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警民激烈衝突 逾千武警重重圍困(組圖)

發表:2012-04-13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省鶯歌海鎮警民衝突進入第二日,當局週四增派武警至過千人封村,阻止民眾外出遊行反對興建燃煤發電廠。數十名村民曾企圖衝破防線,但再遭警方施放催淚彈對待。過去兩日在衝突中受傷村民增至近60人,仍然有17人被扣留。


4月12日,鶯歌海鎮警民衝突進入第二日,早上大批村民企圖衝破防線往鎮政府抗議,結果再遭催淚彈對待。( 新村村民廖先生提供)

鶯歌海鎮新村村民週三與防暴警爆發激烈衝突後,現時仍然有大批防暴警駐守村多個出入路口,氣氛緊張,通往鶯歌海的公路已被封鎖禁止通行。

村民廖先生週四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週三深夜防暴警人數稍為減少,但週四清晨大批防暴警增援,村民已被重重圍困。他說: 「沒有人能入村,附近公路都被封鎖,周圍都是武警,早上那些武警車來了33輛,政府車輛有30部,大部分都在公路上,當局進一步增援了大批武警來。」


鶯歌海當局週四增派武警至過千人封村。( 新村村民廖先生提供)

廖先生指,週四中午時份,部分群眾企圖衝出村口上公路抗議,結果再發生警民衝突,村民遭防暴警毆打及催淚彈對付。他說: 我們群眾都聚集一起,想衝出村口上公路往鎮政府處討說法,但群眾一靠近公路就遭武警毆打,他們喊著那個敢上來,就往死裡打,他們都不同群眾說道理了。

記者問: 今日有再施放催淚彈嗎?
廖先生說: 有,群眾一稍為靠近,他們就擲過來,擲了5、6枚,周圍都冒煙,那濃煙很剌鼻,群眾都看不到路,都被打退。

另一村民邢先生向記者指,衝突中再有6名村民受傷送院,連同週三大規模衝突中被打傷的村民,至今已有近60人受傷留院。邢先生指,當中7人傷勢危重,可能有生命危險。他說: 「部分受傷的村民已送到中心醫院去,重傷的就送到縣人民醫院搶救,仍有很多人留醫,有數名情況危重的,可能有生命危險。」


週四鶯歌海警民衝突中,再有多名村民受傷,其中一名女孩傷勢嚴重送院治療。( 新村村民廖先生提供)

邢先生說,被抓捕的17名村民,他們的家屬仍未收到任何拘留通知,亦不知道家人被關在那兒,被抓捕的人包括老婦、小孩,甚至一名殘疾村民,令他們感到十分憤怒。他說: 「當局說他有份上街抗議,那名殘疾村民根本無法行走,竟都被帶走,至今不知道他們被關在哪兒。」

邢先生告訴記者,現時村對外通訊受到干擾,村民發上網際網路的帖子,均遭當局火速刪除,發上天涯及新浪等的網帖均被刪得很厲害,當地媒體記者亦不敢入村採訪,村民已被完全孤立,求助無門。


4月12日的鶯歌海衝突中亦有小孩被打傷。( 新村村民廖先生提供)

鶯歌海鎮公安局工作人員,拒絕回應記者任何提問。公安說: 「這事你要採訪的話,要先與上級部門聯絡,獲審核批准後才可過來採訪。」

鶯歌海鎮政府的電話,不是被佔線就是無人接聽,記者無法查問鎮壓及封村的事。記者亦多次致電上級單位樂東縣公安局及縣政府辦公室,電話均沒有人接聽,

海南省樂東縣當局週二公告,決定在距離鶯歌海鎮數百米的原先選址,興建燃煤發電廠,村民準備組織群眾上街抗議,疑因風聲泄露,週三中午大批防暴警入村抓捕村民代表,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原題目:海南警民衝突持續 逾千武警封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