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六四紀念館今天在香港開幕(圖)

發表:2012-04-29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紀念館內展出展出當年物品 包括簽名T恤

1989年在天安門廣場拾獲的子彈頭、北京學生的請願書,以及數件滿是學生簽名和留言的T恤及雨衣,不見天日23年後,今天起一一重現市民眼前,因為香港市民支持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籌辦的臨時六四紀念館今(29日)午開幕。

只要你走進紀念館,一件件的六四民運展品提醒參觀者當年舊事,也揭穿執政者的謊言 – 沒有在天安門廣場開過一槍。只要看看當年學生在廣場拾獲的1.5厘米子彈頭,誰還會相信當年國務院發言人袁木的說話?但由於受到地方所限,部分展品只能以照片展出。

由今天至6月10日任人參觀的六四紀念館,還設有歷史廊和多媒體互動區,利用影音科技模擬當年廣場上發生的事件,例如坦克入城、學生在廣場上紮營等,學生跪倒人民大會堂階前苦諫中央、學生在廣場上安營、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知道大勢已去時到廣場勸說學生、坦克入城等,實行「讓事實說話,讓真相還原」,而香港藝術系畢業生製作的6.4呎石膏制民主女神像,亦讓人立即聯想廣場上的日與夜。

紀念館籌委會正物免地方建設永久展館,期望兩年內成立,以迎接六四事件25週年,屆時可將真實文物展出。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指,期望紀念館可以延續「認識歷史.毋忘六四」的精神,向公眾講解八九民運歷史,讓他們認識民運的前因後果,下一代更易瞭解六四史實。

紀念館開幕禮上,當年採訪六四事件的記者謝志峰和劉銳紹回憶當年舊事,展望發展方向。


美國之音:六四事件臨時紀念館在香港開幕


北京89民運期間矗立在天安門廣場的民主女神像

由香港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籌辦的臨時六四紀念館4月29日在香港開幕。這是第一個有關1989年北京六四運動的專項紀念館。

據報導,該紀念館將從4月29日開放到6月10日。展出期間,參觀者能看到有關六四的文物和資料,其中包括1989年在天安門廣場拾獲的子彈頭、北京學生的請願書,以及數件滿是學生簽名和留言的T恤及雨衣等。

館內還設有歷史長廊和多媒體互動區,將當年天安門廣場上發生的真實場面再現於參觀者面前。在紀念館的開幕典禮上,當年採訪六四事件的記者謝志峰和劉銳紹親身回憶當年舊事,展望發展方向。

據報導,目前香港已有十多所大、中學團隊報名前往參觀。而開幕當天,也有說普通話的內地遊客路過或專程前往參觀、有中學生三五成群到紀念館來觀看,也有香港人和紀念館附近的住戶在網上看到宣傳片後慕名而來。

籌備這個臨時紀念館的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期望,在六四事件二十五週年前,可籌到八百至一千萬港幣購買會址,設立永久的六四紀念館,作為傳承教育工作的重要一部分。

来源:法廣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