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落入馬馼手 李瑞環絕地反擊?(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5-25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中共高層欲在18大之前掃清障礙,薄熙來案現由中共中央委員、中紀委副書記馬馼主持,媒體報導指進展順利。據悉,馬馼的知遇之交是前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有人認為她與溫家寶過從不疏。外界分析,此次薄熙來落入 「女包公」之手,或有可能是李瑞環為了打擊江系的絕地反擊。

「女包公」接手薄熙來案

據《世界新聞網》消息,自3月份人大會議結束之後,薄熙來被安排在「異地休息」,但並不是「雙規」,薄熙來專案組已在4月成立,專案組組長是中國紀律檢查系統的「女包公」馬馼。中共18大前的準備工作加緊進行,中共領導層決意先「排雷」,排在前面的分別是王立軍、谷開來、薄熙來三案,目前薄熙來案進展順利。

報導並稱,馬馼的主要任務是全面調查薄熙來的違法違紀行為,起草詳盡的審查報告提交給中共17屆七中全會,以便由中央全會作出對他的處理意見。由於中共領導層包括前中共主要領導人,對薄案都有明確表態,馬馼主持項目組沒有太大的政治負擔。

據悉,馬馼的知遇之交是前全國政協主席、前「天津王」李瑞環,不僅如此,馬馼跟與天津淵源極深的溫家寶過從不疏。

李瑞環力挺胡溫 絕地反擊?

有知情人士透露,之所以李瑞環看不上薄熙來,主要原因是他與薄熙來的後臺江澤民的「關係緊張」。分析指,馬馼接手薄熙來案或有可能是李瑞環為了打擊江系的絕地反擊。外媒曾報導,江澤民在位時,一度想將自己的「三個代表」思想列入國家憲法的決議,但李瑞環一直極力反對。

海外《人民報》此前報導稱,2002年9月,經過激烈的討論,江澤民仍沒有說服政協,再次通過了「不適宜把三個代表思想作為全國性憲法指導列入或增加到憲法章程中」的決議。

香港的動向《雜誌》曾披露,九屆政協黨組召開了第152次會議上,李瑞環又帶頭否決了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入憲,這是自2002年2月以來,第4次通過否決將「三個代表」列入和增修到國家憲法的決議。

據悉,江澤民當時責問李瑞環:「這是政協黨組人多數同志的意見和立場,還是你和葉選平、任建新少數人的意見?」李瑞環反擊稱:「這是黨組按組織原則體現的決議,也是黨組絕大多數同志的立場。」

外媒披露,2002年時,李瑞環還不到68歲,江澤民在1997年決定的「70歲」必須退休對李瑞環不起作用,所以江澤民為了逼退李瑞環,又推出新政策「七上八下」,此後,被政治局常委一直沿用。

據瞭解,李瑞環在位時多次講話中都表示要民主和法治,不要個人崇拜和獨裁,但都被江澤民封殺了。2009年,沉寂多時的喬石、李瑞環突然就18大人事問題罕見發聲,表示支持由胡溫主導的人事布局,意外警告江系,不想讓其繼續再操控18大的人事布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