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汶川地震 是天災更是人禍(組圖)

發表:2012-05-1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汶川一片廢墟

2008年5.12汶川地震是中共建政後最為嚴重的一次大地震,死亡人數僅次於1976年的唐山地震。像歷次災難一樣,中共首先想到的是如何維持穩定、如何做秀、如何隱瞞真相、如何嫁禍於別人,以及如何讓災難變成為其歌功頌德的大好機會等。所有這一切均在汶川地震中得到了淋漓盡致的表演。5.12汶川地震既是天災,更是人禍。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8級(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震級為7.9) 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這是中共建政以來破壞性最強、波及範圍最大的一次地震。此次地震重創約50萬平方公里的華夏大地!

地震作為一場自然災害並不少見,在中國5000年神傳文化的歷史長河中,地震過後,歷代皇帝或當政者往往都要自我反省、頒布罪己昭,檢討自己在管理國家中的缺陷和錯誤。

然而,慣於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的中共,在地震發生後,首先想到的是如何維持穩定、如何做秀、如何隱瞞真相、如何嫁禍於別人,以及如何讓災難變成為其歌功頌德的大好機會等。而所有這一切,都在這次汶傳大地震中得到了淋漓盡致地表現,如救援遲緩、隱瞞豆腐渣工程導致大量學生死亡的人數、打壓國內披露調查事實真相的維權人士、為轉移矛盾嫁禍法輪功、扣壓私分並貪污救災物資和款項等。

5.12汶川地震

汶川地震發生於北京時間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震央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境內、距離四川省省會成都市西北偏西方向90公里處。地震發生後,中國地震臺網中心利用國家地震臺網的實時觀測數據,速報的震級為裡氏7.8級。在隨後的測定中又把震級修訂為裡氏8.0級。

包括震中50km範圍內的縣城和200km範圍內的大中城市,陝西、甘肅、寧夏、天津、青海、北京、山西、山東、河北、河南、安徽、湖北、湖南、重慶、貴州、雲南、內蒙古、廣西、廣東、海南、西藏、江蘇、上海、浙江、遼寧、福建等全國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香港、澳門以及臺灣地區都有明顯震感。其中以川陝甘三省震情最為嚴重。甚至泰國首都曼谷,越南首都河內,菲律賓、日本等地均有震感。

據中共民政部報告,截至2008年9月25日12時,四川汶川地震已確認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失蹤17923人。這次汶川地震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8452億元人民幣。四川最為嚴重,佔到總損失的91.3%,甘肅佔到總損失的5.8%,陝西佔總損失的2.9%。

另據民間組織巴蜀同盟會所做的調查,四川汶川地震實際死亡人數是30萬人左右,學生死亡人數是3萬人以上,而且裡邊有不少是幼兒園的小娃娃。

汶川地震是中共在中國大陸建政後,唐山大地震之後傷亡最慘重的一次。這次地震造成的災難,很大程度上是中共製造的一起人禍

在該次地震之前,民間一直出現各類異象,被視為地震徵兆的憑證。2008年5月10日,四川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距離震央不到100公里)出現了數十萬隻蟾蜍遷徙的現象,當地林業部門解釋其為蟾蜍的正常遷徙。

縱然科學家普遍認同地震難以預測,但在地震後,外界曾質疑中國為辦好奧運而隱瞞地震預警。

在5月13日國務院記者會上, 曾接到四川地震局職工7人的投訴,指幾天前已察覺到地震跡象,但局裡說為了保證奧運前的安定局面,禁止透露這個信息。

2006年,陝西師範大學科學家發布研究論文,其中利用川滇地區25次地震的數據,預測2008年川滇地區極有可能發生大於6.7強烈地震。2007年7月17日,中、歐和美三地科學家亦在權威地質專刊《構造》(Tectonics)中發表文章,指出北川和彭灌斷層具有造成災害性地震的潛能。

在地震前數天,地震重災區的阿壩州更盛傳將有大地震發生,又指村幹部勸村民搬到戶外居住,但阿壩州當地政府澄清並無其事,誓言找出謠傳來源,大力闢謠。就在地震當天清晨,新浪網亦發放消息,描述在阿壩州防震減災局主動解釋下,已成功解除村民的恐慌,秩序快速恢復了正常。

不堪一擊的學校校舍

在西方民主國家,甚至地震頻發的日本,地震發生時,學校因其極強的抗震能力和寬闊的環境都是最佳的避難場所,然而在汶川地震中,學校卻成為人員傷亡最為嚴重的大墳墓、高死亡場所。政府機關大樓則是最抗震的場所。


地震災區的悲慘情景 成千上萬的學生慘死在劣等質量的校舍倒塌下的事實。」但是他的調查受到中共當局的打壓。(Getty Images)

在這次地震中,震區學校的建築物倒塌十分嚴重。很多教室甚至沒有鋼筋,而政府的辦公大樓的狀況卻明顯好於學校的建築。眾多遇難學生的家長質疑人禍的成分大於天災,並就學校建築的質量問題提起訴訟。同時,官方對於學生的遇難人數也一直閃爍其辭,引起學生家長的憤怒。

調查顯示,在地震造成約21.6萬間房屋倒塌,其中包括6898間校舍。有關學校質量問題受到輿論強烈關注。

香港學者在考察綿竹市五福鎮富新小學及都江堰聚源中學後指出,校舍結構鬆散,抗震能力極差;住建部亦承認不排除有偷工減料,而日本地震學者亦認為中國建築抗震標準偏低、中國一般建築物的支柱較細、混凝土質量較差、鋼筋數量較少、建築技術過舊。

2008年5月25日,綿竹市因地震失去子女的五福鎮富新二小學生家長遊行抗議學校豆腐渣工程。同年6月3日,上百名都江堰死難學生的家長到當地法院外示威控訴校舍質量問題並要求法院接受訴訟,但受警方阻撓並架走。公安稱法院不會受理有關訴訟,並扣留兩名日本共同社記者一小時和阻止美聯社記者採訪。

儘管官方曾多次承諾,將對地震中暴露的豆腐渣工程,即便嚴重的質量問題進行調查和查處。但一年後,《財經》雜誌報導說,關於此事,再無官方的正式消息和數據對外通報,外界也未曾聽聞有相關責任人依法受到懲處。 官方新聞發布會上,對於公共建築是否存在豆腐渣,官方則強調「地震烈度大是學校等公共建築大規模倒塌的主要原因。


香港市民抗議四川校舍豆腐渣工程及維權人士譚作人遭到中國政府判刑,主動發起遊行展開聲援,遊行最後抵達中聯辦示威抗議。(網路圖片)

當時的政府發言人在面對媒體提問死傷學生數據時也曾答覆說,數字正在統計當中,「有了結果,我們會及時公布的。」但隨後關於此事,再無官方的正式消息和數據對外通報,外界也未曾聽聞有相關責任人依法受到懲處。數據仍停留在2008年5月21日,四川 省教育廳廳長塗文濤在教育系統內部會議上的通報:四川省教育系統共死亡6581人,其中學生死亡6376人;1274人失蹤,1107人被埋。

汶川地震成為救災大秀

像歷次災難性事件一樣,中共總是一次次地將災難轉化為對中共的歌功頌德,這次也不例外。地震發生次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要求中國大陸新聞媒體在地震新聞中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

溫家寶做為一任總理,在救災前線,居然無法調動部隊前往救災,最後只好含淚扔下「是人民養育了你們,你們看著辦吧」的重話。

而與此同時,部隊為掩蓋核武器爆炸的秘密,遲遲不接受國際專業救援隊伍。由於救援的遲緩,錯過了72小時的最佳救援黃金時間,使大量應該得救的生命因而失去了生命。

更有媒體記者,如有央視記者徐娜本應在都江堰進行採訪,但現場直播時卻躲在成都的豪華酒店。同時,為了烘托全國募捐的氣氛,央視在報導福建龍岩奧運火炬傳遞時,炮製火炬手為地震假捐款的鏡頭。事後,當事人致歉稱僅僅是火炬手的攝影留念。而此類事情也發生於廣東一校園抗震捐款儀式上:捐款箱裡的錢反覆被捐,涉嫌造假的視頻被上傳到網上。

更有一向慣於煽情的中共官方媒體記者造出了一系列令人目瞪口呆的假英雄事跡。

抗震「小英雄」林浩事跡被曝就是一個騙局。地震後四川衛視現場採訪在醫院的「小英雄」,當時林浩說他救了全班同學,連老師都是他背出來的! 後來小孩竟然在央視與著名主持人侃侃而談他的英雄事跡。謊言加上媒體的宣傳成就了林浩的今天,讓一個9歲的孩子成了走上神壇的英雄。

「童話天使的崩潰」 譚千秋救人事跡也是造假。《南方都市報》曾發表的長篇調查報告,指證新華社與人民日報等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的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難的保護學生的老師譚千秋救人事跡造假。譚千秋,生前系四川漢旺鎮東汽中學教師,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難。大陸媒體均曾報導其在危急時刻張開雙臂將4名學生掩護在身下,曾經感動無數中國人。

還有如「敬禮娃娃—朗錚」,報導說,在地震發生十餘小時後,一位滿臉是血的北川男孩為了感謝黨和政府的救援,一被救出就用那只沒有受傷的右手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 。

封鎖消息、鎮壓維權群眾

在四川5.12地震四週年之際,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透露,根據他們三年來的調查取證,導致四川受災嚴重的因素不只是汶川地質上的地震,還有北川地下的連環核爆炸,並導致嚴重的核污染事件。

四川汶川地震後,中共當局拒絕海外援救隊伍入川,同時緊急要求各地嚴密監控當地核設施的情況。


地震發生後,進入災區的防化部隊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透露根據他們三年的調查取證,導致四川受災嚴重的因素不只是汶川地質上的地震,還有北川地下的連環核爆炸。(網路圖片)

由於中共再三強調核輻射問題,有關專家懷疑四川有核基地。一位家人在四川816核武器基地工作20多年的女士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曾披露,四川是中共生產原子彈的核武器基地,目前的核污染危機有可能來自於當年大量生產原子彈遺留的,依然有高輻射性的核工業廢棄料。

另有報導說,汶川地震7百億捐款80%或入政府賬及軍隊。「5.12」汶川地震後,來自各地抗震救災捐贈款及物品達人民幣767.12億元,但這些龐大金錢流向引發外界高度關注。震後的重建工程更有貪腐和隱情。川震災區當地很多房子在地震中成了危房,救災補貼款沒有到位。

2012年3月18日,《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在騰訊微博上披露,今天在四川某地採訪時發現,汶川地震後外界捐助的救災物資至今尚未開包,被積壓在一個倉庫中。


2012年3月18日,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在騰訊微博上披露,今天在四川某地採訪時發現,汶川地震後外界捐助的救災物資至今尚未開包,被積壓在一個倉庫中。(網路圖片)

著名藝術家艾未未表示,四川政府機構遲遲推衍的神秘的死亡數據和名單,模糊了成千上萬的中小學生死亡於「豆腐渣工程」的事實。為了揭露真相,拒絕遺忘,著名藝術家、作家艾未未曾發起了收集汶川地震死亡學生名單的活動。但卻遭到打壓。

異見人士黃琦由於幫助四川大地震死難者家長調查,於2009年11月23日被法院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罪」宣判,判處有期徒刑三年。而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撰文批評四川災區學校「豆腐渣工程」,亦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另外,四川作家譚作人亦在汶川地震後致力於調查災區學校豆腐渣工程,並蒐集川震遇難學生名單。之後譚被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並於2010年2月9日,被法院判處譚作人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轉嫁矛盾 海外嫁禍法輪功

汶川地震後,中共為掩蓋地震救災不力、豆腐渣工程而導致成千上萬校舍及學生死亡等種種罪惡,蓄意污衊法輪功學員干擾賑災,欺騙國人,利用人性最基本的愛心與同情,煽動仇恨,將老百姓在賑災中對中共的不滿和憤怒通過謠言轉嫁給法輪功學員。

實際上,中共在大地震的當天,開始抓緊迫害法輪功學員,下令將法輪功學員捐助地震災民屬於「非法活動」,捐助資金和捐助者私人財物必須沒收歸市公安局所有。

同時,為轉嫁國內危機,轉移視線,從國內到海外配合式構陷法輪功,製造「法輪功學員破壞賑災」的謊言,煽動中國民眾和海外華人對法輪功的仇恨,並在5月17日策劃了紐約法拉盛事件。

5月17日本是法輪功學員和民眾舉行1個月前就計畫好的聲援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的集會。集會揭露了中共在災難中草菅人命、隱瞞地震預報的真相。

懼怕真相曝光的中共組織調動了在海外的學生學者聯合會、海外僑團等特務機構、中共控制的海外媒體如:美國中文電視臺、僑報等直接控制的媒體,和一些間接控制的媒體、以及中共在大陸的喉舌媒體(新華社等)、中共駐外大使館、領事館等機構聯合行動,構陷法拉盛暴力事件,嫁禍法輪功。

在中領館的幕後組織下,5月17日,暴徒大規模騷擾和圍攻紐約退黨服務中心,並毆打退黨服務中心義工。此後,18、19、20號在法拉盛的「九評」資料點連續發生嚴重惡性圍攻和威脅工作人員的事件。

中共特務在紐約街頭展示的文革式暴力令西方社會震驚。從17日開始,紐約警察陸續抓捕了數名在法拉盛事件中的施暴者。

不只在紐約法拉盛,日本、香港和北美其它各地也發生類似事件,事後中共官方媒體和中共在海外控制的媒體統一口徑的報導。

而這一切都是在中共特務頭子、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直接下進行的。中共駐紐約總領事彭克玉,在一個電話中承認中領館確實參與和策動了發生在紐約法拉盛的圍攻退黨中心義工事件,並承認法拉盛事件同四川發生的地震賑災活動沒有關係。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