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滋病」患者傳染風險大 政府漠視(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05-16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染兩年以上的病患,身體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皮疹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5月15日,網名孫力(微博上為孫力,QQ號為孫立)的不明疾病感染者,協同其它三位病友到北京衛生部信訪辦反應病症,希望國家衛生部能對他們的病症給予關注併進行研究,即便他們已經沒法治癒,但為了其他人著想,應該有個預防的辦法。

於2011年曾以「陰性愛滋病」(簡稱「陰滋病」)受到廣泛報導的不名疾病,在中國衛生部門沒有做出任何有力的說明後,一度消失在公眾視線之外,但從病友的反饋,該病症並未受到控制,反而有增無減。孫力於15日上午與其他病友來到北京衛生部信訪辦反應情況。他表示:「來看看國家什麼態度,也不研究,我們全家感染,不知道什麼感染源。」

據悉,多數感染者都有過不正當的性行為,因此初期以為患了愛滋病,但HIV測試顯示陰性,因此該病也被稱為「恐愛症」,認為這些人是因為恐懼得到愛滋病引起的心理疾病。但孫力表示,醫生證明他們是有生理上的器質性病變的。

孫力曾在北京協和醫院、地壇醫院、佑安醫院、中日友好醫院等地做過檢查,結果症狀非常全面,他說:「比如說肺部鈣化、肺部結節、肺部紋理增多增粗,還有關節積液,骨髓穿刺顯示細胞增生,很多啦,非常嚴重,C3、C4補體都非常低的,還有骨質流失,我們所有的檢查報告都證實我們有病。」

不同於多數感染者,孫力是在孩子先出現症狀後,自己與太太才陸續出現症狀的。他表示大概是2010年5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兒子(當時13歲)先出現冒汗、渾身盜汗的症狀,到醫院沒檢查出任何問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與太太也出現相同症狀,因此開始求醫問診,但找不到病因。在此前因為曾有不正當性行為,因此懷疑得了愛滋病,也做了HIV檢測,但確認為陰性反應。後他在網路上搜索,才發現有很多人有同樣的病症。

對於兒子遭到感染,孫力表示不知道病原,他說:因為中學生接觸的多半是同學,外表上也看不出來有什麼異樣,因此很難清楚感染源。但是他認為,該病百分之百能透過共餐傳染。他說:「我們家因為孩子先有症狀,大人有性關係,但小孩子也就是在一起吃飯,不可能有別的關係。」他認為身邊的朋友有兩個人也被他傳染了,應該就是一起吃飯的結果。


舌頭出現厚厚的白色絨毛

孫力表示:現在每天都有感染者進到QQ群裡,通常一人得病,大概全家就得病了。他估計,這樣的病症現在應該遍佈全中國。目前他知道的這樣的QQ群有十多個,有的達5百人,有的2、3百人,保守估計感染者在萬人以上。

據瞭解,患者普遍有經常性的頭暈、長期全身乏力、意識不清晰、全身關節作響、肌肉有跳動感、舌頭出現厚厚的白色絨毛、淋巴結腫大等。孫力說:身體內部很難受。

孫力透露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感染科一位曾主任有幾百份該病症感染者的病例。《看中國》記者聯繫上曾主任後,他拒絕受訪,表示自己很忙,不能確定記者的身份,無法答覆有關該不明病症的問題。

16日上午,記者致電孫力先生瞭解衛生部的說法,但孫力表示非常不方便說話即挂斷電話;衛生部辦公廳信訪處的公開電話則一直無法接通。

記者致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宣傳部一位周小姐表示,不接受電話採訪,要求記者提出書面採訪提綱,至截稿前,記者都沒有接到周小姐對記者針對感染人數、感染源、感染途徑以及疾病控制等相關問題的答覆。


病友互相間的對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