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聽證會曝驚:中共的承諾沒有文字記錄

發表:2012-05-0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對陳光誠離開美大使館後的承諾出爾反爾,引起了美國政壇的震動。對此美國國會召開了有關陳光誠的緊急聽證會。會上,有人對這次中美協議中,中共所作的保證細節居然沒有形成文字提出質疑,要求當時參與談判的美國政府律師立即辭職。

5月3日下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行有關陳光誠的緊急聽證會。美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Michael Horowitz質疑這次中美協議中,中共所作的保證細節,居然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形成文字,要求參與談判的那位美國政府律師立即辭職。

離開美國大使館後,在北京朝陽醫院接受治療的陳光誠曾透露,大使館的人在他被推進病房的時候就不見了,他們曾答應要陪伴在陳光誠的身邊。

同時,Horowitz還對在醫院陪伴陳光誠的國務院人員被告知「探視時間結束」了,於是就離開提出強烈批評。他認為應告訴中共,這是美國政府承諾保證的人,中共無權把美國官員趕走。他認為接受此說就這樣離開的官員應作出解釋,不然應辭職。

Horowitz估計美國參與會談的代表趕時間是由於想要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之前解決此案。他認為這是重大讓步,美國方面根本不應急於完成談判,時間優勢本應在美國方面。

推友@WoodenHarp評論說,Horowitz剛抽絲剝繭駁斥國務院大律師高洪柱說「我們沒時間達成書面承諾,所以只有口頭承諾」,先分析高的說法,再提出矛盾之處,聯繫高的履歷,論證其失職,要求高辭職同時不忘敦促國會調查此事是否準確,全套流程體現了甚麼 叫‘論證’,甚麼叫‘溝通’,甚麼叫‘三權分立’。這就是pro。」

聽證會進行當中,陳光誠打電話參與了聽證會,對華援助協會傅希秋牧師接通陳光誠電話,向現場播放。陳光誠說,他願意到美國來「休息」。他還希望與希拉里•克林頓國務卿會面希望她到醫院看他。

推友@thislander評論,看完聽證會全程,我忍不住淚又流,一群遠在千里萬里的外國人,為了一個他們素不相識的外國盲人草民,在奔走,在呼籲,在研究……唉,不管這個國家如何,有不如意的地方,這是一個偉大的國家,這裡的人民是偉大的人民。令人欽佩。

該聽證會由美國新澤西州共和黨眾議員、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的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主持。參加聽證會的證人包括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國際特赦美國分部主任庫馬爾、人權觀察中國問題負責人索菲•理查森、女權無疆界主席瑞潔女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Michael Horowitz和人權活動人士曹雅學、王學真。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