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中國被佔領土 我們去爭議了嗎?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5-21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從釣魚島、黃岩島再到南海,中國和鄰國的領土爭議近來持續再發酵。近日,一篇博客文章《中國被佔領土一覽概況表——我們去爭議了嗎?》引發關注。文章用詳細數據解說了中共「爭議」的結果:永別了中國的土地。

被強佔325.0327萬平方公里 收回0.0174萬平方公里

文章說,所有大清王朝簽訂的、涉及到割讓土地的「不平等條約」,我們都去爭議了,從九十年起,最終都承認了。

被蘇聯紅軍武力強佔的黑瞎子島 327平方公里,爭議結果:根據2004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於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中國收回半個黑瞎子島(174平方公里);被沙俄武裝入侵強佔的外興安嶺以南(包括:庫頁島等)約100萬平方公里,爭議結果:依據199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關於中蘇國界東段的協定》,永別了我們的外興安嶺;被蘇聯吞併的唐努烏梁海地區約17萬平方公里,爭議結果: 依據200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第六條,沒有爭議了,永別了我們的唐努烏梁海。現唐努烏梁海仍然是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稱為「俄羅斯聯邦圖瓦共和國」。

帕米爾高原約1萬平方公里。清朝全盛時期,帕米爾高原全境屬於中國所管轄。1890年間,兩國簽定英俄協定,分割帕米爾高原。英國搶佔的部分後歸阿富汗,俄國的部分現歸屬塔吉克,中國大概只保留了其中的八分之一而已。爭議結果:依據1960年中國與阿富汗簽訂邊界條約、中國與塔吉克(1990年)獨立後簽訂的條約。我們與帕米爾高原永別。

新疆西北面約44萬平方公里。兩次鴉片戰爭期間,沙俄強佔了巴爾喀什湖以東以南的大片中國領土。1863年起,俄軍向中國西部境內縱深地帶推進。1864年,沙俄割佔了中國西北部邊疆約44萬平方公里的領土,連被《中俄北京條約》列為界湖的齋桑淖爾、特穆爾圖淖爾等也被劃入了俄境。前蘇聯解體後,該土地分屬於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爭議結果:依據1994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於中俄國界西段的協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關於中哈國界的協定》等一些列協定,永別了我們的44萬平方公里土地;外蒙古,156萬平方公里。清朝時,蒙古地區屬於中國版圖,外蒙古經蘇聯策動,20世紀從中國獨立出去,成立蒙古人民共和國,1961年,蒙古人民共和國成為聯合國成員國。爭議結果:永別了,我們的外蒙古。

據上述的不完全統計,自19世紀起,中國被其他國家通過直接武力強佔、或武力強佔後通過簽訂不平等條約等形式奪走的土地面積至少為:325.0327萬平方公里。而對於這些土地,我們通過各種方式表達爭議,最終的結果是,爭議解決:收回0.0174萬平方公里(特指:半個黑瞎子島); 不再爭議:318.0153萬平方公里(永別了) ;仍持有爭議:約7萬(特指:藏南,即喜馬拉雅山脈南坡區域)。

「工人階級無祖國」 向蘇聯一邊倒的地緣政治

文學作者觀世山人曾刊在百家爭鳴網文章指,俄國霸佔了中國大片領土是鐵證如山的歷史事實。至今中國出版的地圖上,還對俄國霸佔的現已正式劃歸俄國版圖的原中國領土標記著中國原有的地名,如海參崴、伯力、庫頁島、海蘭泡、尼布楚、雙城子、外興安嶺等等。但中共在取得政權之後對列寧都表示願意歸還的被沙皇俄國侵佔的190萬平方公里中國領土,卻不爭不要,這就和中共早期的「工人階級無祖國」的世界大同的理想主義追求毫無關係了,而只是出於向蘇聯一邊倒的地緣政治的考慮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