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政改號角剛吹 傳被人告「御狀」(圖)

發表:2012-05-14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日,轟動一時的「幸福不靠黨」論使公眾目光聚焦十八大入常熱門人選汪洋之後,近日又有媒體稱,汪洋的改革衝擊到了某些群體的既得利益,因此有的官員陽奉陰違,甚至還跑到中央去告御狀,再度引發輿論界對汪洋的關注,各種評論粉墨登場。

5月11日 《華夏時報》發文稱,廣東省國土資源廳一名官員私下表示,汪洋的改革衝擊到了某些群體的既得利益,因此有的官員陽奉陰違,甚至還「跑到中央去告狀」。

近日,汪洋動作頻頻,給外界的感覺,政改意味濃厚。5月9日,汪洋在廣東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上發出:「我們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切實維護併發揮好人民群眾建設幸福廣東的主動性和創造性。」的言論。

在這次會上,汪洋還宣布將在廣東進行「幹部官員財產申報制度試點」,鼓勵記者暗訪,他認為,一個好的制度比一個好的領導更重要,改革要從黨和政府頭上開刀。

文章表示,汪洋認為GDP不代表幸福,改革要「拿出革自己命的勇氣,如果大家都不願意承擔轉型升級期間的陣痛,那就可能帶來長痛,甚至可能導致衰落、消亡」。

而早在今年1月5日,汪洋就公開在講話中警醒官員,只有做好了人,做官才能成為「人官」,而不會被老百姓罵為「狗官」。

文章認為,汪洋的改革言論讓人耳目一新,但也衝擊到了那些既得利益者,因此有的官員陽奉陰違,甚至還「跑到中央去告狀」。

改革最大阻力來自政府本身 汪洋改革要向黨和政府「開刀」

今年3月5日兩會期間,汪洋在回答外國記者提問時表示:現在改革面臨的主要問題是利益格局的影響,而政府內部維護部門的審批權力,實際上就是利益格局影響改革的重要表現。汪洋當時明確地說:「我們在解決利益格局影響改革的問題上,首先是要從執政的黨和政府頭上開刀。」

無獨有偶,今年1月剛剛走馬上任的廣東省長朱小丹也引用人民日報的《寧要微詞,不要危機》的評論文章上關於「改革總會有微詞,總會有各種各樣的阻力,但不改革是最大的危機。當前改革最大的阻力就是既得利益格局,而政府改革的最大阻力也來自於政府自身。」的言論,朱小丹說,「我們是真改革還是假改革,是口頭上說改革還是實際上去促改革,這是一次很大的考驗。」

不過,網友對此也並不抱有很大希望,網友提出,最重要的不是說到,而是要做到。

網友:要搞清什麼人是既得利益者,普通老百姓肯定不是,那會是什麼人?

hi09887表示:說到還要做到,聽其言察其行

新浪手機用戶:不看廣告看療效。期待……

風◎:關注過程與結果

濟南無敵大泥腿:好是好,就是絕對實行不了!!

新浪網友孺子牛:「將在廣東進行幹部官員財產申報制度」?老百姓早盼有這麼一天!而且要公布於眾才是防腐的重要手段!!!

匿名網友:不反貪,所有問題基本無解,只是拖延時間而已。說什麼百姓都不會支持。一個腐敗的政府在中國就不可能有穩定。

博主稱汪洋是中共改革派馬前卒

日前,有網名為「逢場作戲」的人在網路上發表博文稱,汪洋是中共高層的一個代言人,一把大槍,一個馬前卒。中共能做不能說的,就讓汪洋去說。能說不能做的,可以讓汪洋先嘗試去做。

該評論表示,汪洋最近的一個政治報告之所以引起輿論界的高度關注,關鍵之處就在於他重新審視了黨、國家和人民的關係。

文章認為:中共一貫的態度是要保持一個黨至高無上的社會和國家地位,以及對權力和文化、經濟的壟斷地位。而隨著近年越來越嚴重的國內外矛盾導致的政治壓力,中共不得不審視這個認識和定位是不是合理合法,或者是不是合時宜。

文章表示,現在要民主自由和社會公平公正的民意正越來越強烈地衝擊中共的意識形態防火牆,甚至暴力抗爭的局面也在不斷加劇。中共之前搞的維穩政策讓中共當局者本身進退維谷,終於發現自己一屁股壓在了火山口上,騎虎難下。

文章認為,汪洋是在嘗試找到一個平衡點。就是既可以給中共留下政治空間和權力掌握,又能滿足國家的長遠利益,特別是中國大陸人民越來越覺醒的對個人權利和社會公正的訴求。

文章表示,要認識到這一點很簡單,就像趙紫陽也提出過要黨政分開,要尊重憲法和法制。但真正要做到位,就不容易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