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時代 權力核心人物浮出水面(組圖)

[金正恩體制正式啟動]

發表:2012-04-16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副總參謀長崔富日正向金正恩敬禮報告。照片=朝鮮中央電視臺

北韓為紀念金日成誕辰100週年舉行相關活動期間,「金正恩時代」領導北韓的權力精英紛紛浮出水面。

最顯眼的當屬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15日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的閱兵式上,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發表賀詞前,崔龍海負責介紹金正恩。崔龍海在11日舉行的勞動黨代表會議上和金正恩一起進入勞動黨最高領導班子——政治局常務委員會(5人)後,又在13日舉行的第十二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上當選新的國防委員會委員。崔龍海身為軍隊監控組織總政治局局長,還被提升為原來由金正恩擔任的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也就是說,他在黨、政、軍領域都身兼要職。

閱兵式上備受關注的另一個人是負責指揮閱兵式的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崔富日。總參謀長李英浩和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正閣等金正恩成為接班人後迅速崛起的人物,都曾在主要閱兵式中負責指揮。曾是金正恩「籃球老師」的崔富日在擔任人民軍體育指導委員長時期,說服國防委員長金正日,讓接班候選人金正哲和金正恩兄弟學習打籃球。金正恩後來成了籃球迷,而崔富日也開始步步高陞。


▲15日參加閱兵式的北韓騎兵方隊。金日成在任時,騎兵方隊經常在閱兵式中亮相。照片=美聯社、NEWSIS

據北韓問題專家分析,金正恩時代權力重組的背後,有著金正恩的姑母金敬姬和姑父張成澤的影響力。也就是說,對直接掌權感到負擔的張成澤通過崔龍海掌握了黨、政、軍權。

韓國治安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員柳同烈表示:「金正日去世後,金正恩統治國家時會聽取張成澤以及金敬姬的意見。張成澤把崔龍海推到權力前臺一方面是認為他非常忠心,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在政策失敗時讓其充當替罪羊。」

張成澤在勞動黨代表會議上從政治局候補委員晉升為委員。雖然地位低於政治局常務委員,但專家認為,在安排黨內職務的過程中,張成澤充當了為金正恩提供建議的顧問。張成澤的夫人金敬姬也晉升為中央委員會書記。

另外,在13日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上,被任命為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的金元弘和人民保安部部長的李明秀等公安機構負責人紛紛當選國防委員會委員。張成澤、李用茂、吳克烈、金永春等人留任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而把國家保衛部部長職務讓給金元弘的國家保衛部第一副部長禹東測則不再擔任國防委員會委員,從而加重了失勢傳聞。經證實,現任國防委員中的軍需書記樸道春、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正閣、機械工業部部長朱奎昌、第二經濟委員長白世峰留任委員職務。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