括地鐵系統和國際機場等首都主要服務皆正常運作。

此外,美國俄勒岡州沿岸外海今天發生規模5.9地震,1分鐘後加州中部沿岸外海也發生較小規模地震。目前尚不清楚前述兩起地震是否造成任何傷亡或損害。

印尼強震引發小規模海嘯,浪高僅0.8公尺

印尼亞齊省(Aceh)外海11日下午至少發生兩次規模超過8.0的大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第一次地震規模為8.6,第二次地震規模為8.2。設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在地震後對全印度洋發布海嘯警報,共有28國發出警報,但幾小時後即宣布解除。

印尼地質機構表示,偵測到亞齊省西邊和北邊的海平面上升達0.8公尺。泰國安達曼海岸(Andaman Coast)只出現10公分高的小浪。

11日晚間10時46分,臺東縣政府東方38.5公里處外海,也發生芮氏規模4.3地震,地震深度18.4公里,最大震度為臺東綠島3級。其他震度較大地區為臺東成功2級,臺東市及蘭嶼震度1級。

------------------------------------------------------------

多維新聞:全球24小時內發生5次6級以上地震

4月11日,印尼發生8.5級強震,已造成蘇門答臘島北端亞齊省5人死亡、4人受傷。24小時內,印度洋、墨西哥和加利福尼亞灣發生5次6級以上地震。

中國地震臺網中心網站顯示,24小時內,印度洋、墨西哥和加利福尼亞灣發生5次6級以上地震。北京時間4月11日16:38、18:43印尼蘇門答臘島西部發生8.6、8.2級地震;4月12日6:55墨西哥米卻肯州發生7級地震,15:06、15:15加利福尼亞灣發生6.2和6.9級地震。

加利福尼亞灣發生6.2級和6.9級地震

北京時間2012年4月12日15時06分和15分,加利福尼亞附近分別發生6.2級、6.9級地震,震源深度分別為10.1和10.3公里。暫時未發布海嘯預警。

印尼8.5級強震致亞齊省5死4傷

印度尼西亞官員4月12日稱,印尼發生的8.5級強震已造成蘇門答臘島北端亞齊省5人死亡、4人受傷,還有一座橋樑垮塌。目前還沒有更多關於地震的詳情披露。印尼氣象與地球物理局官員表示,他們已向28個國家發布海嘯警報,後來這些警報被解除。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