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將黨籍公職雙開除 最快下月初公布(圖)

發表:2012-05-17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傳出新的進展,據接近薄熙來家族人士稱,最快將於下月舉行的會議將通過對薄熙來開除黨籍和公職的處分,並移送司法程序,有學者分析十八大前的中共政局。


資料圖片:薄熙來(法新社)

據《紐約時報》日前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共可能於7月公布薄熙來案的調查結果。雖然中共的基層黨員都在猜測薄熙來將面對何種罪名和下場,但是領導階層早就對於薄案要如何處理有了共識。

不過,一位接近薄熙來家族成員的人士稱,高層對薄熙來的處理意見可能比七月更早公布,而且會提到開除他黨籍和公職的處理決定,其下場可能與2007年下臺的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相似,他極可能被判刑:「現在網上說的那些(薄熙來跟日本人)又吃飯了,什麼又聊天了,那都是不可能的,這月底或六月初,準確的應該是六月初這結論就要公布了。這結論和那個人(陳良宇)一樣的。

記者:和老陳一樣。
回答:對,就是幾開(多種開除)就完了。因為六月就該定什麼名單了,在這之前必須公布。

而日本《富士晚報》5月11日報導,日本「國會新聞社」副社長宇田川敬介4月26日在北京接觸到軟禁中的薄熙來。薄熙來表明自己「會復活」,引起關注,但分析人士質疑專訪的真實性。熟悉中國政情的北京學者高瑜星期三接受本臺採訪時說,她不信薄熙來被軟禁期間還能接受採訪:「(如果)他的問題基本上沒有觸及法律,就是違反黨紀。才有可能讓他會見日本人,(但現在)這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為,如果是這樣中共何必這這麼大動干戈,現在已經攪的政治局常委會都拍桌子瞪眼的,當然現在看來還是平穩交接班。‘九龍(常委)治水’繼續保持著當前的狀況,薄熙來的事情黨內基本上要按敵我矛盾來處理」。

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是在2007年7月26日被開除黨籍及公職。當年新華社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了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陳良宇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陳良宇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高瑜認為:「薄熙來這個問題肯定是要宣布的,不是全會形式也得以全會規模來開,你不能用司法來對一個黨員定刑吧。所以,他必須得先開除」。

今天2月上旬,因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事件,揭開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嫌英國商人伍德命案,進而牽出薄熙來「違紀違法」,這名同情薄熙來的人士稱:「最主要是跟他的性格有關係,我還是覺得不公平呢,現在誰家(指高官)沒事?只不過是他動了人家的乳酪」。

有分析認為,中共「十八大」前發生的薄熙來事件、陳光誠事件,以及之前流傳的政治局常委人數變化及大會延期,其中有猜測,也有高層放風測試,凸顯了權力鬥爭的步伐在加快。5月11日,海外多維新聞網報導稱,五月初,數百名正省部級官員曾齊聚北京,以投票方式推選中共十八大後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候選人名單。投票除有近170名正省部級高官外,還包括前任中共重要領導人及重量級國有企業負責人等。據悉共有超過300人參與了此次票選的意見收集。

對此,高瑜認為:「對這些中央的,常委的,政治局的候選人進行一個黨內的一個摸底。這個絕不是民主選舉,這是兩回事。雖然當年摸過一次底,結果是習近平名列前茅,也就是一個形式。和黨內差額選舉,民主選舉完全是兩回事。現在就是集體遴選,派系進行角力。哪派的力量強,自己的人就多一些」。

至於中央黨校教授日前澄清,「‘十八大’只要在原定的今年下半年召開都不算推遲」。高瑜認為:「內部十八大什麼時候開已經定了,他對外宣布是下半年。12月 31號開也不算遲。這是他對外的說法,實際上內部已經定了。基本上就是兩個時間,一個是9月,一個是10月。超出這個時間(對內)就是延遲了,所以我認為十八大只能按照中共對外公布的就是下半年舉行。這個是能做到,但是實際對中共中央來講都往後延遲一下,也就是一個月左右(11月舉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