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正式啟動連任競選活動(圖)

發表:2012-05-06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總統和夫人5月5日在維吉尼亞州立邦聯大學的集會上向人群揮手致意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式開始了爭取連任的競選活動。六個月之後,美國民眾將投票選舉下屆總統。歐巴馬總統星期六前往俄亥俄州和維吉尼亞州的兩所大學。

在關鍵州的青年學生中敲響競選戰鼓

歐巴馬先是到了美國中部的俄亥俄州,他說:「俄亥俄州的民眾,你們好!」歐巴馬發表演講的地點,是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州立大學校園。他呼籲四年前投票給他的人再度給予支持。

歐巴馬說:「我們一定會完成我們所開始的工作,我們如今還是躊躇滿志,還是準備好上路!」

歐巴馬還到維吉尼亞州首府裡士滿,出席了在維吉尼亞州立邦聯大學舉行的競選集會。

分析人士認為,在今年的大選中,俄亥俄州和維吉尼亞州將是決定勝負的兩個州。

經濟和就業是選戰必爭話題

起決定因素的很可能是美國的經濟狀況,尤其是在俄亥俄這樣的以製造業為主的州。歐巴馬總統在俄亥俄州講話的時候,談到他的政績。

他說:「我們的出口增長了許多;過去兩年裡,創造了四百萬個新的就業機會,光是過去的這六個月裡,就創造了一百多萬個就業機會。」

歐巴馬在講話中,反覆批評了很有可能代表共和黨問鼎白宮的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他指責羅姆尼一貫偏向有利於富人、但是對中產階級非常不利的政策。

歐巴馬說:「國會的共和黨人找到了一位他們想要的總統候選人,也就是一位將會按照國會共和黨人的旨意辦事的總統候選人。」

另一方面,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表示,美國經濟復甦的速度很慢,這應該歸咎於歐巴馬。羅姆尼說,歐巴馬執掌下的美國政府,對企業界的管制過於嚴格,阻礙了經濟復甦。

羅姆尼還對歐巴馬在2010年提出的健康保險法案,提出了尖銳的批評。

星期五,羅姆尼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匹斯堡展開競選活動時表示,歐巴馬的健康保險法案,一定要被廢除。

羅姆尼說:「如果當選總統,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廢除讓創業人、創新者和各種公司企業都不敢僱人的歐巴馬健保法案。」

歐巴馬在講話中為自己的政策辯護,並且指責羅姆尼企圖把國家拉向倒退。歐巴馬說:「華爾街改革、健康保健改革的仗已經打完了,美國不需要再來一遍。」

歐巴馬的競選口號是「朝前看」。他強調自己能夠體諒美國中產階級的難處。

第一夫人出馬助夫君

在俄亥俄州哥倫布的競選活動中,歐巴馬的夫人米歇爾把他介紹給觀眾。米歇爾說:「我承認,我確實有點偏見的,因為我的確認為,我們的總統很不簡單!」

預計,在接下來的競選活動中,米歇爾將繼續扮演這一角色。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民眾當中,米歇爾比歐巴馬更受歡迎。

星期六在俄亥俄和維吉尼亞兩個州展開的競選活動,只是歐巴馬接下來一系列競選活動的開始。

2008年歐巴馬首次當選總統的時候,來自年輕選民的支持對他的成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這次選舉歐巴馬仍然需要年輕選民的大力支持。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