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菜根超級營養 千萬別丟棄(組圖)

發表:2012-04-12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白菜根

味甘性微寒,具有清熱利水、解表散寒、養胃止渴的功效。將白菜根洗淨切片與生薑、蔥白等煎湯服用,可治療感冒初期惡寒發熱、胃熱陰傷。它也同時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粗纖維以及蛋白質、脂肪和鈣、磷、鐵等。

2、菠菜根

含鐵、蛋白質、維生素A、B1、B2、C,以及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維生素K,有助於防治皮膚、內臟的出血傾向。另外,常吃菠菜根可以增強體質、養顏排毒、保護視力、穩定情緒。

3、空心菜根

性平、味甘,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B2、維生素C等,有清熱涼血、利尿解毒的作用。將空心菜根120克水煎服可以治療痢疾;搗爛外敷可以治療跌打腫痛;煎湯含漱,可治齲齒牙痛。

4、芹菜根

味甘微苦。芹菜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及磷、鈣,能夠健腦提神、潤肺止咳。取芹菜根、大棗煎湯,吃棗喝湯,可預防動脈硬化。

5、圓白菜根

圓白菜根中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葉酸含量也很高,同時還具有養顏,解毒,潤腸通便的功效。

味甘性寒,含有多種生物鹼、維生素B、C,胡蘿蔔素、脂肪。將茄根切碎煎成濃汁,加紅糖飲服能治療氣管炎。

7、香菜根

香菜根中含有較多維生素,尤其是胡蘿蔔素,礦物質,補鈣,和預防缺鐵性貧血等作用。

8、蔥根

性溫味辛,含有維生素C、糖類。將蔥根與淡豆豉搗爛煮水,加紅糖或與適量大米同煮成粥,可以預防傷風感冒

9、菜花(西蘭花)根

花菜的根部營養價值也很豐富,富含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尤其是維生素C,鈣含量較高。同時,花菜的抗癌作用在蔬菜中也是名列前茅。

以上幾種蔬菜,是我們經常食用的代表。俗話說:廚房裡面無廢料。那麼我們應該如何科學的利用這些菜根呢?

白菜根:洋白菜根以及紫甘藍這樣的球莖蔬菜的根部,我們可以講根部清洗乾淨後,切成片或是細絲,與肉類或是其他的蔬菜,以及豆製品一起煸炒;或是將其切成塊,醃製泡菜,也是一種很好的辦法;

香菜根:除了我們用來和蔥根,蘿蔔根一起煮水,能起到抗病毒,防感冒等功效,我們還可將蔥段,香菜根,一起製成蔥油,燒制菜餚(比如蔥燒海參),炒至蔬菜,涼拌菜中放一些,味道也很鮮美。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