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美女空姐的煩惱

作者:甍鳥 發表:2012-05-08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露,是先生的一位侄女,先生是她的教父。她是荷蘭皇家航空公司(KLM)的空姐。雖是荷蘭人,但容貌卻不太像荷蘭女子,棱角比較分明,五官精緻。身體修長,一米八的個頭,臉, 卻巴掌大,也是做模特的好材料。一頭金髮,剪得頗短,有點像貝嫂的短髮造型。前不久,金髮又染成黑色,嫵媚又幹練。和她開玩笑,「你是不是想我靠攏?」「黑髮也很有韻味,想嘗試各種顏色。」她笑答。亞洲人流行把頭髮染成金色,金髮人覺得黑髮另有一番風情,人們都喜歡追求自己沒有的東西,正如日語裡的那句:「無い物強請り」。

一年四季,她不是一件樣式考究的白襯衫,就是黑色高領毛衣。配一條牛仔褲,一條圍巾。不少荷蘭女子都喜歡白襯衫。來了荷蘭之後,也受之影響,收集了不少白襯衫。

此刻, 西露穿著工裝褲,裡面還是一件白襯衫。她和她男朋友正忙著刷牆。兩個人買了一個老公寓。我們等不及他們裝修完,就前來先睹為快。這個老公寓的老主人,是一位75歲的老伯。生命不息,戀愛不止。結交了新的女友,越談越近,索性賣掉公寓就和女友一起住老年公寓了。

初見露西時,不由得猜想,這若在日本,追在她身後的富哥名人還不得成排? 因為,在日本,空姐是女孩子羨慕的職業之一。特別是國際線上的空姐,年輕貌美,優雅端莊,加上媒體的渲染,人氣十分旺盛。嫁給各界名人的空姐,可以成連。相扑橫崗若乃花的前妻,就是空姐出身。

可在歐美,空姐,不和美女劃等號。機組乘務員,不只是年輕貌美「姐」的舞臺,「空嫂」、「空叔」也常見。空姐,也非特殊令人羨慕的職業,工資也不高。飛機,是交通工具之一,和火車和巴士的區別就是,速度快慢之分,一個在天上飛,一個在地上跑。沒有顧客要求空姐必須年輕貌美,國色天香。就如同無人要求巴士售票員必須是帥男和美女同樣。中國盛產美女,美女過剩,連一些餐廳入口處都美女成排,或旗袍或禮服,等候顧客的光臨。

露西的男友,不僅「高帥富」不佔一條,而且還是個學生。西露若穿上高跟鞋,比他還高出一塊。老外擇偶時,幾乎忽視身高。高一大塊,矮一小截都不成問題。

我們去時,這兩個年輕人正在忙著刷客廳。也許有人問,這空姐還需要自己動手刷牆裝修呀。

答案: 需要!

在荷蘭,人工費不菲,荷蘭人動手能力又超強,荷蘭人一般都自己動手,建設家園。刷牆小菜一碟,鋪地板、組裝傢俱,傢俱刷油都不在話下。還自己動手翻修廚房,這也是一份樂趣。人人皆有參與的熱情,親自動手(DIY)的慾望。何況是為了建設自己的家園。加之,家用裝修的設備應有盡有,專業家裝工具非常先進。Praxis、Gamma等大型家裝建材商店各種物品齊全,可以一網打盡。各色塗料,當場機械化配製,非常方便。幾乎每週日早飯後,都坐在電視前欣賞荷蘭家裝節目《Eigen Huis & Tuin》。時常感嘆各種家裝工具設備的先進。而一個從事室內裝修,一個負責打造花園的兩個帥男,品味頗佳,明星似的,受人歡迎。

年輕人剛工作,工資不高,儲蓄又少,能節省當然就節省。荷蘭父母一般不會資助。即使資助,也是杯水車薪。西露上班做空姐,休息時成為裝修工。

「看,我的手這些日子變得有些粗糙,明天我還得飛行給旅客服務呢。」西露遞給我一杯咖啡,一邊小小地「抱怨」,一邊給我看她蘸著幾許塗料纖細的雙手。

但一張精緻美麗的臉,卻洋溢著幸福。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