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潮再現 三外資廠工人不滿待遇罷工維權(組圖)

發表:2012-05-18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昆山雙鴻科技罷工(圖片來自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


上海索菲瑪汽車濾清器罷工


廣東惠州的三洋光部品罷工

廣東省、上海及江蘇省分別有工人不滿薪酬及工作待遇,集體罷工抗議。其中惠州的三洋光部品公司,及上海的索菲瑪汽車濾清器公司的工潮,更持續多日。

廣東省惠州市三洋光部品有限公司,過千名工人,不滿廠方今年的工資調整,從週二起集體罷工。部分員工情緒高漲,一度跑到馬路上抗議。

三洋光部品公司一名女員工對本臺粵語組證實工人罷工一事,又說週四已全面復工。工人主要不滿工資調整的幅度,但她拒絕進一步透露詳情。

女員工說: 今天沒事了,都上班了。
記者問: 已經復工嗎?
女員工答:是。
問:15、16號兩天嗎?
答:是。
問:工人有甚麼訴求?
答:就覺得工資不夠。調整幅度太小。
問:調整幅度多少?
答:每個人都不一樣。
問:工人覺得調整幅度多少才合理?
答:在電話很難跟你說。

惠州三洋光部品公司位於大亞灣響水河工業園,隸屬日本松下集團,全體職工一千多人。 主要生產光學儀器。

此外,上海索菲瑪汽車濾清器公司部分員工,不滿薪酬及工作待遇,從上週五起連日罷工。

該公司一名員工表示,工人已復工,但就拒絕透露詳情。

她說: 事情已經解決了。復工了。
問:那天復工的呢?
答:我沒有權利回答你這個問題,我只能告訴你我們已經復工了。
問:工人的訴求是甚麼?
答:不好意思,我不回答這些問題。

據上海索菲瑪汽車濾清器公司的網頁介紹,該公司是義大利UFI集團,於1996年在上海成立的全資子公司。在中國有4家工廠,上海工廠員工有近二千人。主要生產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燃油電噴濾清器等產品。

另外,江蘇省昆山雙鴻科技公司近千工人,不滿底薪太低及伙食太差,於週一集體罷工抗議。

該公司一名員工表示,工人已復工,其他情況他不瞭解。他說:「現在是正常工作,正常生產。其它的我不清楚。」

昆山雙鴻電子科技公司成立於2002年,主要生產電力、電機、散熱器等,員工近一千人。母公司雙鴻科技是臺灣上市公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