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自由中國》獲國際大獎(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2-05-22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右起: 非營利機構「美國洞見」的創始人瑪格莉特·趙·貝琳潔, 李祥春博士, 曾錚女士, 《自由中國》的導演Michael Perlman 和製片人Kean Wong 。(攝影: 愛德華/大紀元)

【看中國記者李甄報導】5月16日,首屆「自由言論電影節」頒獎晚會在美國費城以美國開國元勛富蘭克林命名的「本杰明•富蘭克林大廳」舉行,該電影節和頒獎儀式由「美國洞見」(American Insight)組織主辦。來自17個國家的72部電影參加了電影節,其中6部影片獲提名,最後由《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勝出 (以下簡稱《自由中國》),獲得本屆電影節大獎。

該記錄片揭露中國廣泛的侵犯人權事實。電影節的主辦方表示:將大獎授予《自由中國》的原因,是因為它所講述的故事深深打動了評委們的心。

中國廣泛侵犯人權

《自由中國》由World2Be Productions和新唐人電視臺共同製作。該記錄片揭露了中國廣泛的侵犯人權與系統的不公平貿易,及國家慫恿的、以盈利為目的的器官摘取之間的關係,還揭示了美國公司為了商業利益而幫助中共統治集團壓制持不同政見者,其中包括人權法律基金組織最近控告思科系統公司為中共安裝和改進監視系統,因而導致許多中國良心犯被拘捕和受酷刑。

影片探討了網際網路技術是怎樣讓沒有審查過的自由信息突破被封閉的社會,幫助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的人權活動家。此外,還突出介紹了傳統中國文化和精神的復興是如何正在幫助創建一個嶄新的中國。

《自由中國》通過一個母親和前中共黨員曾錚女士以及華裔商人李祥春博士受迫害的經歷,介紹了無數的善良中國人因為修煉法輪功而遭受酷刑並被強迫從事奴工產品勞動,以及在中國廣泛侵犯人權的現狀。

由衷希望言論信仰自由 自由將使中國更強大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當晚,在出席電影節和頒獎儀式的媒體和商界、學界人士等坐滿了整個大禮堂。該片導演麥克‧波曼(Michael Perlman),共同製片人黃升建先生,曾錚女士以及李祥春博士等也一同出席分享了他們對於這部電影獲得榮耀的感觸。

導演波曼先生希望這部電影「能夠促進中國國內的自由,讓中國政府知道他們不必害怕中國的自由,因為這是讓中國在經濟和政治上變得更強大的道路;也不必害怕遵循真善忍的生活方式。歷史是站在世界自由的一邊。」

共同製片人黃升建先生說:「我們由衷希望在中國,人們將被賦予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希望所有迫害都能停止,無論法輪功學員、西藏人民,或者其他任何團體。」

李祥春博士在致辭中說:「我相信,維護道德標準是每個社會的基石,也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揭露迫害、遠離中共不僅能幫助那些在中國受迫害的民眾,同時也幫助我們自己,因為沒有中共的中國將是一個自由的中國,一個全世界所有國家的穩固朋友。」

曾錚女士則在頒獎儀式上致辭時激動地說:「對我來說,言論自由意味著兩點。其一,是否有足夠的善心能夠看到真相;其二,是否有智慧和勇氣去尋找真相,或者當遇到真相時只需簡單地接受它。」

電影節主席:「希望這部電影能改變我們的世界」

在場的與會嘉賓們也都分享了他們觀賞《自由中國》後的想法。電影節主席瑪格莉特·趙·貝琳潔(Margaret Chew Barringer)提到:「今年的‘自由言論電影節’獲獎影片,由兩名優秀的年輕的電影人製作,電影取材於一名年輕女性寫的書,這位女性有勇氣對政府及法西斯主義說‘不’。就如奎克人(Quaeker)所說,‘通向和平沒有路,和平即路’。我希望這部電影能改變我們的世界。」

前CNN駐紐約臺長凱倫·柯瑞(Karen Curry)說:「你明知真相,為何卻要逃避?我們都知自由是有代價的,所以最好不要逃避,否則可能會永遠失去自由。」

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賓州部執行主任雷吉·舒福德(Reggie Shuford)則是表示:「公正與民主密不可分,而言論自由是這二者的保證。」

此外,對於影片中所闡述的迫害情節,也震撼了在場許多觀眾的心靈。美國天普大學傳播學院教授、費城交響樂團前國家廣播製作人和WHYY-TV電臺主持人雪 倫·艾森豪威爾(Sharon Eisenhour)說:「我被深深地震撼了,這個國家的很多人對迫害的程度一無所知。」爵碩大學媒體藝術與設計學院教授綠蒂雅·洪(Lydia Hunn)說,她被曾錚女士的故事感動得流淚,「我以前不知道有如此殘酷的迫害,真是令人痛心。」

費城WHYY/91FM電臺早間主持人珍妮佛·琳恩(Jennifer Lynn)在觀賞完電影后感到十分震驚,她說:「這是一個有關勇氣和真相的故事。真是驚天動地!我現在想的只是如何讓更多的人知道…向這部影片、這個故事、以及所有正在被迫害的人們致敬!」

在放映了《自由中國》後,觀眾們用熱烈掌聲表達他們的感動。電影節主辦方將模仿自由鐘製作的獎盃授給了《自由中國》製作組。

該片不久前還獲得另外兩個大獎,分別是:在西好萊塢舉行的「意識電影節」(Awareness Film Festival)的「國際政治和文化記錄片」頭獎,以及「休斯頓第45屆國際電影節」大獎。

主辦該電影節及頒獎儀式的「美國洞見」組織是由瑪格莉特·趙·貝琳潔(Margaret Chew Barringer)於1983年創立的一個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言論自由。它聯合知名法官、學生、學者、教育家和普通大眾共同探討言論自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涉及的範圍包括:言論審查、抗暴、不均、勇氣、變革和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