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汪洋為何入選《時代》百人榜(組圖)

發表:2012-04-19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登百人榜 倒薄幕後推手引關注

【看中國訊】美國《時代》雜誌4月18日發布2012年度全球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和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榜上有名,分別位於63和74位。這也是習近平第三次登上該百人榜。和前兩次不同,此次《時代》介紹習近平時用了其官方照片。

重慶事件後,中共政局分裂與震盪,如何處置薄熙來,媒體引用知情人士說,習近平就發揮了關鍵作用。這位被視為未來接班人的習近平,未來將如何發揮影響力,再度成為焦點。

時代雜誌介紹習近平說,在大陸的領導層中,習近平算是比較多采多姿,妻子彭麗媛還是著名歌唱家,預計今年秋天接替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位子。這已經是習近平第三次登上《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的百人榜,不過這次,更引人關注的是,重慶事件以來,中共上演了權鬥戲碼,未來接班人習近平將如何自處。

時事評論員文昭:「周永康和薄熙來他們倆合謀,想針對習近平做些什麼事情,這個事情西方媒體也披露出來了,就是說它應該不是空穴來風,那麼他自己應該明白他的處境。

海外媒體爆料周永康、薄熙來等江派計畫十八大奪取政法委,並造勢輿論抹黑、密謀政變,2014年不惜武力扳倒習近平,不料這項計畫因為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而胎死腹中。而所有的一切,都圍繞著將接掌中共最高領導權的習近平展開。 

-----------------

習近平汪洋為何入選《時代》百人榜
美國之音

美國《時代》雜誌新公布的今年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中有習近平和汪洋等7位華人,而中國媒體報導這一新聞時卻不提習近平和汪洋。

《時代》週刊星期三公布的這個百人榜,主要是讀者投票選出來的,編輯做了一些調整。它的名次不是按照政治地位排列的。籃球新星林書豪名列第一,而中國副主席習近平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排在名單後半部,但排在歐巴馬總統和克林頓國務卿前面。

*「中國體制的化身」能否應變?*

58歲的習近平擔任中國國家主席後可能遇到困難,中國經濟增長幅度大概會低於中國人的期望。薄熙來的倒臺也打破了中共從1989年以來苦心經營的政治穩定形象。

《時代》雜誌的介紹詞還說,習近平是現代中國體制的化身,他是毛澤東同事之子,中國最著名歌手之一彭麗媛之夫。但是,可能只有那些最瞭解中國架構的人才能靈活應對那些肯定會到來的變化。」

這篇介紹詞是一個公司的負責人埃利奧特寫的。他說習近平今年秋天會接任國家主席。其實,那會是明年的事。

曾經在中共黨校輔助過胡耀邦的學者阮銘讚揚《時代》週刊把習近平和汪洋列入影響力百人榜。他說:「選中這兩個人,應該說美國的《時代》雜誌還是很有眼光。」

阮銘表示,他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有過接觸,在胡耀邦當總書記時,習仲勛當常務書記。阮銘說,他看到「從他(習近平)的爸爸到他,在歷史上沒有那種整人的壞習性,而薄熙來是一貫整人。」

這是習近平第三次登上《時代》百人榜。

*柔性汪洋 烏坎名揚*

現在在臺灣淡江大學培養研究生的阮銘也稱讚《時代》週刊記者對汪洋的評語:「他有可能給中國政治權力帶來柔性接觸。」

介紹詞說,廣東省烏坎村去年爆發反對地方當局的村民抗爭,一場鎮壓似乎無可避免,但是汪洋沒有下令鎮壓,反而同意舉辦新選舉,並就村民指控官員腐敗的事展開調查。

《時代》百人榜上另外四位華人是,從中國大陸移居香港的富商陳麗華;臺灣高爾夫球明星曾雅妮,美籍華人蒲艾真和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的教授羅聞全。

*高官入選也敏感?中國媒體齊迴避*


香港明報和信報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汪洋入《時代》百人榜

香港報紙報導這一新聞時把習近平和汪洋的名字放在標題裡,而中國大陸的媒體只把林書豪或者蘋果公司領導人庫克的名字放進標題,在文章中也不提習近平和汪洋。

過去,中國的胡錦濤主席和王岐山副總理也曾入選《時代》百人榜;而薄熙來2010年曾名列百人榜第20名。

*黨內有派  有哪幾派?*

中國海內外有不少人在談論中國政治派系的時候把習近平歸於太子黨,把汪洋歸於團派。

但在中國政治方面有大量著述的阮銘告訴美國之音,中國沒有統一的太子黨和統一的團派,而只有以薄熙來為代表的毛派,以胡錦濤為代表的鄧派,和以溫家寶為代表的主張自由,主張政治改革和普世價值的一派。

---------------

簡介:

《時代週刊》百大人物選最早關注習近平是在2008年。隨後,2009年,習近平首次入選《時代週刊》百大影響力人物。習近平2010年當選軍委副主席以後,《時代週刊》將其選為2011年百大影響力人物。

来源:看中國 /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