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部披露處理海伍德命案詳情(圖)

發表:2012-04-17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報紙報導說,死於重慶的英國商人同中國非法資金有關

英國政府剛剛發表了外交大臣黑格就處理英國商人海伍德命案向英國議會作出的書面聲明。

聲明說,去年11月16日,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的領事官員收到重慶市公安局的傳真,通知海伍德的死訊。當時中國官員告知海伍德的死因是飲酒過量。

根據英國外交部的領事程序,英國領事官員立即向海伍德在中國的家人以及在英國的家人提供全面支持。

11月18日,海伍德家人告知英國領事官員,他們已決定火化海伍德的屍體,並同時向英國和在中國的英國官員確認了有關決定。英國外交部一名官員也參加了火化儀式。

黑格說,英國外交部將繼續向海伍德在中國和英國的家人提供全面的領事支持,其中包括本身是中國公民但持有赴英簽證的海伍德夫人。

英國外交部次官布朗在去年11月15日和16日訪問重慶,並在11月16日上午與薄熙來會晤。由於英國公民死亡及其它領事問題繁多,英國外交部次官一般不會獲得有關通報。但我們需要確保他們獲得有關案件的通報,並將檢討我們的通報程序。

黑格的聲明說,後來,有關中國警方對海伍德死因的決定引起質疑。英國外交部官員從今年1月18日開始,首次聽到在華英國僑民社區的傳聞,指海伍德的死因情況可疑。

2月6日,前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在到訪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時,也作出了有關海伍德死亡的指稱。

黑格說,鑒於越來越多的關注,英國外交部官員在2月7日告知我此一案件以及有關情況。我立即指示他們緊急接觸中國當局,尋求調查海伍德的死亡。

2月15日,在盡量獲取相關資訊以及接觸家屬後,英國駐京使館使團副主管與中國外交部領事部官員會晤,傳達了有關信息。

2月21日,英國駐華大使向中國外交部負責歐洲事務的副部長表達了同樣的要求。一週後,英國大使又向中國外交部歐美大司司長重申了有關要求。

鑒於中方一直沒有正式回應,3月22日,外交部領事部負責人在倫敦又向到訪的一名中國高級領事官員提出了有關案件。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表示,「我歡迎中國當局現在承諾進行有關海伍德死因的調查。我們希望有關調查將在不受到政治干擾,揭發真相以及確保司法公正的情況下進行,並希望能看到全面調查的結論」。

他最後指出,「我們將繼續就調查程序與中國當局保持接觸,並也準備提供任何必要的協助。在調查進行過程中,英國外交部官員也將與海伍德家人保持密切接觸」。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