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片《自由中國》洛城參展 揭中國人權現況(組圖)

發表:2012-05-08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法輪功學員為故事主角的記錄片《自由中國:信仰的勇氣》,在洛杉磯「真相電影節」首映。影片通過英語發音和中英文字幕,講述中國老百姓維護信仰自由和反對迫害的經歷,反思中國人民怎樣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以及一個自由的中國對世界將產生什麼意義?


圖片:《自由中國:信仰的勇氣》來洛參加「真相電影節」(記者蕭融攝)

《自由中國:信仰的勇氣》(另譯:有勇氣相信,Free China: The Courage to Believe)剛在美國第45屆休士頓國際電影節贏得評委特別獎,華裔製片人黃升建(Kean Wong)即隨同影片來到洛杉磯參加《真相電影節》活動。


圖片:《自由中國:信仰的勇氣》製片人黃升建(RFA記者蕭融攝)

黃升建說:「影片講述一個母親,也是前中共黨員曾錚,和美籍華裔商人李祥春,不同時間在中國親身遭遇的事情,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我們通過影片中探討中國人權問題,在那裡有幾億人因為基督教和法輪功等宗教信仰遭受迫害,這問題已經持續多年。我希望中國當局可以慢慢開放,不要害怕開放信仰自由,中國需要以此重啟道德教育。」


圖片:《自由中國:信仰的勇氣》劇照(取自影片官網)

影片全長53分鐘,以法輪功學員曾錚和李祥春在中國遭遇迫害和酷刑,仍通過各種渠道爭取信仰自由等親身經歷,結合西方人士為普世人權呼喊,引領觀眾思考中國老百姓如何得到自由?

記者問黃升建,是否在拍攝過程受到當局施加壓力?

他回答:「長達兩年多的拍攝期間,很多人從中國寄送錄像給我們,他們因此承受很大風險,這種精神很偉大。令人遺憾的是,影片在美國棕櫚灘國際電影節參展時,中方駐外領館去電向主辦方施壓,要求主辦方不要播映本片,我們仍希望中方駐外單位親自來看這部影片,實際瞭解影片講的究竟是什麼故事?影片傳達的精神對中國人未來有何好處?也希望中國領導人能夠瞭解,中國可以享有這樣(信仰和人權)的開放。」

《自由中國:信仰的勇氣》在洛杉磯首映,正逢中國境內先後發生王立軍薄熙來,以及陳光誠等廣受國際關注事件。

法輪功學員李海倫說,這部記錄片亦可做為世界看向真實中國的一扇窗口。

她表示:「我們通過影片看到中國社會最深層的問題,包括人權問題,還有老百姓維護信仰自由等問題。」

這部記錄片也針對外國企業為中國政府設計網路監控系統,導致學員被抓捕,另一方面,網際網路又能有效協助中國人民向世界講明真相,進而探索中國該怎樣才能走向真正自由?

李海倫說:「來美已二十餘年,我知道很多國家在政治上也有這樣那樣的爭鬥,可是,並無看過有哪一個政府出手迫害人民的信仰,因為信仰是精神層面的事情,不會危害社會既有法律,或造成犯罪問題惡化。我也在深思,中國共產黨政權履行的是什麼施政方向?推行的又是什麼統治手段?這是非常值得深刻思考的問題。」

原標題:記錄片《自由中國》洛杉磯參展 揭露中國信仰人權現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