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查獲「毒膠囊」7700萬粒(圖)

發表:2012-04-22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媒體曝光藥企使用工業明膠製作空心膠囊。

隨著中國毒膠囊事件愈演愈烈,中國公安機關已經立案多起,查扣用工業明膠的膠囊7700餘萬粒。

新華網報導說,鉻超標藥用膠囊事件發生後,公安部立即掛牌督辦。案件取得新進展,河北、浙江、江西、山東等地公安機關介入偵查。公安機關已立案7起,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9名,刑事拘留45人,查封非法生產線80條。

河北阜城學洋明膠廠涉嫌縱火的犯罪嫌疑人劉愛國已被抓捕歸案。指使劉愛國銷毀證據的原阜城縣王集鄉人大主席宋江新和學洋明膠廠銷售經理宋訓傑均已被刑事拘留。

早些時候,中國公安部召開視頻會議,部署全國公安機關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嚴密排查,嚴厲打擊「毒膠囊」犯罪。

另外公安部副部長黃明表示,要主動配合食藥監、質檢、工商等部門排查整治,廣泛發動群眾積極舉報,及時發現犯罪線索;凡是將工業明膠用於食品藥品加工的,一律依法查處。

鉻超標藥用膠囊事件發生後,引起了中國社會各屆的廣泛關注。

由於該事件波及到全國藥品食品行業,引起中國公眾憤怒。

有分析師指出,中國明膠行業存在著由來已久的問題,而高達200多億元人民幣的問題膠囊流入市場,危害不亞於當年的三聚氰胺。

事件起源於河北企業以生石灰處理皮革等廢料製成工業明膠曝光,媒體報導說,這些工業明膠除了用作藥品膠囊外,還流向食品等行業,用於制做冰淇淋等乳製品。但有關食品行業的企業予以否認。

而中國數十家製藥企業則被曝光以工業明膠代替食用明膠生產藥品膠囊。

媒體曝光說,現已查明河北生產的毒膠囊原料主要銷往北京、浙江等地,全中國各地的質監部門都開始排查。

目前國內有100多家明膠生產企業,獲得國家生產許可證的食用明膠企業有40多家,藥用明膠生產企業有20多家,中國成為世界主要明膠出口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