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旅行 去中國最有故事的地方(組圖)

發表:2012-04-15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之東:浙江省舟山群島

推薦理由:東極島看第一縷陽光升起  


(網路擷圖)

浙江省舟山群島

舟山群島在浙江省東北部,杭州灣口東海中,是我國沿海最大的島群,由嵊泗列島、馬鞍列島、崎嶇列島、川湖列島、火山列島、中街山列島等千餘個島嶼組成。其中「中街山列島」,就是當地人所稱的「東極」。海上看日出這恐怕是每個喜歡旅遊的朋友都經歷過的事,想看看中國的第一縷陽光是怎樣升起的嗎那就來東極島吧,一定會給大家帶來一個與眾不同的體驗。在這些小島中穿行,感受漁民質樸的生活,享受陽光和海浪。這裡沒有知名海島的人群和喧囂,相對低廉的價格,安寧的小島,很適合情侶一起到此出遊,在元旦假期一起享受浪漫的海邊風情絕對是一種極佳的選擇。

特色介紹:東極島,東極島中的廟子湖、青濱、東福山為四個居人島,其中東福山島被英國格林尼治皇家天文臺測定為祖國大陸居人島新世紀第一縷曙光照射點。因此,顧名思義稱之為東海極地。東極灣內碧海綠島,懸崖石壁,白石礫灘,奇形怪石別有洞天。純真的陽光、海水、島礁、海味、漁港、海風以及宜人的氣候等,堪稱絕佳的旅遊度假勝地。

旅遊提示:喜歡海釣的朋友一定帶上釣具,舟山群島是一個非常棒的海釣場所,十幾斤的海魚很常見。

中國之南:貴州鎮遠

推薦理由:享受千年古鎮的從容自在


(網路擷圖)

貴州鎮遠

鎮遠縣位於貴州東部,屬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地圖上看,東鄰的湖南湘西中部有一凸出部分,恰像一個楔子,插入貴州東部凹處。鎮遠縣就處在這個凸凹結合部上。不知哪朝哪代哪位先生稱鎮遠為湘黔門戶,確是慧眼獨具。

我國有歷史文化名城100座,大多數為人們所熟知。而與上海、麗江、平遙、敦煌等一同進入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行列的貴州鎮遠,卻一直蒙著神秘的面紗養在深閨。少了一點知名度,古城卻因此古風猶存,質樸自然。這座歷經2280多年風雨的文化名城,至今仍遺存樓、閣、殿、宇、寺、廟、祠、館等古建築50餘座,古民宅33座,古碼頭12個,古驛道5條,以及難得一見的有「歪門斜道」之譽的古巷子7條。僅3.1平方公里的小城,風霜傲骨,古風盎然。

特色介紹:鎮遠給人一種抽離的感覺,沒有城市的喧囂和繁瑣,從容是給鎮遠最好的定位。來到鎮遠有幾個地方不得不去,首先就是舞陽河,以高峽平湖、瀑泉飛流、喀斯特為主體,風景秀美。值得一提的是舞陽河上的「桃花島」,島上住著128戶人家,島上不通公路,只能靠船隻往來,可以說它是真正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另外古城和青龍洞也是一定要逛的,古城中古蹟隨處可見,青龍洞依山而建,巨岩、洞穴和為一體,是少有的集道、儒、佛三種宗教於一體的大型建築。

旅遊提示:到鎮遠旅遊大概要花2-3天的時間,提前定好客棧比較好,尤其是臨江房更是搶手。鎮遠古鎮中為了保持古風韻禁止通車的,到古城遊玩可以選擇免費的擺渡車。

中國之西:西藏南迦巴瓦雪山

推薦理由:中國最美的雪山之一


(網路擷圖)

中國最美的雪山南迦巴瓦

南迦巴瓦曾經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最美的雪山之一,位於西藏南部的林芝地區雅魯藏布江大拐彎附近,平均海拔只有2000米左右,含氧量較西藏其它地區較為豐富,旅行社一般都無此線路。南迦巴瓦地區雨季較長,一般從5月延續至9月,同時雲量也很大,峰體終日雲霧繚繞。在秋冬季節為旱季,晴天多,雨天少,更容易讓神山揭開面紗,展露出來。但人們都說看雪山是要有佛緣的,像梅裡、珠峰……常只有有緣人才能有幸目睹真容。

特色介紹:位於直白村附近有一處純天然的溫泉不可不試,雅魯藏布江小拐彎也是必去的地方之一,體力好的朋友還可以去南迦巴瓦大本營看一看,以上這兩個地方需要請當地的嚮導帶路。

旅遊提示:西藏屬高原地區,全民信教,進藏前應做好充分的準備。從拉薩至林芝,林芝至派鄉均有長途車,但派鄉至直白村沒有公共交通,只能包車前往。

中國之北:黑龍江省蘿北

推薦理由:小興安嶺密林中的童話世界


(網路擷圖)

小興安嶺密林中的童話世界

蘿北位於黑龍江省小興安嶺地區,與俄羅斯隔江相望,是我國的一個邊陲小鎮。這裡有小興安嶺綿延的原始森林,這裡有鳥兒和野生動物的天堂--大濕地,是天鵝、丹頂鶴等各種珍貴野生鳥類和野生動物棲息的樂園。在這裡,黑龍江穿越過小興安嶺,在森林的襯托下顯得尤為雄渾。這裡是古肅慎人發源崛起之處,楛矢、石砮在這裡發明使用,黑水靺鞨在這裡與中原互通往來,阻斷鷹路古戰場的硝煙在這裡點燃,女真人五大部落在這裡

生息繁衍。在國內眾多的黃金線路中,蘿北並不出名,但正因為他的不張揚和內斂,散發出的迷人氣質,深深地吸引我們去探訪小興安嶺密林中的美麗。

特色介紹:俄羅斯風情游,蘿北縣是一個口岸城市,在此出境去俄羅斯旅遊非常方便,不用簽證,只需帶上護照,交到當地旅行社,第二天即可出境。一般來講出境的城市有阿穆爾捷特、比羅比詹、哈巴羅夫斯克等。喜歡收藏的朋友可以去轉轉,那兒的舊貨市場能淘到不少物美價廉的好東西。俄羅斯游費用:一日游700元左右,兩日游1000元左右,三日游2000元左右,五日游3000元左右。

旅遊提示:由於蘿北並非主流的旅遊城市,接待能力有限,需要提前預定賓館。

中國的中心:陝西秦嶺儻駱古道

推薦理由:沿唐代古道翻越秦嶺


(網路擷圖)

秦嶺

秦嶺是我國南北方的分界線,儻駱道便為穿越秦嶺的一條最具特色的道路。儻駱古道在唐朝的時候最為興盛,為中國南北方貿易往來,運送軍糧的要道。在秦嶺共有七條這樣的路,唯有儻駱是最便捷且最險的一條。曾經有過很多文人墨客在此路上留下詩篇,他們都為儻駱道的壯美景致而感動,為此道的險峻而折服。李白的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就是描寫儻駱道的。白居易也曾經在道路邊的石壁上刻下了佳句。至今,這條路還依然存在,在深山密林裡從不曾改變過。探訪儻駱道除了具有穿越我國南北方的地理意義外,還有著深刻的歷史含意。走在古人曾經讚嘆過的古道上,穿越密林,翻越秦嶺,此刻的心情和意境無法用言語訴說。這也是旅行社不會涉足的領域,只有和自然的接觸,與歷史的觸碰……

旅遊提示:若要走全程,此行程只適合喜愛戶外探險的驢友,穿越前一定要提前找好熟悉路程的嚮導。

全程重裝穿越,在當地可請背夫。路上水源補給不充分,需要至少帶夠飲用水。非驢友的朋友可以按此行程走到第三天,翻過秦嶺到達老縣城後,選擇其它線路。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