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藏人自焚

作者:余柯呈 發表:2012-04-21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去年至今已經發生了共32起藏人自焚事件,藏人對中共高壓統治的強烈不滿情緒不斷增加,他們要求中共給西藏宗教自由以及希望達賴喇嘛回到西藏。這些藏人為了西藏的和平與自由,以燃燒自己生命這樣慘烈的方式抗議中共的殘暴統治,也表明中共對西藏的政策殘暴到讓人無法正常生活的地步。

北京把西藏的寺廟當做動亂的基地和溫床,不斷地對寺廟進行攻擊和破壞,並掠奪寺院的財產。中共還強迫僧人去攻擊自己的信仰,攻擊自己的精神領袖,這也是一種精神壓迫的方式。在學校,漢語被規定為授課語言,藏語是不被允許的。當局一方面採取加強對僧人的思想控制,一方面強制媒體對西藏進行負面報導,引起其他人對藏人的不滿情緒,並且散播謠言,從而名正言順的達到其所謂「反分裂」的目的。

現在藏民的民主主義情緒比任何一個階段都要高,他們無法接受中共對西藏的殘暴政策,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自焚也是藏人在嘗試和平抗議被打壓以後沒辦法才採取的極端方式。相比於中共的暴虐政策,西藏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卻始終都在維護著中國的統一,他表示如果北京開始重視西藏的人權,保護西藏的宗教與文化,藏人會願意留在中國境內,和漢族同胞共同生活。他還樂觀的表示,中國在十年內會有大的改變,因為中共的強硬態度在西藏,新疆和內蒙都完全失敗,失敗就意味著改變,中共的領導人遲早會放下武力鎮壓西藏的強硬態度。

西藏的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瑰寶,保護西藏的人權和民族文化的同時我們也維護了自己的權益。改變藏人的自焚的狀況不是取決去藏人,而是中共對於藏人打壓的程度。所以想要改變藏人自焚的情況唯一的方法就是減少對藏族宗教和人權的迫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