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賢窺知國運天機的方法(圖)

作者:閑雲居士2005 發表:2012-04-20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元九運-原理

三元九運,是古人運用洛書的原理,劃分大時間的方法。

古人把20年劃分為一運,三個20年也就是三運形成一元。

分別是:三元:上元、中元、下元;

上元一運、二運、三運;

中元:四運、五運、六運;

下元:七運、八運、九運。

「三元九運」以每五百四十年為一個大元,每一百八十年為一個正元,每一個正元又可分為三個單元,分別是上、中、下三元,每一元又可分三個運。在不同的元運時間的變化之中,相同的空間會有不一樣的氣場變化;在相同的元運時間中,不同的空間會有不一樣的氣場變化。

三元九運-內容

三元九運總共是180年。而這三元,又分成上元,中元,下元。一元恰好60年,正好一個甲子。

上元:甲子年到癸亥年,包含一、二、三運。

中元:甲子年到癸亥年,包含四、五、六運。

下元:甲子年到癸亥年,包含七、八、九運。這個一到九運,在玄空中古人把它和玄空九星配合。

上元一運甲子甲戌二十年,配合一白,叫一白運。

上元二運甲申甲午二十年,配合二黑,叫二黑運。

上元三運甲辰甲寅二十年,配合三碧,叫三碧運。

中元一運甲子甲戌二十年,配合四綠,叫四綠運。

中元二運甲申甲午二十年,配合五黃,叫五黃運。

中元三運甲辰甲寅二十年,配合六白,叫六白運。

下元一運甲子甲戌二十年,配合七赤,叫七赤運。  

下元二運甲申甲午二十年,配合八白,叫八白運。

下元三運甲辰甲寅二十年,配合九紫,叫九紫運。  

從1984到2004,走的是下元七赤運。七赤破軍星當令,對應的是八卦中的兌卦。從七赤運可以看出這二十年世界的大概:破軍當令,是世界大變革的時期,破壞大於建設;對應兌卦,兌為折毀,兌為口舌,兌也為刀兵。在人事上,兌為少女(中國體育,少女強於男人),兌為五術,在這二十年間,五術發展迅速。這些分析大家只要熟悉八卦當可自行推出更多。

三元九運-時空劃分方法

 「上下四方為宇,古往今來為宙,宇和宙分別是指空間和時間」。人生只是宇宙中的一部分,而且是極其渺小的一部分,時間的碾輪推送著我們不斷向前,我們所居住的星球就是這樣的一個時間大輪子。木星環繞太陽一週約12年,土星環繞太陽一週約30年。木星與土星大約20年會合一次,兩大星球的會合,會以我們意識不到的方式對我們施加種種影響。所以玄學家們以20年來劃分一個元運。玄空飛星一派就是認為2004年是下元的八運的新開始,我們正進入一個新的時代之中,這個時代中房地產、農牧業等相關土行的行業會更繁榮,宗教玄學昌盛,社會的管理者會越來越年輕化,年青的男子比較容易獲得成功……。這一切都是時空的變化所造成的。

人生如此般的渺小,而我們的先賢們居然能夠窺知無限宇宙之真理,並創造了偉大的「三元九運」的時空劃分方法,這是人所創造的「神跡。」六十干支就是十天干配十二地支,組成了六十對天干配地支的組合,我們稱之為「六十甲子。」一個甲子60年,60剛巧又是木星公轉12年和土星公轉30年的最小倍數。60年也是土、木、水三顆行星的會合週期。三個甲子合計為180年,180年太陽系九大行星同處於太陽的一側,分布成一個扇面形狀,形成了九星大會合。二十年一小運,六十年是一個元,三個元合計九個小運。

這就是「三元九運」,分別是:

三元——上元、中元、下元

上元——一運、二運、三運

中元——四運、五運、六運

下元——七運、八運、九運

三元九運中的元和運都是六十甲子代表不同的能量氣場的符號,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說的是一坎水、二坤土、三震木、四巽木、五黃土、六乾金、七兌金、八艮土、九離火。在「洛書九宮」中,五黃土佔據中央,八卦依照某種次序分布周圍,它們不只是卦,它是宇宙中的不同的信息場。有觀點認為,「洛書九宮」是史前文明,而據此發明的「三元九運」則反映了一種消長原理,宇宙間的這種能量信息會隨著時間的運行而發生週期性的變化,週而復始。

「三元九運」以每五百四十年為一個大元,每一百八十年為一個正元,每一個正元又可分為三個單元,分別是上、中、下三元,每一元又可分三個運。在不同的元運時間的變化之中,相同的空間會有不一樣的氣場變化;在相同的元運時間中,不同的空間會有不一樣的氣場變化。

玄空派風水中,元運的飛星便是旺星財星,2004年—2023年下元八運中,艮卦,八白左輔星所到之處,便是當時得令財;2024年—2043年下元九運中,離卦,九紫右弼星所到之處,便是當時得令財;2044年—2063年上元一運中,坎卦,一白貪狼星所到之處,便是當時得令財。因此從宅運上來看,「到山到向」的下元八運的坐未向醜和坐醜向未的房宅便是立的最旺的卦線。在流年風水中,八白所到的宮位便是這一年裡的旺財位。如果你入住了八運的到山到向的樓,又流年佈置合法,風水認為必主興旺大發。

自然與風水並不是固定不動,而是流動不息的,就好像風永遠都吹著,水永遠都流著,永無開始,永無結束。所以說風水的影響是流變的,飄忽而又順從的。不同方位在相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吉凶,不同時間在相同的方位也有著不同的吉凶。常言說:「風水輪流轉」,意即是指風水上的吉凶絕對的帶有時間性,吉和凶是有條件的存在著,或說是相對存在著的。

三元九運-對照年表

上元

一運1864年--188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二運1884年--190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三運1904年--192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中元

四運1924年--194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五運1944年--196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六運1964年--198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下元

七運1984年--200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八運2004年--202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九運2024年--204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三元九運-下元八運

公元2004年,是跨入三元九運的下元八運的第一年。按東方文明體系,這段時期(2004年至2023年),是艮卦之場態起主導作用。即八運的場態。

八運對應艮卦,而艮卦只有最上面一個爻是陽爻,陽爻表示實在與充實的,所以對人來講就要求其身體的上三分之一(心、肺、心胸、頭腦及思想、精神方面)部分是實在且充實的。陽主動,八運期間人們的活動更多的將是依靠頭腦、手來完成。

過去的二十年為七運(1984--2003),對應兌卦,兌卦上爻獨陰。對為口主舌。上爻空虛,人們思想和道德觀念淡薄。信譽及誠信的世風很壞。絕大多數人的精神極度空虛。也影響到經濟的混亂與衰退。又因為「經濟全球化」與「政治多級化」之間的矛盾,使那些缺少長遠宏觀整體思想的人們,從整體宏觀上,已無法順利地對政治、經濟進行和諧地宏觀調控。特別是貧富的差異越來越大,使整個經濟與政治操縱在極少數人的手裡。就如同我們原來經濟所渭的「計畫經濟」時代一樣。這些人將把人類賴以生存的「市場經濟」推向了固定模式的死胡同。由於廣大資金集中到了少數個人或少數發達國家的手中。又因為他們原先使用的「市場經濟」的法則,已不適應當今與今後經濟發展的需求,故而已使他們如不去尋找新的市場經濟的模式,其經濟蕭條的狀況將無法根本解決。

由於哲學、哲學思想及其世界觀、方法論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各領域為了能達到共識及掌握各事物的大局、大方向規律且尋找並開發其共同或共通的宏觀調控機制與規律,藉以達到宏觀和諧、平衡的目的,故而由重視技術技能轉為重視哲學及哲學思想將是各界、各領域共同關注和主要的要求。為了能掌握和把握事物發展的大方向,這樣就造成了預防意識的不斷加強與充實,故防患及預防科學(特別是醫學中的預防科學)將會蓬勃發展並成為各界、各領域所必需要具備的基礎常識。那麼,預測學與預測方法和技術,在全社會各界、各領域中將依然風靡且火爆。

八運時期當中(2004--2043),是各類事務、思想、物質(宏觀來講),敗壞到極限的時期,背信棄義的事情會不斷發生。所以,此時期將是嚴加管束與懲治、懲罰的時期。借已改變或理順混亂的政治、思想、經濟、軍事等局面,以達社會的穩定。因而,各種懲治、懲罰、限止法令與手段將層出不窮。比如,司法、公安、監獄、「紀檢」、反腐、廉政、反貪、監督、度量衡、律師、國防、礦山行業、肉類行業、青少年及其犯罪(是社會關注和教育的重點)、監管、防禦、防恐反恐等事業與領域(包括思想、國家、地域、區域、集團、個人等之間),將是最受重視和吃香的。而軍隊、武器、網路、電信、電力、能源、熱能、醫療、教育類等行業與技術的發展,雖然是不可缺少的輔助和必須推助的行業及領域,但其阻力及限制較大,思路欠缺且成果相對於七運時期了。也可以說,這20年是以限制、懲治為主的20年。那些不正規、不正常的行業(毒品、吸販毒、走私、黑社會、偷盜、剽竊、賭博等),將受到限制、抑制和懲治,而且得不到發展與支持(缺少社會的支持發展的條件與環境)。它也是要求人類遵紀守(各種)法的20年。

在健康方面,乳腺、心臟、子宮等,癌、瘤,等堵塞不通方面的疾患更加突出且治癒困難。尤其是各種良性腫瘤、增生、硬化症狀普遍增加。胃部、背部、手足及其指(趾)或背等器官的疾病多發多見且較難治癒。故治療這些疾患的科研、技術、方式、方法、藥物、器械等相應地也會出現迅速進展。

 八運與用手和指有關,所以與動手足、動手(指)有關的行業及領域,將得到充分的施展與發展。因此也是腳踏實地、實事求是與實幹(干實事)的時期。因此各生產與實踐的第一線及其人成員,將受到重視、鼓勵與關注。比如:錄入、打字、計算、繪畫、書寫、彫刻、雕塑、針灸、按摩、射擊、射箭、樂器、音樂及器樂演奏、鞋業、手套箱包業、手工工藝、加工生產及各種實業等行業將「火」的不得了。

而「七運」中(1984--2003)靠口嘴"吃飯"或較興旺發達的某些行業(比如,歌星,相聲、小品之類),由於"七運"的退敗,將不如上20年那麼興旺發達了。當然,演藝界的青年男演員及男哥星將比「七運」時期走紅的青年女演員及女歌星更受歡迎(因艮運代表著輕年男人將快速發展,並成為弄潮兒、領導、掌舵人等等),且曾出不窮。老一輩靠嘴吃飯的歌星、相聲、小品演員,如李雙江、姜昆、陳佩斯等等級別類的,將失去發展空間,取而代之的趙本山、郭德綱、旭日陽剛、西單女孩等等因八運(艮卦又代表小人物、底層、低俗,貼近百姓生活類文化當運,)而得到更大發展空間。還因為「艮為足」、"為手"、"為指"、"為趾",故而足球、籐球、橄欖球、臺拳道、盤岩登山、戶外、越野、旅遊、排球、按摩、巴蕾舞、踢踏舞、手藝、腳藝、腳診、腳底按摩、腳浴、假(義)肢等行業,人們多會比已往更愛好、更普遍普及,發展也更迅速、更「火」暴。又由於「艮為坐、為跪」,故與人"跪""坐"有關的行業及領域也將會得以充分的發揚與進展。比如,靜坐瞑想、瑜珈、佛教與佛學、各種宗教及其學術、日式禮儀和食品、茶道等將得以人們普遍的崇尚。"艮為狗、為坐",故吃狗肉、養狗、利用狗、賽狗、養鼠、滅鼠類等也將風靡。這20年(2004--2043),礦山、礦石、礦產資源、採石及其有關石業、刻塑、喜愛石頭、登山、探險、山區開發利用(綠化、旅遊、山野食品、山地居住之類)等行業,會充分活躍地發展並施展其吸引力得以重視。

不知大家注意到沒有,八運階段(2004--2023),各國、各地區、地域比較明顯的每一個城鎮建設的其東北(左後、左下)方向、東北(左後、左下)部(或高原與山區),將是各事物、各方面發展迅速或成為重點的方位。對我國來說,東三省在這20年中將是經濟發展既快項目又相對集中的地區。我國東北部經濟的發展,對我國重點「發展西部的國策」是非常有利的。而且我國東北地區早就有了其踏實的工農業基礎及有與其相對應並具團隊精神的人才。此(方位)地區的發展將與朝鮮半島、日本島和俄羅斯東部的發展,共同形成一個對未來世界政治、經濟發展起著一定決定性推動作用的很重要的地區。對於北京地區來說,北京市的東北方向和地區,也就是說,機場路周圍、懷柔、密雲、順義等地區,將是發展相對迅速的地區。它的發展,會給「中關村」、「海淀高科技苑」、「上地開發區」等的發展,提供堅實的基礎。不信,大家可以看一看、想一想,是不是這個方位(東北方位)的帶頭性發展產業--房地產,現在就相對其他各區縣相對要好一些。而南城為「火」位。「火」生艮「土」而瀉氣。故南城的發展(特別是帶頭性產業的房地產)就非常緩慢。因為過了這20年之後,才會發展到以南城為中心的「九運」(火運)黃金時期。

「艮為少男」,適合年青人的職業將蓬勃興起。所以,政治、軍事、經濟、學術、科研等各行業、各領域的掌舵或帶頭人,會出現年青化及年青化的趨勢,而且年青人的要求與發展及其管理水平和提高將會倍得重視。比如︰受教育、擇業、就業及其管理等問題會很突出。由於人才的培養得從小抓起,故嬰幼兒及少年的成長發育也會成為重之又重倍受重視的新興行業。當然,又由於「艮為自我、為頑固」,所以人們往往會固執任性、自我感覺良好。故人們在溝通上會出現困惑與相互之間較難理解和諒解,更有甚者會感到孤立無援,孤獨者也會增多,故而「心理衛生」及其醫生和「心理治療」等事業當會進一步得到發展。

易學大家邵雍所著《黃極經世觀物內篇》曰:「天下將治,則人必尚其行;天下將亂,人必尚其言。尚行則篤實之風行焉;尚言其詭譎之風行焉言之於口,不如行之於身。」八運是行之於身的二十年。這句話要求並鼓勵全社會去實幹。我相信,此話可以激勵全社會靠艱苦奮鬥的實際勞動,尤其是腦力勞動者,去改變自己的落後狀況。虛而不實,誇誇其談的職業行為將受到自然的淘汰與控制。而因此,賭業、投機業、欺詐、「虛擬」等思想與行業,將不會像「七運」時期社會那麼的廣泛和普遍。

来源:百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