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認為陳光誠的前途在美國(圖)

發表:2012-05-07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週日表示,中國持不同政見者陳光誠移民美國的前景看好。拜登副總統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一次電視節目中說,他認為,陳光誠的前途在美國。拜登期待中國領導人履行其承諾,允許這位異議人士出境。陳光誠已收到紐約大學的邀請。


美國之音:拜登:美國隨時準備為陳光誠發籤證


美國副總統拜登(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AP

美國副總統拜登說,美國隨時準備立刻為中共異議人士陳光誠發放簽證。

拜登星期天在全國廣播公司NBC的與媒體見面節目中表示,華盛頓預期中共會遵守自己的承諾,允許陳光誠接受紐約大學的獎學金。他說,這位盲人異議人士的未來是在美國。

陳光誠和他的妻兒目前在北京一家醫院裡接受治療,他在兩星期前從被軟禁的家中逃出來時受了傷。

中國外交部星期五表示,陳光誠可以申請到外國留學,「就像其他中國公民一樣」。

在那之前,陳光誠發出一系列呼籲,他表示擔心自己的安全,希望到美國去「一段時間」。


自由電子報:陳光誠 最快五天後赴美

中國失明維權律師陳光誠六日告訴法新社,他目前仍在北京朝陽醫院,但他已請求當局協助辦理申請出國手續,最快可能五天後成行。但英國媒體引述西方消息人士表示,美方並未獲得陳光誠能到美國的保證,中方是否信守承諾,仍有待觀察。

流亡海外的知名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五日在「紐約時報」發表專文指出,過去中國人權問題和貿易掛勾,現在經濟利益凌駕人權,美國已無可用經濟手段制裁中國,如何能相信北京所做的承諾?

陳光誠透過電話表示,由於他的右腳打上石膏,很難離開醫院去辦出國手續。「我已經告知醫院,請院方邀請他們(政府官員)協助我辦理手續,我真的沒辦法。」陳光誠還透露,其友人都不准探望他,美國外交官也只准和他妻子見面。

按照相關規定,陳光誠若申請護照需要十五個工作日,加急處理則需五個工作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表示,中國將「盡快」提供陳光誠一家的旅遊證件,美國也將優先處理陳光誠及其家人的簽證。

陳光誠和妻兒目前還在朝陽醫院內。據法新社記者目擊,醫院入口依然有便衣公安嚴密看守,當局只准許記者們待在醫院外特定地區。

陳光誠稍早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時表示,現在最擔心的是家鄉親人,尤其是母親和侄子陳克貴的安危。此外,他逃離軟禁時獲得多位友人協助,其中部分失去音信。目前陳光誠的母親仍被軟禁,他的哥哥與侄子可能被判刑,其他協助陳光誠脫逃者也可能會被起訴。

美參議員 促政治庇護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參議員艾約特和葛蘭姆,準備提出草案要求提供陳光誠政治庇護。據報導,儘管美中就陳光誠去向問題達成妥協,但美國國內仍有批評總統歐巴馬的聲浪,認為美國為了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犧牲陳光誠,政治庇護陳光誠的提案,代表共和黨已決定將歐巴馬對中國人權議題的決策列為攻擊目標。

来源:西德之聲 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