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星影像:「朝鮮準備核試」(組圖)

發表:2012-04-28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星圖片顯示,朝鮮東北部的豐溪裡核試場出現一列礦車,並有8000立方米的碎石被挖走。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美國最新衛星圖片顯示,朝鮮東北部的豐溪裡核試場出現一列礦車,並正進行其他籌備工作,符合韓國此前有關朝鮮在準備新的核試驗的推測。

韓國情報機於本月早些時候曾經表示,豐溪裡核試場正開挖新的隧道,這被視為朝鮮將進行第三次核試的徵兆。

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院美韓研究所週五(27日)向美聯社提供一組衛星圖片併進行分析,該組圖片拍攝於3月8日至4月18日。

專家分析後估計豐溪裡核試場大約有8000立方米的碎石被挖走,不過目前沒有跡象確定朝鮮何時會進行爆炸試驗。

朝鮮在2006年及2009年分別進行了兩次核試。

濃縮鈾

聯合國前首席武器檢查員海諾寧說,在此前核試都是依賴鈈元素的朝鮮,或許首次擁有製造及引爆鈾裝置的能力。

報導指出,這顯示朝鮮已經研發出生產高濃度濃縮鈾的技術,並用以生產大量武器級濃縮鈾。

由於鈈元素存量有限,朝鮮在兩年前便承認正研發濃縮鈾。

報導並引述一名與中國及朝鮮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說,朝鮮已經將近完成第三次核試的準備工作。

美國專家赫克認為,朝鮮目前擁有24至42公斤鈈,足以製造4至8枚鈈彈。

然而,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阿克頓表示,朝鮮的鈈儲備只足夠生產少量武器,有鑒於朝鮮的鈈生產設施幾乎破舊不堪,要製造更多的鈈將會非常緩慢而且引人注意。

阿克頓說:「相反地,濃縮鈾計畫似乎能夠顯著地擴大朝鮮的軍火庫。」

原標題:美衛星圖片顯示「朝鮮準備核試」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